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讀後感

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讀後感(一)

危機四伏的時代,有什麼能比一份積極的心態更重要?內外交患的競爭環境中,沒有上下一心、彼此激勵的勁頭,我們怎麼挺下去?鍛造團隊的抗壓能力,須從成員的積極心態開始。練就永不退縮的心態,方能在困境中汲取奮進的力量。領導者如何才能向團隊成員傳達激勵和信任,讓積極的力量在辦公室中無所不在?成員如何才能喚醒內在的潛力,點燃周邊無窮的動能,讓世界看到「我能行」?在一個以挑刺和批評為流行的時代,如何才能啟動每個人心中積極的力量?

在《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書中通過十個我們熟知但並不常說的短語,來告訴我們,原來積極的力量,就蘊藏在這些不起眼的小句子中。這十個短語分別是:「我錯了」、「我很抱歉」、「你可以做到」、「我相信你」、「我為你驕傲」、「謝謝」、「我需要你」、「我信任你」、「我敬重你」、「我愛你」。這些短語並不深奧,也不驚天動地,但這正是它們的美妙之處。這些普通、毫不起眼的短語蘊涵著巨大力量,一旦被釋放出來,它們可以大大改善我們的人生。

「我錯了」,承認自己的錯誤會威脅到你的權威、信譽和形象,但是生活中大多數有價值的東西都是需要冒險才能得到的。我們很難承認自己的錯誤,更不要說大聲說出來,特別是面對那些我們最為關切或者最希望得到他們關切的人們。但錯誤是不可避免的,否認它只會帶來傲慢和衝突。公開承認錯誤可以表達我們做出改變的意願,還可以激發他人朝著積極的方面轉變。

「我很抱歉」,這四個字在生活中威力無窮。說出這四個字將釋放你心靈的負擔,也會改善你身邊人的生活。僅僅說「我錯了,你是對的」是不行的。我們必須要讓他知道我們為自己所做的事情從心底感到抱歉。積極的心態可以改變你的思維方式,也會使你學會提升別人的精神狀態,說出「我和抱歉」就意味著我們能夠關注到他人的觀點、願意與他人保持友好關係、能夠保持謙虛的心態、看到他人的優點。

「你可以做到」,只要堅信「我可以做到」,你就會實事求是地估量前方的障礙,並且把他們看成需要克服的困難,而不是無所事事的理由。

「我相信你」,我相信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之一來源於人們相信自己、敢於攀登、積極生活的精神。

「我為你驕傲」,無論初出茅廬的新人還是位高權重的成功人士都需要「我為你驕傲」的鼓勵,不管是通過語言、信件還是行動表達出來。

「謝謝」,不管你是商人、領導者、家長,還是其他處於領導職位的人,說出「謝謝」的方式遠遠不止寫一封感謝信。人們喜歡被感謝,而且需要被感謝!如果我們不去感謝,善意的泉水就會枯竭。幫助他人可以使我們更好地理解、感謝幫助過我們的人。

「我需要你」,需要別人的人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告訴別人你依賴他們並沒有什麼錯。如果知道別人需要我們,那麼我們的自信心就會增強、工作就會更加出色,甚至會不遺餘力地證明我們是多麼的不可或缺。

「我信任你」,信任意味著我們必須言出必行。如果想要在告訴別人「我信任你」的時候取得最佳的效果,我們必須首先保證自己是值得信賴的。信任意味著無私――做出對大家最有利的選擇――哪怕犧牲自己的利益。我們都需要這種團隊精神。

「我尊敬你」,只有能夠尊敬別人並且贏得別人尊敬的樂觀領導,才能逆轉趨勢,重新找回熱情與效率。我們可能會遭到許多人的拒絕,但是只要不放棄,不拋棄,始終有另一扇門為我們開著。

「我愛你」,「愛」就是最高的信任和信心,是向別人表達感情的最熱烈的詞語。愛是無處不在的,我們都需要尋找和培養對工作、婚姻、家庭、朋友的愛。如果沒有勇氣說出「我愛你」這句話,那麼擁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抓住每個機會真心真意地告訴所愛之人「我愛你」這句話吧。

每一個人都會面臨人生的某種危機。因此,你需要擁有充足的心靈資源,支撐你度過最惡劣的黑暗時期。最重要的是,你需要抱持著內心積極的力量,從始至終,永不放棄。

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讀後感(二)

