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台兒莊戰役讀後感

台兒莊戰役讀後感(一)

國家情感是一棵樹,生長在人們心頭,斷了身連著筋,刨了乾扎著根:國家情感是一棵樹,它讓我們在焦躁冷漠的世界裡,為自己保留一處讓心靈休憩,讓心靈輕舞飛揚的場所:國家情感是一棵樹,有為我們擋風遮雨的同時,也需要我們的熱愛、信任和保護。

在影片《台兒莊戰役》中多少英雄戰士為了我們的國家,為了我們國家的勝利而獻出寶貴的生命。那是一種力量,一種永生不息的美麗,那是我們國家在苦難之中的時候,他們用他們的一切來換取一份小小的安寧。然而,就在我們的先輩用幾近所有扞衛了我們的國家之後,在我們國家從苦難走向輝煌的時候,我們的同胞,那些不止廉恥的分裂分子,卻用一種可悲的方式來傷害我們的母親。在我們之中,幾乎人人希望和平,孫必乾,一位中國駐伊拉克外交官。他於花甲之年臨危受命,遠離故土只為續寫使命傳奇,為了達成和平,他遊刃於戰火之間,為了挽救生命,他斡旋在死亡邊緣。「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2004年,這個老人不知疲倦地奔走,前方,是他必赴的使命;身後,是讓他驕傲的祖國。這是一種感情,一種愛國之情,更是一種對和平和寧靜的渴望。而那些搞獨立的韃瀨和那些希望別國不得安寧的人,他們不僅僅是可惡的,更是可恥的,因為在他們心裡根本沒有愛,沒有夢想,更不可能有幸福。

我們國家,中國。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著和中國的女排一樣精神,2004年,中國女排,是他們,讓最後的希望攀緣著意志的臂膀上升,直到最後一記重扣敲響歡慶的鑼鼓。金牌喚回曾經的光榮,勝利開啟嶄新的夢想。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歡喜,我們驕傲,而且僅僅因為是一個五星紅旗下的中國人。

在這些破壞分子因為傷害了我們國家而歡喜的時候,他們不知道更大的悲哀就在他們身上上演。對於我們國家,他們不曾輝煌過,所以他們不必痛心,他們沒有驕傲過,所以無須悲傷。他們的這種快樂是我們不會有也不屑有的,我們所有的只是超載的團結,只有世家子弟的那份傲然。遠望那片海,還有隱隱不可看見的海平線的那面;望著天空飛翔的鳥,它們會不會傳達我們的呼喚;還有那白雪皚皚的高原之巔,那條鐵路的那端,我有一種嚎哭的衝動,這海藍得叫人崩潰,近乎哀愁,我沒想到這春風的衝撞竟是那麼裂人心魂,呢喃出這世紀最大的悲哀。

但是,我們相信,我們是不會被打敗的。就象台兒莊戰役的結果一樣,我們的力量是無窮的,相信信念和愛足可以融化堅冰讓我們永生團圓。真正的生命決不在乎別人的擺布,不論何時何地都保持著生命的本色和靈魂的高貴,而不容褻瀆。逾挫逾奮,越是困境就越是掙扎,我們國家的光彩就會一直顯現,中國就會生生不息,繁榮永在。

是的,我們曾經失敗過,我們曾經懦弱過,但事實證明我們成功了。國家的生命就如人生一樣,有些人生必得經歷挫折,有些花兒必得等待春天,雖然這些天風雨連連,但每一朵花兒,必有她自己花開的模樣……

台兒莊戰役讀後感(二)

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日本帝國主義蓄意製造了震驚中外的蘆溝橋事變,從而大舉侵犯中國領土,發動了一場駭人聽聞的侵略戰爭。英勇不屈的中國人民長達八年的艱苦奮戰,終於將侵略者趕出了國土,取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

