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人民警察演講稿

人民警察演講稿(一)

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我站這裡向大家舉手致敬,內心充滿無比的親切和由衷的敬意。和大家一樣,我們為能生活和工作在這塊被稱作中國休閒養生之都的勝地—休寧,感到無比的驕傲和欣慰。不是嗎?休寧,人傑地靈,物華天寶,日新月異的的人文特色令人心曠神怡;改革開放,迎來五洲四海的朋友;招商引資,推動社會經濟高速發展。各行各業爭先創優,使之成為全國有名的徽州文化寶地、休閒養生勝地、特色農業基地、宜居宜業福地。每一項榮譽和桂冠都是歷代人智慧和汗水的結晶,是全縣人民自強不息、奮力拚搏的結果。這使我想起毛主席的那句豪邁的詩句:「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與我同行的這支以「打造平安」為己任的雄壯隊伍之中,無數的積極分子和先鋒模範正邁著矯健的步伐,廣袤的大地上留下閃光的足跡!

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全省優秀政法幹警張寧海,他敬業愛崗,樂於奉獻;他忠於職守、頑強拼搏;他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用寶貴青春揭示了時代青年的人生信念和價值追求,用無言壯舉展現了人民警察忠誠可靠、服務人民、用於奉獻的精神風貌。

人民的好警察胡前進因勘查交通事故現場被過往車輛撞傷,於2008年3月14日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在他從警20年裡,成功處理了3000餘起事故,偵破車輛肇事逃逸案件6起,為國家和人民挽回了大量的財產損失,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在他上班、值班、辦案過程中,從來沒有遲到一分鐘,缺位過一次。

請原諒我不能一一報出這些先進人物的名字,我為我與他們肩負著共同的使命而感到驕傲!沒有豐厚的物質待遇,人民的囑託重於泰山;沒有特殊的榮譽地位,黨的先進性高於一切;沒有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我們每件細小的考驗中爭先創優!面對考驗,我們不畏嚴寒酷暑,不避風霜雪雨,不怕艱難困苦;面對考驗,我們有警必接,有求必應,有難必幫;面對考驗,我們將個人利益拋諸腦後,不惜犧牲寶貴的生命!張寧海、胡前進,偉大而平凡的人民警察,他們是公安的驕傲!他們的偉大,在於把積澱一生的高尚信念,一個關鍵的瞬間毫不猶豫地迸發出來;他們的平凡,則是和全體民警一道,默默守護著城市的安寧,奉獻著個人的力量。他們都是公安精神的塑造者和實踐者,他們無愧於英雄的光榮稱號!英雄倒下了,可是用英雄精神武裝起來的公安隊伍卻在爭先創優的道路上闊步前進!

聽!耳邊又響起那熟悉的歌聲:「金色盾牌,熱血鑄就,危難之際顯身手!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大地的豐收,崢嶸歲月何懼風流!」看!

一個個溫馨的微笑,一家家幸福的平安,一處處繁榮的景象,到處都閃耀著人民警察無私奉獻的光芒!

牢記宗旨,保駕護航,爭當標兵,勇往直前——這就是我,一個人民警察的——驕傲!

人民警察演講稿(二)

我們有一個名字——人民警察,從此哪裡有人民的需要,哪裡就有我們的身影。曾記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由衷的諾言,從此百姓安危長掛心頭。保民平安,為民解難,成了我們的責任,成為我們的驕傲。

我們迎著朝陽上崗

城市的交通一直很繁忙,抬眼望去,私家轎車密密挨挨,儼然已是交通大軍,公車穿梭其間,機車、電動車也是川流不息。人民的日子日益紅火,我們工作的難度和危險度卻大了,且不談炎夏時,到崗就已是汗流浹背,嚴冬日,寒風吹面有如刀割,眾多機動車排放的大量尾氣就足以威脅我們的健康。紅綠燈,斑馬線,我們的崗位離開了腳踏車時代高高在上的指揮台,走到人群車流中,以年輕的活力和身軀來指揮一曲和諧交通。為了上班族準時到班,孩子們安全到校,老人平安回家,我們起早貪黑,我們揮汗受寒。維持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是人民賦予我們的職責,我們驕傲,我們在為百姓服務。

社區就是我的家。

我的家不在這片社區,對她卻是無比熟悉,閉著眼睛就能在腦海里描出她的輪廓,整齊漂亮的現代化小區,乾淨整潔的柏油馬路……看著居民們安居樂業,我打心裡感到自豪。李家矛盾,張家糾紛,王家遭竊,某地存在安全隱患,某人身份可疑……雖是雞毛蒜皮,卻是不容懈怠,任何小問題都有可能影響社會和諧。我們的工作沒有刑警的驚心動魄,沒有交警瀟灑的指揮手勢,我們只是默默地不斷發現問題,處理問題,可這是公安工作的基礎。雖然繁瑣的社區工作常常令我忙得不可開交,可是看到居民們滿意的笑臉,我的疲憊也就讓那自豪之情一掃而光了,只要是為百姓做事,忙點累點又有什麼呢?