人生長河中,每個人都會面臨人生的某種危機,消極的人也許遇到了危機就會萎靡不振,從此一事無成。而積極的人,會笑對人生的風風雨雨,面危機而不懼,勇敢地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我們需要擁有充足的心靈資源,支撐我們度過人生中最惡劣的黑暗時期。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抱有內心積極的力量。從始至終,永不放棄!《積極人生的十種力量》這本書告訴我們,真正掌握這十種力量才能喚醒我們內心中內在的潛能,點燃周邊無窮的動能。讓世界知道看到:我能行!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接觸了太多的消極的東西,時間久了,讓我們曾經的夢想變成了妄想,曾經的遠大抱負銷聲匿跡,人們開始活得平平淡淡,碌碌無為,虛度了無數個光陰。傳統行業的冷淡,嫉妒,世間的冷嘲熱諷,已經讓習之以常。很少聽到發自內心的讚美和鼓勵。這本書的精髓告訴我們,積極思考是培養我們領導力,取得事業成功的關鍵。

當打開書看到第一章寫到「我錯了」的時候,我深深被作者這種虛懷若谷,謙卑的人格魅力所折服。狄維士先生是安利公司的創辦人,他的一生一直以這三個字做為他的人生道路上的信條,讓他時刻查找自己的不足,及時改進,正因為他這種謙卑的態度,使得他的人格魅力不斷提升,也使得他創辦的安利公司不斷發展壯大。相比之下,我們在平時即使有了錯誤,也很難勇敢地說出來,往往會把錯誤深深地埋在心裡。狄維士告訴我們,只有把錯誤說出來,才會讓我們不斷地修正自己,我們才能夠不斷地去成長,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但是,有些時候僅僅說「我錯了」是不行的。我們必須要讓別人知道我們為自己所做的事情從心底感到抱歉,而一句「我很抱歉」將立刻釋放你心靈的負擔,也會改善你身邊人的生活。

「你可以做到」、「我相信你」、「我信任你」多麼簡單的幾句話,可每當現實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們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周邊的人群,我們很難聽到這樣的話,往往傳入我們耳朵的都是「這事能行嗎」、「我看夠嗆」、「你行嗎」、「算了吧」等等消極的話語,使我們本來雄心壯志變的沒了鬥志。而反之,如果領導常常和員工說:「你可以做到」、「我相信你」、「我信任你」,那不僅是對他們工作出色或者成績突出的讚揚,而是在他們:我相信你們有能力去嘗試從來沒有做到過、甚至認為自己根本無法做到的事情。

當然,如果自己的成績的得不到認同,那麼人們的積極性就會迅速消失。只有聖人才能忍受長期的默默無聞。這時候,如果聽到一句:「我為你驕傲」,那麼我們心裡會什麼感覺呢?一定無比溫暖,信心大增。讓我們會繼續為之努力奮鬥。

芭芭拉。史翠珊在《人民》中唱到:需要別人的人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孤立的生活的,彼此相互需要。我們沒有人可以自給自足,因此沒有人能夠離開其他人。正是「我需要你」,「你需要我」才讓地球上的人們生生不息,我們才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會有更好的人際關係,會讓我們的人生之路暢通無助。

然而,人活在世上,不能只是索取,當你得到別人的信任、肯定、支持時,一定要選擇一種方式去回饋,一句「謝謝」是最直接而又最有用的方式,人們喜歡被感謝,而且需要別感謝!如果我們不去感謝,善意的泉水就會枯竭。

俗話說: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一句「我尊敬你」會讓我們的關係更加和諧,彼此欣賞,彼此尊敬,那麼這個世界會更加美好。

片尾,作者用了一句「我愛你」點明了文章的主旨,完全涵蓋了本書中其他語句的含義。這是最高的信任和信心,是向別人表達感情的最熱烈的詞語,說出「我愛你」這句話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彼此關係的一次升華。

這十句話都是培養積極人生的主要力量,每當你聽到這些話時,你就會覺得一切事物都變得美好起來,包括你自己和你正在做的事情,所有這些自信都來源於在這些淺顯的話語。當然,這更是一種種力量,無窮的力量,指引你走向成功的力量。

在今後人生道路上,我們一定要把這十句話作為人生信條,只有真正的掌握了這十種力量的精髓,我們才能夠積極的面對人生,只有真正的把這種力量灌輸在我們的體內,我們的成功之船才會擁有一個停靠的港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