今年,正值抗日戰爭取得勝利六十周年。為了我們了解這一悲壯的歷史,今天,老師特意組織我們觀看了二場描寫抗戰場面的影片——《血戰台兒莊》。這部影片真實而生動地描繪了一九三八年冬季,侵華日軍企圖打通京浦路,攻占戰略重鎮徐州。**著名愛國將領李宗仁沉著冷靜地指揮愛國官兵在山西台兒莊浴血奮戰,殲滅日寇一萬餘人,取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他們用血肉之軀譜寫了一首可歌可泣的愛國詩篇。

對於每一個有一顆愛國之心的中華兒女看了這部電影後都會熱血沸騰,義憤填膺。的確,當影片播放到日寇闖進村莊肆意燒殺搶掠的鏡頭時,我的心中便充滿了怒火,我真恨不得衝進影片中將日寇一個個碎屍萬段。看著那坐在屍堆中因受到驚嚇而放聲大哭的孩子,我多麼想沖入片子裡救出這個無辜的孩子啊。

一九三八年日寇侵占南京後製造的駭人聽聞的南京慘案,在這場大屠殺中,三十多萬手無寸鐵的無辜百姓慘遭禽獸不如的侵略的殺淫。這切齒的仇恨會讓中華兒女世代記住的。日本帝國主義發動這場侵略戰爭不僅給中國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和災難,還給我們國家的經濟帶來了無法彌補的損失。自日寇侵我華夏河山之日起,他們從我們國家掠走了無數的資源和財寶,他們犯下的滔天罪行不僅給中國人民帶來了災難,而且受到全世界人民的遣責。

抗日名將張治中在這部影片中斤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他不僅能征善戰,更讓我敬佩的是他的高風亮節。在這場戰鬥中,為了國家與民族的存亡,他摒棄前嫌,率領英勇頑強的第十九路軍全體官兵與日寇展開了浴血奮戰,最終打敗日寇救出了他昔日的「敵人」——龐炳勛。當影片播放他倆緊緊擁抱在一起的鏡頭時,我的心裡頓時百感交集。一位愛國將領為了國家與民族的存亡都能化敵為友,化干戈為玉帛,()而我呢,為了一己私利竟……記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同桌為了當一個數學組長而吵架。那件事發生在上個學期,那天數學老師說要重新選組長,聽到這個訊息後,我和我的同桌都異常興奮,因為我們倆都很有可能當選。放學後,我的同桌找到了我,他對我說:「不如你放棄當數學組長讓給我吧」。我聽了很不樂意,板著臉說:「不,我已經盼了很久,現在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不會把這個官位讓給你的」。說著說著,我們倆話不投機,竟爭吵起來了,同桌丟下了一句話:「我不再和你做朋友了」。後來,我當上了數學組長,可是也因此失去了一個好夥伴。我與張治中將軍對比起來,真是羞愧萬分啊!

一部好影片總能讓人受益匪淺,這部真實而感人的甘心巨片不僅讓我了解了祖國輝煌的歷史長卷中這璀燦的一頁,還讓我從中明白了許多道理。

台兒莊戰役讀後感(三)

這部電影雖然是老電影,但活生生的再現了那個時代,那個戰火紛飛的時代,那個恥辱的時代。

在台兒莊戰役前奏——臨沂戰役中,國民黨軍兩位將領有著深深的過節,但他們不計前嫌,同仇敵愾,為了戰役的勝利而共同努力,痛剎了日軍的囂張氣焰。這兩位大將的豁達胸懷令人欽佩。

在台兒莊戰役插曲——滕縣戰役中,國民黨師長立下誓言,誓與滕縣共存亡!可恨的日軍在坦克、火炮的掩護下攻占滕縣。在萬分緊急的關頭,師長用手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他那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令人欽佩。

戰役中的一個鏡頭令我記憶猶深:一位國軍將領分發了十萬大洋給士兵們,士兵們非但沒有要,反而把大洋全扔在了地上。一位士兵的代表說:「弟兄們連命都不要了,要這大洋有什麼用呢?只求長官在日後給弟兄們立塊碑吧。」說罷,就沖向了陣前。士兵們深知自己不是在這裡立功,就是在這裡西去,只得拚死奮戰。

這些士兵們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和頑強拼搏的信念震撼了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學生,有著優越的條件,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全面發展自己,使自己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