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高三勵志: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把足跡甩給了過去的日子,也把前程郵寄給了未來的日子,為了接到預期的郵包,我們應撒開腳步,大踏步向前邁。

有人說我們像精衛一樣填著題海,像愚公一樣,一鎬一鎬地移著書山。也有人說我們的眼鏡片在加厚,頭髮在減少。雖然我們像辛勤的老農日出而作,而勝似老農日落不息,但是我們過得充實,我們青春無悔。我們忙碌,不僅僅是為了對未來的承諾,更為了對生活的責任。我們忙碌,是為了突破障礙,不斷地超越自己。我們手中握著沉甸甸的筆,我們的肩上承載著深重的責任與使命!

我們的學習生涯註定就是沉甸甸的,因為我們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家長望子成龍的迫切,為了老師殷殷期望的教誨,為了將來沉甸甸的收穫。所以我們要堅持,所以我們要奮鬥!尼采說過:「一棵樹,要長得更高,接受更多的光明,那麼它的根就必須更深入黑暗。」我們就像一棵默默無聞的樹一樣堅忍而寂寞地成長。

有人說我們的學習就好像是一段悠長而又寂寥的雨巷,它帶給我們的是潮濕的煩悶。(勵志名言 )但是我卻認為這悠長的雨巷是考驗我們的試金石。如果我們連這點寂寥都不能忍受,又何談將來的高考?何談將來的走向社會?甚而,我認為,我們不光要經過寂寥的雨巷,我們還要走過荊棘叢生的荒原,我們還要橫穿渺無人煙的大漠……只有經歷的磨練多了,我們才會被磨練出鋼鐵般的意志。我們才會在未來的路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

我們的青春年華應該怎樣度過?有人放浪形骸,揮霍青春,他們收穫的定是未來的落寞。有人謹小慎微,固步自封,他們得到的必是將來的一事無成。我想我們應該不會甘於寂寞,我們的人生更不能一事無成,我們要高舞青春的旗幟,用我們的辛勤與汗水來諦造未來,為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要點亮自己未來航道盡頭的塔燈,讓它為我們的目標燃燒!也許現在的成績還在許多人之後,也許現在的基礎還不甚紮實。這不要緊,把眼光放得遠些,看到我們遠處灼灼生輝的塔燈,就會明確目標,堅定信念,找準努力的方向,就會有成功的希望。也許有一天,我們會驀然發現:原來,山其實並不高,路其實並不遠,學好其實也不難。

那些色彩繽紛的夢,我們不知重複了多少遍。萬里飄雪的北國風光,許久之前我們心馳神往;煙迷柳垂的西子湖畔,在夢中我們早已漫步其間;恢宏磅礴的古都長安,我們誓言要登上它的斑駁城牆,放眼遠望;黃浦江畔的璀燦明珠,早已閃耀在我們的心間。這些都是我們的夢想,在不遠的將來,我們都要一一實現!但是青春的亮麗只會在奮鬥中綻放,所以我們要讓夢想植根於汗水澆灌的土壤。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頑強奮鬥的人才會在大浪淘沙中顯出真我。讓萬里晴空因為我們而變得更澄澈,讓年輕的我們在奮鬥中完成涅槃!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即使現在我們還有不足,只要我們有從頭再來的行神如空、行氣如虹的氣魄,我們就可大踏步越過一道道難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