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熱愛學習名言警句

1、無所不能的人實在一無所能,無所不專的專家實在是一無所專。

2、性痴,則其志凝:故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世之落拓而無成者,皆自謂不痴者也。

3、讀了懂不了,用處也不大。

4、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結。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5、沒有艱苦的學習,就沒有最簡單的發明。

6、你有信仰就年輕,迷惑就大哥;有自信就年輕,畏懼就大哥;有盼望就年輕,絕望就大哥;歲月使你皮膚起皺,但是失去了熱忱,就損傷了靈魂。——卡耐基熱愛學習的名言警句

7、不奮苦而求速效,只落得少日浮誇,老來窘隘而已。——鄭板橋

8、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

9、知識需要反覆探索,土地需要辛勤耕耘。

10、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11、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12、無論掌握哪一種知識,對智力都是有用的,它會把無用的東西拋開而把好的東西保留。

13、書就是社會,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世界,好的社會。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氣質,使人高尚。

14、革命就象火一樣,任憑大雪封山,鳥獸藏跡,只要我們有火種,就能驅趕冰冷,帶來光明和溫暖。——楊靖宇

15、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16、知識好象砂石下面的泉水,越掘得深泉水越清。

17、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

18、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19、讀書對於智慧,也象體操對於身體一樣。

20、動力,有了理想,就等於有了靈魂。——吳運鐸

21、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

22、人生是沒有畢業的學校。——黎凱

23、人生是一場打賭。不論人生的財博是得是損,只要該賭的肉尚剩一磅,我就會賭它。——羅曼·羅蘭

24、誰遊樂無度,誰沒空學習。

25、搓繩不能鬆勁,前進不能停頓。瞄準還不是射中,起跑還不算到達。

26、書是隨時在你近旁的顧問,隨時都可以供給你所需要的知識,而且可以按照你的心意,重複這個顧問的次數。

27、誰要懂得多,就要睡得少。

28、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29、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30、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31、讀書如飯,善吃飯者長精神,不善吃者生疾病。

32、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

33、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誦浪讀,決不能記,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

34、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之學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35、信仰是精神的勞動;動物是沒有信仰的,蠻橫人和原始人有的只是恐怖和迷惑。只要高尚的組織體,才能到達信仰。——契訶夫

36、看文字須大段精彩看,聳起精神,豎起筋骨,不要困,如有刀劍在後一般。就一段中須要透,擊其首則尾應,擊其尾則首應,方始是。不可按冊子便在,掩了冊子便忘。

37、人生就象弈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還不如弈棋,不可能再來一局,也不能悔棋。——弗洛伊德

38、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39、書籍是巨大的力量。

40、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41、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刻刻向無形的仇人作戰。本能中那些致人死命的力量,亂民氣意的欲望,曖昧的念頭,使你墮落使你自行毀滅的念頭,都是這一類的頑敵。——羅曼·羅蘭

42、為了爭取未來的優美而犧牲了的人,都是一尊石質的雕像。——伏契克

43、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仿佛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們再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

44、一個家庭中沒有書籍,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

45、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鑑別力。

46、人生應該如燭炬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47、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48、我讀書越多,書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

49、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50、書富如入海,百貨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盡取,但得春所欲求者爾。故願學者每次作一意求之。

51、—蕭楚女熱愛學習的名言警句

52、學如駕車登山,不進就退。

53、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54、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

55、人生是急促的,這句話應該促醒每一個人去舉行一切他所想做的事。雖然勤勉不能保證一定成功,死亡可能摧折欣欣向榮的事業,但那些功業未遂的人,至少已有參加行伍的慶幸,即使他未獲勝,卻也算戰鬥過。——詹森

56、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

57、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58、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

59、書是這一代對下一代精神上的遺訓。()

60、立志宜思真品格,讀書須盡苦功夫。

61、常說口裡順,常做手不笨。最淡的墨水,也勝過最強的記性。

62、善於想,善於問,善於做的人,其收效則常大而且快。

63、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