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選擇正確的人生態度

選擇正確的人生態度

作為職業腳踏車賽的世界冠軍和美國冠軍,蘭斯·阿姆斯特朗25歲時就已經是世界體壇的一顆明星。然而,1996年,他患上了一種很特殊的致命癌症,癌細胞已經從他的睪丸擴散到胃部、肺部和大腦。醫生說他只有50%的生存機會。但在接受密集化療期間,他仍然在賽場上馳騁了一年多的時間。

換成無法控制自己態度的人,可能早已深陷在沮喪與絕望之中,放棄了比賽。但蘭斯·阿姆斯特朗卻讓世人和他的醫生無比震驚,因為他不允許極端惡劣的境況把自己打敗。在治療期間,他重新騎上了腳踏車,堅持訓練,有時候一天就要騎行50英里(約80公里)。

儘管換成其他人,可能早已灰心、絕望、被徹底擊倒,但蘭斯·阿姆斯特朗面對致命的疾病,毅然選擇了戰鬥到底的態度。事實上,選擇與癌症勇敢戰鬥的人,最終仍然可能不敵病魔,但是,阿姆斯特朗卻贏了,他的癌症完全消失,其中原因何在,至今連他的醫生也搞不清楚。

蘭斯·阿姆斯特朗還要繼續面對各種挑戰。這次危及生命的經歷耗盡了他的精神。有一陣子,這位腳踏車冠軍情緒非常消沉,他甚至拒絕騎腳踏車。( )有好幾個星期,他更像一個什麼都不在乎的小男孩兒,而不像是一個嚴肅的運動員。不過,隨著一場事先答應參加的慈善競賽的日漸臨近,阿姆斯特朗再次展現出積極態度的威力,選擇了面對挑戰。

在好友的鼓勵下,他重新跨上腳踏車,試圖恢復體力,重拾對腳踏車競賽的熱愛。他對第二次的生命機會深懷感恩之心,在比賽中,他屢破紀錄,就像他曾經戰勝癌症一樣,每項新紀錄都使世人驚嘆不已。1999年夏,他創造了一個新的世界紀錄,贏得了堪稱世界最艱辛賽事之一的環法2285英里腳踏車賽的冠軍。

阿姆斯特朗一次又一次地打破世界紀錄,不斷震驚世界。2004年,他第六次贏得了環法腳踏車賽的冠軍在101年的環法比賽歷史中他是第一人。就在8年前,醫生斷定他只有50%的生存機率,但對某些人來說,壞事可以變成好事。

阿姆斯特朗選擇了一個能使他脫穎而出的態度。選擇的力量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最偉大的禮物之一。不錯,當阿姆斯特朗遭遇到生命中最為困難的考驗時,他曾經短暫地與消極態度作戰,他精疲力竭。但最終,他認識到他有能力選擇更具建設性的態度,而且他也這樣做了,這樣做的結果就是,他在繼續創造歷史。

   在最富挑戰性的生活環境中,你不僅可以選擇克服困難,而且還可以大放異彩。選擇正確的態度讓其實現吧!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日誌:選擇幸福] [選擇改變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