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職讀後感

天職讀後感(一)

今天,在考場上,我一鼓作氣地讀完了《天職》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不知在什麼時候,臉上已有了兩行淚痕了,我連忙擦了擦淚水,繼續讀著。今天,就讓我來帶領你進入這篇感人的文章吧!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三件事,這三件事體現了海爾曼醫生的大度,品德高尚和勇敢。第一件事講述了一個小偷在海爾曼醫生的醫院裡偷東西,不巧,被繩子絆倒了,摔著了大腿。而這時,海爾曼醫生卻把這個小偷的腿給治好了,才把他交給警察。讀到這兒,我想:如果這是發生在我家的話,我一定要打給警察,讓警察來捉他。而海爾曼的做法讓我大吃一驚:他大度地把小偷的腿治好了,再交給警察。第二件事寫的是海爾曼的愛妻的後夫出車禍了,而海爾曼竟然要給自己的情敵做手術!這是一件多么讓人震驚的事情啊,可海爾曼為了救他的情敵,在手術台上站了十多個小時,最後暈倒在手術台旁。這也讓我十分驚訝,如果換作是我的話,我是絕對不會給他做手術,反而還會殺了他,可海爾曼醫生卻救了他。第三件事寫的是海爾曼要給一個殘忍的,殺了許多人的波蘭人的德國刑警隊警官做手術。結果可想而知,海爾曼支走了所有的人,並拿起它那把最大的手術刀,一下子撥開那個蓋世太保的胸膛,把那把刀狠狠地插了下去。

當我讀到了“在受審時,德國人說‘你玷污了你的手術刀。'’沒有,他用得其所。‘’你忘記了你的天職。‘’沒有,此刻,反法西斯就是我的天職。‘”看到這兒,我不禁被海爾曼的勇敢的精神給感動了。“沒有,此刻,反法西斯就是我的天職”這幾個字是那么的鏗鏘有力,是那么的震撼人心!

讀完了這篇文章後,海爾曼醫生的話語一直在我耳旁圍繞,我仿佛又看見了海爾曼救人的情景,我仿佛又聽到了海爾曼那鏗鏘有力的聲音,我仿佛又……

天職讀後感(二)

“天職”這是個神聖的詞語,它代表著正義,代表生命的高度。

海爾曼醫生,他可以拯救準備行竊他的小偷,為了搶救情敵的性命,他甚至昏倒在了手術台上;他也可以用陪伴他一生的武器——手術刀,結束一個兇殘軍官的性命,為正義捐軀。這是海爾曼作為一個醫生的天職,也是他作為一個真正的人的天職。他的生命綻放出炫目而不滅的光彩。有海爾曼醫生,我不禁想起了《復活》中一個的一個小角色。她是一名女政治犯,原本出生貴族的她卻從小愛與女僕們在一起。她不滿沙皇的暴政,積極參與政治活動,當他們的行跡被發現後,他又替同伴背黑鍋,入獄,發配西伯利亞。雖然她只是書中的一個小配角,卻讓我深深記住了她,因為她的正直。

生命不簡簡單單是生活,生命也有生命的高度。有的人雖然死了,卻還活著。有的人雖然活著,卻已經死了。尋找,創造自己生命高度,為人類,為和平做出貢獻,這才是真正的珍愛生命!

天職讀後感(三)

這些天來,26集電視連續劇《天職》使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引人入勝,裡面的人物刻畫可謂淋漓盡致、入木三分,人性的光明與陰暗、善良與險惡一覽無餘,讓我回味無窮…,以下我想對其中的人物逐一點評。

羅毅:他學識淵博、品質一流,當他在那次會議上發自肺腑地背誦希波克拉底的誓言的時候,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會為之動容。事實上,他也是那么做的。當他知道病人家屬為了節約錢而賣房、啃饅頭,而某些沒有良知的醫生卻還開高價輔助藥從中謀取巨額回扣的時候;當即將參加高考的25床被診斷為“急粒”,而學術嚴謹的他考慮可能是藥物引起的類白血病反應的時候;當他千里迢迢勸說捐贈者捐獻造血幹細胞移植給16床;當他知道16床是因為使用了過期的醫療器械而英年早逝的時候,他全然不顧及同事親人的利益和聲譽,而是義無反顧地站在了他摯愛的病人一邊。為此他遭受同事的排擠、妻子的背叛,有人把他視為不能跟上潮流的另類。這讓我由衷感嘆:做好人真難!

林偉民:他是從安徽農村通過自己的奮鬥而來到大都市的,從小吃過苦頭的他對名利尤為鍾情,所以對醫生開高價藥美其名曰可以為醫院多創收;當他知道25床是類白血病反應而不是“急粒”的時候,他的態度是對病人隱瞞而讓病人接受痛苦的化療,這樣他就不用背負誤診的罵名;當他知道羅毅可能對他的仕途造成威脅的時候,他是想辦法詆毀、誹謗他,最終他如願以償坐上了副院長的寶座,他太會投機,()可惜聰明反被聰明誤,最後身心俱疲而患上了精神病。

趙亞平:他是一名商人,他的精明、奸詐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了達到他的目的,他可謂不擇手段、費盡心機,他為了套住羅毅,而邀請羅毅太太周舒擔任他公司的董事長,這樣利用羅毅的威望,他就可以一路綠燈向該醫院提供藥品和醫療器械而謀取暴利,而羅毅對此卻渾然不知。當最後羅毅知道就是趙亞平、周舒提供的過期醫療器械而導致16床死亡,而羅毅選擇和妻子離婚並且告發他的時候,他卻想到製造車禍致羅毅於死地…

周舒:羅毅的太太,這是一位很注重物質享受的女人,因為他和羅毅的世界觀有嚴重的偏差,所以他從來不是支持鼓勵自己的丈夫,而是心甘情願地步步陷進趙亞平設下的圈套。在我看來,羅毅在單位里遭受的委屈多么需要一個理解他的妻子來撫慰他,然而羅毅卻沒有這樣的福氣。相反因為羅毅深愛她,他多次勸說妻子離開趙亞平,只可惜這個固執的女人在罪惡的泥潭裡越陷越深,最後把這么優秀的丈夫拱手讓給了別人。他們的結合注定是悲劇的結果。

老徐:他是一位偉大的父親,他早年喪妻,獨自一人含辛茹苦把兒子撫養成人,當他終於可以苦盡甘來的時候,可憐他的兒子患了白血病,他品嘗了太多人世間的痛苦,真悽慘!

以上只是個人的一些陋見,純屬有感而發。這部電視劇讓我看到了人世間的人情冷暖的同時,對我最大的啟迪就是我同樣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雖然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應當以羅毅為榜樣,努力為病家謀幸福,認真診治疾病,盡己所能減輕病人的痛苦。相信羅毅精神會一直鼓舞我前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