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責任的演講稿

關於責任的演講稿(一)

古人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19世紀,列夫托爾斯泰說:一個人若是沒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20世紀,中國面對列強欺凌,我們的總理周恩來發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這就是責任;21世紀的我們,無論在什麼崗位上,無論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做好自己的事就是我們的責任。

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在21世紀的征途中,我們同樣需要這種以天下為己任的責任感,同樣需要這種用泰山用黃河塑造起來的精氣神,「大鵬一日同風飛,扶揺直上九萬里」——長江的雄闊我們具有源遠流長的信念,黃河的洶湧賦予了我們激情澎湃的理想,當我們擁有大海般的胸懷並將青年學子的責任灌注於水滴般的細節時,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就一定能夠在這波瀾壯闊的春潮中,展現給世界驚濤般的氣象!在座的各位,我相信你們是不會做那些只在其位不謀其政、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人,要相信我們今天是社團人,明天還是社團人,將來走出社團後,我們還是社團人,是他給了我們一個展翅高飛的機會,是他給予了我們成就的種子。今天,我以社聯為平台,堅持執著的鍛鍊自己,以便讓自己飛得更高,走得更遠。

但不管怎樣,我都將要永遠感恩於我的社團之家,是他磨練了我的雙翅,是他讓我飛得更高。假如將來我有什麼成就的話,那麼這就要歸功於我的第二母親——社團聯合會。同學們,假若明天來臨,我們還能在社團這面旗幟下共同奮進,那麼我將插上新生的翅膀,展翅的高飛,在藍天和白雲間自由的翱翔。

假若明天來臨,還能得到各位評審與同學們的理解與支持,那麼我將跨出負責任的雙腳,奔向社團之家與祖國的懷抱!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關於責任的演講稿(二)

責任並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它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個人真正地成為社會一分子的時候,責任作為一份成年的禮物已悄然卸落在他的背上。它是一個你時時必須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它給予你的,往往只是靈魂與肉體上感到的痛苦,這樣的一個十字架,我們為什麼要背負呢?因為它最終帶給你的是無價的珍寶——人格的偉大。

20世紀初的一位美國義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遭搶劫導致了他非凡的經歷。他破了產,儲戶失去了存款。當他帶著一個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責任,但在道義上,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償還的代價是三十年的艱苦生活,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責任,而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責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給世人的一種考驗,許多人通不過這場考驗,逃匿了。許多人承受了,()戴上了荊冠。逃匿的人隨著時間消逝了,沒有在世界上留下一點痕跡。承受的人也會消逝,但他們仍然活著,死了也仍然活著,精神使他們流芳百世。

責任,讓即將沉淪的浪子回頭;責任,讓弱不禁風的幼苗逐漸承受風吹雨打。

責任是苦澀的,是沉重的,然而,它也是一種愛,甚至是一種最為崇高的愛。

願我們所有的人都把責任之心攜帶在人生的道路上,讓人生散發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輝。

關於責任的演講稿(三)

同學們,我們的校訓就有「責任」一要求,今天我和大家談談責任。責任並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它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個人真正地成為社會一分子的時候,責任作為一份成年的禮物已悄然卸落在他的背上。它是一個你時時必須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它給予你的,往往只是靈魂與肉體上感到的痛苦,這樣的一個沉重的負擔,我們為什麼要背負呢因為它最終帶給你的是無價的珍寶——人格的偉大。

20世紀初,一位美國義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多年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遭到搶劫,導致了他非凡的經歷。他破了產,儲戶失去了存款。當他帶著一個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責任,但在道義上,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

償還的代價是三十年的艱苦生活,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責任,而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責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給世人的一種考驗,許多人通不過這場考驗,逃匿了。許多人承受了,戴上了桂冠。逃匿的人隨著時間消逝了,沒有在世界上留下一點痕跡。承受的人也會消逝,但他們仍然活著,死了也仍然活著,精神使他們流芳百世。

責任,讓即將沉淪的浪子回頭;責任,讓弱不禁風的幼苗逐漸承受風吹雨打。

責任是苦澀的,是沉重的,然而,它也是一種愛,甚至是一種最為崇高的愛。我們學校的校訓提出「責任」的要求就是這個道理。

今天,我們站在國旗下,共同提起「責任『這個話題。大家都說,愛與責任是做好教育事業的必需,好比左膀右臂,兩者缺一不可。而至於兩者之間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有人說,有了愛才有責任;也有人說,有責任才有愛。而我要說,愛源於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