有困難,找我,因為我是警察。

可以不喜歡值班,卻不能缺崗,我們的責任關係著一方平安。前台,一本接處警本,一部電話,就是我的崗位。當人們遇到困難,他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們——人民警察。於是前台熱鬧了。遭偷遭騙,吵架動手,110通知出警,老人小孩迷路……我們會遇到各種問題,但絕對會竭盡所能為民眾排憂。失主領回失物文秘雜燴網時的激動,冤家和解時的開懷,迷路老人到家時的喜悅,被害人找到依靠的安心,驅走了三伏炎熱,溫暖了數九寒夜。那是對我們的肯定,那是我們驕傲的支柱。

夜晚繁華我護航

一圈又一圈,巡邏車載著我們在路燈和霓虹燈的光線中穿行。車外是悠閒熱鬧的夜市,車內是我們幾雙緊張的眼睛。()城市發展進程逐步加快,繁華整潔的城市街道,車流不息;鱗次櫛比的高樓上,霓虹閃爍;人們的業餘生活愈加豐富。年輕的我們比誰都渴望去享受生活,但是肩上的責任讓我們收起愛玩的心性,乘著巡邏車靜靜地守護著夜空下的安寧。我們放棄了休息,放棄了年輕人的玩鬧,在文秘雜燴網人們休息放鬆時依然堅守崗位,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從警生活也許只是這枯燥的一圈又一圈,但我們的自豪感從未熄滅,因為只要有黑手伸向人民的安寧,我們一定會及時扼住,讓他們束手就擒。

我們披星戴月,我們只爭朝夕,只為堅守崗位,守住一方平安。我們與人民休戚與共,緊密相連。從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註定走上這條為民奮鬥的道路。這身警服是對我們的約束,也是我們的勳章,它提醒著我們的職責,讓我們從內心找到驕傲的源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人民警察演講稿(三)

我是一名普通的警察,從我從警的那天起,便義無反顧地投身警界,去追求和平衛士那浪漫而又神秘的情懷。在與犯罪分子打交道的過程中,我漸漸地明白:在和平環境裡,再也沒有哪個職業比警察更緊張、更危險;在治安形勢嚴峻的今天,再也沒有哪個職業比警察更疲乏、更艱辛;在市場經濟社會裡,再也沒有哪個職業比警察更讓人感到密不可分。和平時期,面對兇殘和暴戾人民警察義無反顧,用鮮血彈奏著生命的樂章。

既然,我們選擇了人民警察這個的職業,就應該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意味著任何時候,都要把民眾利益放在首位;嚴格、公正、文明執法,就是要不斷地鑄造「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的神聖警魂……而這一切,正是時代對我們的呼喚;這一切,正是我們實踐「三個代表」所必須遵循的信條。

既然,我們選擇了人民警察這個的職業,就應該把「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放在第一位。牢固確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在整個公安工作中的指導地位,與時俱進,堅持「立警為公、執法為民」,自覺服從和服務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中心任務,全力以赴維護社會穩定。要真正實現和諧發展,構建和諧社會是當務之急。而作為人民衛士,和諧正是我們的主題,平安正是我們的使命,維護社會和諧平安正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為了推進和諧建設,給全鎮人民創造一個和諧穩定社會網治安環境,只要能讓百姓安居樂業,只要能讓罪犯聞風喪膽,工作中的辛酸苦辣我們都會當成甘甜雨露去品嘗。

××鎮治安形勢是相當複雜的,一是外出做違法事情(搶劫、詐欺)的多,二是吸毒人員多。我所光是復函每年最少都有360多件,基本上是每天都有人在外因違法犯罪被抓被判。鐵拳揮動,利劍高懸,維護穩定,守衛平安!2009年我所已強戒吸毒人員9人,行政拘留6人,治安罰款陸萬多元,為了派出所的正規化、規範化建設,更是多方籌集資金,添制各種辦公辦案設備,修建廚房,購買健身器材。全所民警,時刻網在用行動踐行著科學發展觀的精闢論斷,時刻在用行動踐行著對家鄉父老的忠誠諾言!也正因如此,才會有今天雷厲風行、智謀神勇、和諧發展的××警察。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經過這次學習實踐的洗禮,我們的隊伍素質會得到進一步提高,我們的事業會書寫出新的篇章。

風潮洶湧,自當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需策馬加鞭。新的形勢特別是當前經濟危機的大環境催使我們加速發展,新的任務和諧警民關係建設需要我們真抓實幹。鐵肩擔道義,肝膽寫忠誠,在科學發展觀指導下,在神聖職責賦予下,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正站在新起點,回應新期待,開創新局面,全力推進和諧××的建設,讓警徽在發展、秀美的××的天空綻放出和諧光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