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文段200字

1、人生的舊書熱愛必是無疑,如果連熱愛都談不上,又怎能珍惜愛護人生舊書呢?所謂舊書,必定經過漫長的積澱,早已開始泛黃起皺。人們漸漸開始對人的生命習慣,而一切習慣了的東西都容易被人遺忘,於是我們開始包裝舊書,用華麗的外套來掩蓋它的傷痕,讓它不受外來的侵害,讓自己的生命健康得到保障。

2、感謝生活,它讓人學會淡然。遠方秋水邊的大哲莊子,緩緩飲下一掬生活的冽泉。生活不緊不慢的步伐帶領他看破名與利,超越了生與死;是生活讓他入乎心之內,又出乎物之外。由是他學會淡然,「衣帶漸寬終不悔」,說的正是他這種徹悟。他不同於那位終沒能參悟生活,在汩羅江邊留下悲劇的屈子。

3、化曲為直,化涌動為平靜,化湍流為細水,是人生一番大智慧。袒露胸懷接納生姿的曲線,用不驚之心修齊其弧度。古有老莊怪誕「鼓盆而歌」,歌的事生命曲直之辯,以直線去替換曲線圖景,死亡也便不過是氣的消散,無可駭人之處。今有史鐵生在地壇遺留舊轍,他從心靈與自然的對話中將自己磨礪成心有不驚之人,死亡便成了一件不必著急去做的事,他在生命的直線上行走,徑直通向心中聖地,沒有往昔曲線上跋涉的顫抖妤慌亂。可見,化曲為直,可撫平生命擾人之波瀾,令人不因塵累恓恓惶惶。

4、於生活、於夢想我們也定該如此吶。青燈黃卷、行坐眠食、手不離書,追求知識之路何其漫長,當中也必有曲線與直線交織相錯之紛繁。而我們所要做的,便是使自己的心有所不驚,化曲為直,用我們的信念與努力去克服困難;化直為曲,永不囿於當下所得,嘗試追求更高的目標,方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5、每個人都有夢想。德國哲學家斯特布洛赫說過,所有的夢想多多少少都盼望著實現。但是,天總是不隨人願,大多數的人儘管做出了努力,但還是沒有實現心中的夢想。為什麼呢?那就是被可能出現的失敗嚇到,抑或是被已經出現的失敗擊倒。但我們不要氣餒,把失敗寫在夢想的背面。失敗以後的我們才能會激勵去實現夢想,才能走過泥濘。

6、陳凱歌說:「如果你的心是崎嶇的,那麼你的人生也會崎嶇。」可見,生命的線條往往由我們自己夠了。智者善於在曲線和直線之間進行轉化。化曲為直,磨平人生不快;化直為曲,再掀一番激越。曲曲直直,相生相息。

7、人們總是「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總希望「挾飛仙以遨遊,抱明月而長終。」可是他們卻不能像蘇軾那樣「一蓑煙雨任憑生」看庭前花開花落,將自己的悲傷與憂愁「還酹江月」,「釃酒臨江,橫槊賦詩」寫出了一篇篇膾炙人口的千古佳作。畢竟「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這樣,人生的未來也就續寫完成了。

8、相對對於沒有意義的堅持,懂得自己應該如何去取捨就顯得意義非凡了,在追求某件事時,自己要明白這件事的成功率有多少,與自己付出的時間、精力是否有起碼的平衡,如果這件事的成功率幾乎為零的話,那就要取決與事情的重要性、或是必須性,如果不是一定需要的話,那麼我只想說奇蹟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沒有,但也不是經常發生,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們懂得去懂得取捨,或許就會給我們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和更大的失望。

9、無論如何也只能是如果。正如李白不是只需要開懷痛飲就可以才華橫溢,正如梅花不是只開在冬天就會暗香涌動。()沒有付出,沒有歷練,沒有心動,夢想終歸是夢想。望著窗外的美拚命的讚嘆著,到頭來,卻發現周圍不是春暖花開。

10、在人生這棵樹上什麼果實都有,唯獨沒有「如果」,人生真的你在對什麼事、對人固執的時候,有些本該屬於你的,卻會匆匆流過,因為沒有什麼機會和人是應該為你等待,他們沒有責任、更沒有義務。

11、挫折是成功必不可少的調味劑。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泥濘就像人生中大大小小的挫折,這需要我們的勇氣。因為挫折是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強者在挫折面前會愈挫愈勇,弱者在挫折面前則會不進反退。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過: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長河中會有無數的礁石險灘,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這更需要我們的勇氣,只是想走過泥濘。

