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在奮鬥的時候不奮鬥,要青春幹嗎?

馬雲說,“當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險,不去拼一份獎學金,不過沒試過的生活,整天掛著QQ,刷著微博,逛著淘寶,玩著網遊,幹著我80歲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來幹嘛?”

是呀,趁青春正好,你不去奮鬥,你幹嘛?你去享樂,去遊山玩水,去泡吧,去唱K,整日虛度光陰,一年又一年,你玩的起嗎?你是富二代官二代嗎?如果你不是的話,那么請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麻木不仁,放下你的朝三暮四,你要好好努力了!

年輕的時候不努力奮鬥,當年老的時候回首自己走過的路,你一定會後悔。看別人光輝歲月,曾經的付出,曾經的拼搏,你是羨慕嫉妒恨三者皆有之。正如在部隊呆過的人都說“當兵後悔三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人活一輩子要多經歷一些,多了解一些,最好能為這世界多留下些什麼。數年以後,你的後代可以指著你的照片很驕傲地對別人說,這是我的爺爺(奶奶),他們當年很優秀,是我學習的榜樣。

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在1997年擁有了普通人所渴望的一切:金錢、名譽、地位等。可以說,美國華爾街道。瓊斯子公司70餘萬股的期權、豪華別墅、名車、幸福的家庭,這些讓李彥宏生活在天堂。當時的他很滿足這種生活,他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上班時發揮著自己的聰明才智,下班後忙著自己的小菜園。日子在這種忙碌中充實而又完美,甚至他一度認為,自己的下半生就如此生活下去。但他的夫人馬東敏一直認為在信息技術領域是頂尖專家的李彥宏不應該只沉浸在這種舒適的小日子中,正值年輕的他應該有更大的作為,應該用自己的技術實現更大的人生價值。於是在馬東敏的影響和鼓勵下,李彥宏找回了當年考北大、托福的奮鬥精神。下定決心,自己創業,於是成就了今天的百度公司。

年輕是最好的資本,我們年輕怕什麼?吃點苦怕什麼?因為年輕什麼都不怕。李大釗曾留名言說:“青年之文明,奮鬥之文明,也與境遇奮鬥,與時代奮鬥,與經驗奮鬥。故青年者,人生之玉,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人生在世需要勇敢面對一切,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拋棄自己,都一定不要喪失繼續拼搏奮鬥的勇氣。

面對無爹可拼的現實,我們需要點亮心燈,用笑臉迎接現實,用奮鬥掌握命運。青春是用來奮鬥的,理想是用來實現的。在生命的道路上,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借用《超級演說家》里一位選手的話:“我相信命運給你一個比別人低的起點,是希望你用你的一生去奮鬥出一個絕地反擊的故事。這故事不是一個水到渠成的童話,沒有一點人間疾苦,這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這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三隻松鼠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鼠王”。曾經擺過地攤、開過冰果店、賣過VCD,這些雖然沒有成功,但他一直在堅持,想在青春歲月里努力奮鬥一把。於是在2012年裡 “三隻松鼠”的品牌誕生,主打非過度加工的堅果、花茶、乾果、粗糧等品種。當年銷售3000多萬元,2013年全年收入3.26億元,2014年第一季度銷售2.4億元。讓我們記住習大大的話: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