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張藝謀經典語錄語句

1、文化是小康之後老百姓才去想的事兒。

2、你看任何一張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照片,都會覺得照片上的人非常單純,這是一種歷史的印記。現在的年輕人很難有這樣的面孔。

3、其實每人都有孤獨感,喧囂中的人,內心可能是孤獨的,這種孤獨是與生俱來的,有人多些有人少些,但內心都渴望被安撫、理解。

4、我負責把蘿蔔種好。如果這個成本太高,我會按照賣蘿蔔的意思種;如果成本不高,我就想怎麼種怎麼種。原則上是這樣子的。

5、誰都要妥協,每天都會有妥協,必須在妥協中求生存,必須在妥協中堅持某一種存在。

6、我並沒有發現自己有什麼天才的因素。我在我們同代人身上還沒有真正發現什麼人是天才:他的創造性遠遠領先於我們,讓我們所有的人震驚和折服,帶動了一個時代。

7、我不敢說自己是中國最好的導演,但我敢說我是中國最勤奮的導演。

8、土或者說俗,和雅或者說洋的區別是什麼呢?你覺得你玩一個情調就很雅,那都是後來才會的東西,是舶來品,那不是洋,那只是鸚鵡學舌。藝術是不分等級的,( 最小說)我想要的風格是紮根在我們中國老百姓骨子裡的東西,那些東西都是俗的,不對,不應該說是俗,而應該說那些東西是民俗,民俗的,才是最雅的。

9、有時候機會是均等的。所以什麼是命運?命運是兩點:命運是機會和抓住機會的能力。有時候,機會對很多人都是均等的。但是如果有一個人他能抓住機會,並且利用,他就有可能成功。慢慢的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也許就變成了命運。所以,我認為機會你可以等待,那是被動的。但是,能力是主動的,你要鍛鍊。不僅僅是鍛鍊專業技術的能力,還有心態,還有意志,意志非常重要。所謂的勝不驕,敗不餒,榮辱不驚,不迷失,不彷徨。完全有自己執著的認識追求,這個意志是非常重要的,需要鍛鍊。

10、賣座不等於不藝術。並不是因為你很藝術,觀眾就會向你致敬。

11、我不願做懸於天際的恆星,而寧願像流星那樣,雖轉瞬即逝,卻放射出它全部灼目的光芒。

12、作為男人,你要有事業心,在你的行業要儘量做好,這是一個基本性格。但你不能太得意、太高看自己,不能范進中舉似的,一直儘量保持一種普通人的心態。這不是裝的,要裝也裝不了這麼長時間。

13、藝術創作如果沒有個性就死了,奧運會開幕式表演是艱難的藝術創作,需要堅持藝術個性。

  1. 張藝謀:從放羊娃到大導演
  2. 《甄嬛傳》經典語錄
  3. 最小說最新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