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想成為的那個人,在你即將出發的地方

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話“你想成為的那個人,不是你未來奔跑的盡頭,而是你現在即將出發的地方。”

你現在做什麼,決定你日後成為怎樣的人。現在忙著做兼職的人,以後可能就是企業家;現在忙著交朋友的人,以後可能就是人脈家。

吳曉波說過:“你可以把時間浪費在看戲登山旅遊等諸多無聊的美好事物上,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成本”的,而它們的投資期無不是在你的青春階段。”

生活是一場大冒險,要么一無所有,要么傾其所有。“年輕”的含義不在於你多少歲;而是你今年50歲,你相信自己還年輕還能活30年,依然有抗衡一切的信心,在最好的青春做正確的事。

電影《遺願清單》講述了兩個瀕臨死亡的老人去完成他們在病床上擬下的遺願清單的故事。所幸在人生的最後一段生涯他們能有所醒悟,能並肩克服困難,擁有執行的行動力,一起做生命中最想做的事,看最想看得風景。

而問題是現實中的我們總是習慣的為自己找各種各樣的藉口推託計畫。

我們總有各種擔憂猶豫不絕,想告白的人怕拒絕,想換工作怕改變,想去旅遊總沒時間,想學一門技術怕自己能力不夠……

不要拒絕改變和成長,人生因豐富有趣而值得期待,人生因勇敢挑戰而附含意義。

曹啟泰先生,主持過台灣不少知名節目。秉承著“人生要敢過癮,橫衝直撞開闢世界,翻天覆地大幹一場”的人生觀。他52歲創業進入藝術圈,成為當代原創藝術品直購平台藝高高(artgogo)創始人,將藝術觀念帶給每一個人。他總覺得自己還年輕不服老,他樂觀的態度迎接改變勇敢挑戰。

成功的標準並非輸贏,“年輕”還有力氣的時候就該多拼搏多闖一下,不怕失敗,全力以赴的追夢,哪怕被撞得頭破血流。

著名製片人方勵,他的生活方式是白天干科技晚上乾電影。對於職業規劃堅持隨自己的心愿,愛折騰,他發起參股的有二十多個公司,其中跟電影相關的有五個,還加上一個航拍公司。他的速度總是很快,一件事接著一件事,因為想做的太多,就不願意浪費時間。

我們一輩子可以活30000天,一天24小時,8個小時睡眠,剩下的16個小時要合理運用,活出高效人生。

李開復曾罹患淋巴癌,經歷18個月的心態調整和治療得以康復。他珍惜生活,製作抗癌食譜,帶著全新的感悟出版了《向死而生,我修的死亡學分》激勵了很多人。心境的成長無疑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不要到人生的最後才開始遺憾,要做預見未來主控人生的智者。

生活的真諦需要用心去發現,生命的價值要用行動去創造。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就延伸其寬度。

身邊也不乏積極完成小願望的人,有人學高三毅然文轉理,轉校自己去參加單招,成為當時優先錄取的第一人;在大學裡活躍在各種社團,創辦自己的社團。這一切的決定都是因為有主見敢堅持。有人從大一時的貌不驚人,到為改變自己換了穿著打扮,去學舞蹈,去看書積極完善自己讓人眼前一亮。有人在拚命在每個節假日做著兼職,為家裡減輕負擔。有人獨自去異鄉闖蕩,一個人去很多地方旅遊。他們勇敢的完成自己的計畫,哪怕這些看起來來微不足道輕而義舉,我依然佩服他們戰勝了自己的懶惰和畏懼。

這個世界總有些人一直在奔跑,總有些人在默默努力,外表平靜,內心堅韌。他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趁“年輕”趁陽光正好就去做。在我們還止步不前灰心的時候,她們已全力以赴完成了自己的計畫。他們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可能和勇氣,他們用實踐告訴我們與其擔憂未來,不如把握現在。

有些事你沒來得及做,想看的演唱會想去旅遊的地方,無意間和朋友談起,時過經年朋友在演唱會給你打電話在旅遊景點給你發照片。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發現你內心一直渴望的,卻一直忘記了去行動,太多想法計畫被擱淺。

現在所有的汗水都是為了日後的生活做鋪墊,如果不夠努力一無所成就沒有懶惰安逸的理由。

當你想做一件事的時候,靜下心來,不聲張,默默地去做。我們都是平凡人,曾走過平淡無奇的人生,卻想靠著一顆火熱的心成為更好的自己。像蝸牛一樣一步一步慢慢像上爬,把握當下每一分鐘,勇敢大步向前走。

現在的你不一定富貴,不一定顯赫,卻能隨心所欲的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就是當下的幸福。請相信自己,你完全可以擁有你想要的生活。你還“年輕”,你有失敗的資本;你還健康,你有拼搏的魄力。

距離2016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願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願你可以一直勇往直前,願你一直擁有小幸福。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