12、感謝生活,它讓人即使在微弱的光亮中也能找到通往前方的路途。昏暗的路燈下,殘破毯子上的翩翩舞步,是女孩姚啟鳳堅守的夢想;真愛的驅使下,愛好唱歌的喜悅放棄一切與擺地攤的丈夫共同撐起他們的家;信念的鼓動下,王家嶺礦難中的工人憑著一個虛構的「獲救故事」堅強地渡過難關。生活總在教會我們如何去迎接眼前的困難,它總是為我們透進一絲絲光亮。

13、男人都渴望擁有紅顏知己,但幾乎沒有男人有那種自制力,可以不把紅顏知己變成情人。也只有關係變質後他才會明白:友情可以讓笨女人都保持智慧的知性,愛情可以讓智慧女人變得笨傻。不論什麼樣的紅顏,一旦成了情人,便不可能再是知己。

14、一朵芙蕖,開過尚盈盈;一泉碧水,流月寧輕清。「不以逢時改節,不以圖位賣忠」,像魏徵那樣以死上諫,像李白那樣志入肺腑,像共工那樣怒撞不周,像莊子那樣曳尾於塗中。真正的猛士勇於直面苦難,真正的心志不會輕易改變。不畏苦難,不易心志,擁有無悔人生。

15、曲直相生,穩妥有致,人生大智。想那英國詩人濟慈一生如傳奇般,不斷化曲為直,化直為曲,困厄時心有不驚,坦順時不甘滿足,最終他能得出「美無垠無限」的結論,大概也是一番人生大智。這又怎能不歸功於曲直相生所帶給他的徹悟呢?

16、感謝生活,它讓人偉大到可以用愛來化解仇恨。在多年前的一起由中國留學生製造的校園槍擊慘案中,一味名叫安妮的美國女孩是遇害者之一。但人性善良的力量卻促使安妮的兄弟給同樣悲痛欲絕的施害者家人寄去了一封信,信中寫道:「安妮不相信仇恨……我們願意和你們共同分擔這份悲痛……」這些真摯的言語經過生活的洗滌更加足以震撼人們的內心。生活中練就的感恩讓愛變得極富包容性,讓人捨不得用仇恨來將它填滿。感謝生活,是它讓人變得如此偉大,如此寬容。

17、執著在某一個方面是讚揚一個的決心的多少,是一個人耐心和恆心的具體表現,它的正面的影響不言而喻的,很多人都喜歡別人說他是一個能夠堅持的人,但是他自己卻不知道他執著同時又錯過了多少,執著和很多東西是一樣的是雙面性的。這取決於自己的理解程度,有時候自己明明知道結果是怎麼樣的,但還是依舊不肯放棄,不肯接受已然成為現實的結果,以為認為自己的堅持是會換來回報,甚至是同情,在這裡我可以明確的說,這樣的堅持並非是執著,而是固執,換句話說就是死纏爛打。相信這個詞我們在一般的情況下都不喜歡被別人加在自己的身上。時刻保持清醒的自己,這樣對事、對人、對自己無疑是殘忍結局給自己的最後一點安慰。

18、生活中並不難擁有幸福,只是我們的眼睛掠過幸福的時候常忘了停留。我們習慣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和別人比幸福,光顧著仰望別人的幸福,卻忽略了自己擁有的。其實,常常在開始的時候,幸福已經相伴,可我們未能發覺,往往要等到走完一個輪迴,回到原點的時候才驀然醒覺。做一個知足的人,幸福久相隨。

19、而在追求某個自己心儀的人時,雖然人不同於事,但卻也有殊途同歸的味道,或許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是有多麼捨不得、放不下,但是要明白如果在堅持下去,無疑會給這個人帶來許多不必要的煩惱,別讓感情變成苦苦奢求,這時候懂得取捨就會變得異常的重要了,比起沒有意義的堅持(固執),懂得取捨就會突出了一個人是否真的拿得起、放得下……

20、人生不就是本舊書嗎?人的生命隨你而生,伴你走過無數的歲月,早已破舊不堪?但是它卻記載著你人生中最為寶貴的經驗,如書籍般深深銘刻於自己的心靈中,這正是一本活生生的舊書。對於這本年代久遠,無比豐富的人生舊書,你又是如何感悟的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