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有感

讀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有感(一)

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故事,它溫暖心靈,讓我一次次落淚。這是描寫了小男孩和兩隻獵犬的友情,作品探討了勇氣,拼搏,愛與死亡的永恆主題,情節個個引人入勝。

內容是這樣的:生長在奧沙克山區的男孩比利非常想要一對浣熊獵犬。為此努力工作,兩年後終於買下了兩隻小獵犬:老丹和小安。

他們一起度過了一段共同捕捉浣熊的美好時光。勇敢善戰的老丹和小安讓比利成了一名優秀的浣熊獵手,並在獵浣熊比賽中得了金獎盃。

有一次狩獵中,比利遭遇惡獅,生命危在旦夕,勇敢地老丹有生命守護了小主人,深情的小安拒絕進食,最後死在了老丹的墳墓上。比利在搬家的那天去了老丹和小安的墳墓上告別,他驚喜的發現墳上長出了紅色羊齒草。據說只有天使才能播下羊齒草的種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了,要用毅力和勇氣實現夢想。還告訴我們想得到任何東西都必須靠自己的力量,而不是整天苦苦哀求別人,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另外,這本威爾遜羅爾斯的成名作也讓我明白了「死」的意義,死是人生中階段與過程,所以我們要尊重死亡,並安然的接受這一事實。

這裡的主人公擁有的愛,信仰,責任,誠實,勇氣與堅持有廣度有深度,有分量,令人敬畏!

讀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有感(二)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是美國兒童文學作家威爾遜。羅爾斯最為著名的作品。本書講述20世紀30年代美國大蕭條時期居住在奧沙克山區的男孩比利的童年故事。侯傑翻譯。

11歲男孩比利家境貧寒,卻十分渴望得到一對浣熊獵犬。但是這種獵犬價格不菲,他幾次哀求父母都未能如願。後來他在舊雜誌上看到郵購這種幼犬的廣告。儘管50美元在比利看來無疑是一筆「巨款」,他仍決心自己掙錢。經過兩年的艱苦工作,比利終於在爺爺的幫助下買到了兩隻浣熊幼犬:老丹和小安。

在比利的悉心照料和訓練下,兩隻獵犬成為了優秀的浣熊獵犬,他們和小主人也結下了深厚的情意。每天晚上,比利帶著他們打獵,老丹勇猛非凡,小安聰明機靈,他們的赫赫戰績傳遍了奧沙克山區,並在一次獵浣熊大賽中贏得了大獎。

之後不久,在一次捕獵中比利遇到了一頭兇猛的山獅,為了保護小主人,老丹和小安勇敢地與山獅進行殊死搏鬥。雖然最終贏得了勝利,但是老丹卻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不久小安也絕食而死。傷心的比利把他們合葬在一起。

兩隻獵犬平時捕獵賺到的錢,和獵浣熊大賽贏得的獎金,已經足夠比利的全家離開奧沙克山區搬到鎮上居住,實現父母要讓孩子們接受更好教育的願望。在他們離別前夕,比利最後一次去兩隻小狗的墓地,驚訝地發現墓地長出了紅色羊齒草。在印第安傳說中,紅色羊齒草是天使播下的種子,這兩隻獵犬,不正是上帝送給比利一家的禮物嗎?

現在的孩子恐怕很難體會比利經過艱苦的工作和漫長的期待之後,得到小狗時的那種欣喜若狂。物質豐富信息泛濫的社會,孩子們的一切,包括書籍都太輕易就能夠得到。這本書所體現的毅力、勇氣、堅持、責任,是可以帶給孩子們思考的。書的結尾很傷感,比利離開奧沙克山區就再也沒有回去過,紅色羊齒草下長眠著老丹和小安,也埋葬著比利的童年。但是,人生的河流不斷地向前流淌,任憑快樂、悲傷、任憑失去、獲得,成長的酸甜苦辣終將沉澱下來,成為今天的你。

讀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有感(三)

讀了《紅色羊齒草的故鄉》這篇長篇小說,我感到傷心並懂得了朋友之間的分享!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這篇長篇小說主要寫了這樣一個故事:男孩比利最大的心愿,就是擁有一對心愛的獵犬。()他憑著艱苦的勞作和頑強的毅力,他最終如願以償地得到了老丹和小安。比利與愛犬形影不離,一起穿越山頭,尋蹤冰河,捕捉浣熊,結下了生死與共的情誼。勇敢忠誠的老丹和小安獲得了捕獵比賽的金獎盃,追蹤到了最為狡猾的浣熊鬼,在奧沙克山區為比利贏得崇高的聲譽。然而一次狩獵中,比利遭遇惡獅,生命危在旦夕,勇敢的老丹用生命守護住了小主人,深情的小安也不願在獨活於世……當自由天真的童年走到盡頭,比利心中留下的,不僅有老丹和小安,還有他們墳頭充滿傳奇色彩的紅色羊齒草,以及那美麗紅葉下掩埋的童年記憶……

瞧!它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夥伴,有好吃的它們一起吃,有獵物它們合作一起抓。現在,浣熊可能會越來越多,人們越來越會抓不住它們,我堅信只有在老丹和小安在比利的幫助下抓住它們。

它們的行為也使我想到了:有什麼東西要一起分享!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有一次老丹在它們的巢門口撿了一塊肉,它叼了進去,你可能會以為它會自己獨吞嗎?對此,我的回答是:不,絕對不是。老丹會等小安回來,更它一塊分享,在它沒有來之前,它絕對不會自己獨吞的。

這是一對多麼忠誠的狗,又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它們都可以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來守護自己的小主人。在「紅色羊齒草」降臨在它們的墳頭上,就說明,這一顆種子,必定將要天使來播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