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人生哲理短句

1、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欲望過多;心本無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欲望就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緊,失去的越多。得與失是相對的,得到時,或許正在失去;失去時,也許恰是擁有。所謂捨得,是要舍迷入悟、舍小獲大、舍妄存真、舍虛取實。凡事看淡點,看開些,無所謂得失,得失皆浮雲,還是一切隨緣好。

2、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沒有不被評說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3、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落日無邊江不盡,此身此日更須忙。——陳師道

4、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5、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6、在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無非就是,一份緣,一份愛,一份情,一份心,一份真。擦肩而過的,叫路人;不離不棄的,叫親人;時牽時掛的,叫友人;生死相隨的,叫近人;默契能懂的,叫愛人。不管哪種關係,若長久維繫,無需錦上添花,只需雪中送炭,足已。

7、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愛迪生

8、朋友是另外一個自己: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裡就不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進取的人在一起,行動就不落後;和大方的人在一起,處事就不小氣;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變機敏。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9、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10、人生三處:發現長處、理解難處、不忘好處。人生三錯:追求完美、責備求全、苛求圓滿。人生三福: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吃虧是福。人生三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人生三能:勤能補拙、儉能養廉、靜能生悟。人生三善:善待他人、善解人意、善始善終。人生三舍:舍的氣度、舍的智慧、舍的境界。

11、偉大的事業不是靠力氣、速度和身體的敏捷完成的,而是靠性格、意志和知識的力量完成的。

12、人生貴在淡定。生活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令我們無法預料、無從強求,但順境中寵辱不驚、怡然自得,逆境裡不棄不餒,才能解世間浮沉、見人生真意。站得高才能看得遠,看得淡才能放得下。背負太多,就會活得很累,放下即是解脫。淡看人生榮辱得失,一切均如過眼煙雲,去留無痕,這才是淡定人生的最高境界。

13、在你不害怕的時間去鬥牛,這不算什麼;在你害怕時不去鬥牛,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有在你害怕時還去鬥牛才是真正了不起。

14、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歌德

15、沒有口水與汗水,就沒有成功的淚水。

16、沒有什麼事情有象熱忱這般具有傳染性,它能感動頑石,它是真誠的精髓。

17、從現在看過去,會看見無知;從寬容看是非,會看見解脫;從接受看命運,()會看見踏實;從平凡看生活,會看見快樂;從不足看內心,會看見成長;從隨緣看事物,會看見自在;從善念看他人,會看見慈悲;從樂觀看未來,會看見希望;從反省看自己,會看見轉機;從知足看人生,會看見珍惜;從靈魂看世間,會看到平談;從簡訊看祝福,會看見友誼。

18、欲望以提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19、如果你希望成功,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20、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21、有時我們太在意耳邊的聲音,決策優柔寡斷,行動畏首畏尾,最終累了心靈,困了精神。就算你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即便你一塌糊塗,亦能聽到讚歌。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

22、修煉,是對良心的交待。若計較,處處有怨;若放寬,時時都和。心寬一寸,路寬一丈;心寬似海,風平浪靜。笑看花開,寧靜喜悅;靜賞花落,隨緣自在。

23、蟻穴雖小,潰之千里。

24、科學技術是生產力,而且是第一生產力。——鄧小平

25、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想要得到的一定要努力;累了把心靠岸;選擇了就不要後悔;苦了才懂得滿足;痛了才享受生活;傷了才明白堅強;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絢爛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

26、風輕雲淡時,一句問候;細水長流中,一個惦記;鬱悶困惑時,一絲安慰;窮困潦倒時,一些給予;孤獨無助時,一臂之力;落魄失意時,不離不棄。那才是朋友知己!

27、生活中,總有許多美好無法挽留;人生中,總有許多追求難以割捨。是你的走不了,不是你的留不住,還是想開、看淡、放鬆為好。世上許多事情,一旦融入了感動,心中就會布滿彩虹。相知,無需解釋;相惜,無需語言。真朋友,一程山,一程水,共嘗跋涉的艱苦;真知己,一杯喜,一杯憂,同飲滄桑的酸甜。

28、至人除心不除境,境在而心常寂然;凡人除境不除心,境去而心猶牽絆。"除心:消除內心雜念。除境:改變外在環境。修好清靜的自心,無論人到何處,就能心平氣和,無念不清,處事有方;境變自然,境換如常,換了境,放不下心,牽掛之心難免。

29、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恐懼,忘記了別人的大恩。

30、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31、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蕭繹

32、愉悅與痛苦,人皆有之。愉悅時,心平氣和地感受它;痛苦時,平靜地體會它。人,由於沒有開悟,許多痛苦由此產生,一旦了解了生命的意義,事物就沒有太多區別。因為,高興與痛苦都是生命的組成部分。寬窄都是路,前後皆為空,只有一部分一部分加起來,才叫完整的人生,才是真正的生活。

33、人往高處走,是人生追求。人往低處走,是追求人生。越是經歷了風雨的人,越懂得低調;越是不諳世事的人,越張牙舞爪。不牛的人,怕不被人知道;真正牛的人,何須主動讓人知道?上品的瓷器,收斂、溫厚、寧靜;下品的瓷器,艷俗、誇張、討巧。年幼允許無知,年少應該輕狂,但一輩子無知、輕狂,就是愚昧。

34、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