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柳傳志經典語錄語句

1、我最初是科研人員,後來是企業工作者,現在是投資工作者,接下來希望自己的角色是一個愉快的老頭。

2、歷史像一本書,是一頁一頁裝訂成的。

3、治理一家企業是一個系統設計。這裡面有方方面面要考慮的問題,牽一髮而動全身。你如果為了解決某一個問題就單兵突進,這個問題看似解決了,其他方面全亂了。

4、高科技企業發展有四道關:第一是觀念,第二是環境,第三是機制,第四是管理。

5、以規範化、科學化的管理為基礎,而用人情、親情來進行調整。

6、惡劣的環境下,搭建一個溫室,讓幼苗無所顧忌地成長。成長過程中,適合我的留下,不適合的扔掉。

7、只有當你是只鴕鳥的時候,別人才會承認你大。

8、每個人都面臨著挫折和失敗的可能,這是我們每個人人生經歷的一部分。

9、到河岸是我們的目標,這是人人看清的事情。難的是如何搭橋,如何造船,或者學會游泳。在根本不會游泳的情況下奮不顧身地跳入水中,除了泛起一陣泡沫和帶來滑稽的悲壯以外,什麼結果也沒有。

10、大環境改造不了,你就努力去改造小環境。小環境還是改造不了,你就好好去適應環境,等待改造的機會。

11、為了達到預定目標,要把最壞的情況想清楚,這樣才可能達到總目標。

12、雞孵蛋的最佳溫度是39度,我們創業那時的溫度大概有42度,因此,只有生命力極強的雞蛋才能孵出雞蛋來。

13、企業成長猶如跑步,倘若一萬米有25圈,有的企業家為了得到眼光追逐,前5圈拚命發力領跑,力氣很快用完,5圈之後便退下來。

14、妥協也好,堅持也好,目的性一定要清楚,目的性清楚了,就會把握得好這個度。妥協不是目的,妥協是為了達到預定目的的一個手段。()為了達到預定的目的,不懂這個手段,那就會出事。這兩個一定要剛柔並濟。

15、小企業發展看老闆,大企業進步看文化。

16、人很大的興趣就是感覺一步一步地往自己設定的目標方向去努力!

17、有的人不是珍珠,他是一條線,能把那些珍珠串起來,做出一條光彩奪目的項鍊來。

18、人的帶動就是夯一層撒一層土,夯實了再撒一層,不然是帶動不了的。

19、德才兼備最好,實在不能兼得的時候,應該將「德」放在第一位。

20、回顧中國所有優秀企業的成長史,沒有哪一個不是善於因時順勢,同時又自強不息的結果。

21、挨過餓的人吃紅燒肉,跟沒挨過餓的人吃紅燒肉的感覺不一樣,所以說幸福本身實際是一種感覺,看你自己怎麼去品評它。

22、聽多數人的意見,和少數人商量,領導核心說了算。

  1. 柳傳志經典語錄(三)
  2. 柳傳志經典語錄(二)
  3. 柳傳志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