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你一個億讀後感

給你一個億讀後感(一)

淡紫色的眼睛是最神秘的 , 在我那淡紫色的眸子裡 , 有著淡紫色的心事 , 你是否也曾陷入這淡紫色的旋渦,留下淡紫色的痕跡。

現在很少有本書,能夠深深的吸引我,讓我孜孜不倦的一直讀下去,而《給你一個億》卻給了我這樣的力量,總是讓我想一直繼續的讀下去。或許因為認識作者,或者他裡面的內容,雖然自己沒有經歷,但是一直看著周圍的人在經歷,仿佛自己也置身其中一般。

文字很平實,可是卻能夠深深的感動讀者。其實大多文章,在作者的都有讀過,但是他平實的文字卻讓人有再讀一遍的欲望。我很能接受一個藝術背景的人,卻在文字、創業、這些關係中,都能找到合適的位置,看上去天馬行空,實質上還是人的性格所決定的。我想,只要充滿著激情和熱情,那麼在每個行業中,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其實,看了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不是來自作者,而是來自我現在的老闆。他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又是個非常有毅力的人,同時他還是個對公司每分錢都非常節約的人,所以,在他追求的過程中,我常常想,如果這樣的人,都不能成功,那麼這個世界上,不會有成功的人了。我常常佩服老闆的毅力、忍耐力、衝勁、天馬行空的創新思想,常常在這樣的榜樣下,覺得自己渺小的如同一粒塵埃。

有追求,也有失去。得失總是孿生兄弟。但是,作為旁觀者,老闆在這上面,處理的卻是相當的好,有一個溫馨的家作港灣支持他,他總是像有使不完的勁一般往前衝。對於,結果,並不那麼在意,整個過程充滿刺激,充滿激情,充滿了挑戰成功後的喜悅。在我過去的 30 年中,我從來都不知道,有這樣的一種成就感可以把一個人的人生刺激的如此豐富多彩。我常常想,這大概也是我所追求的一種成就感吧。

人生就只有一次,我們可以為自己編織很多的夢想,有夢的人生,才算是真正經歷了人生。我喜歡這種充滿挑戰,充滿激情的過程。很感謝查立的這本書,內容上和我關係不大,卻在本質上觸動了我已經有些痳木的衝勁,讓我又重新的活了過來。

給你一個億讀後感(二)

最近網路上有一本書非常火,那就是查立老師的《給你一個億》,我很多創業的朋友都在看這本書,我是昨天才下載的,剛剛把第一節「與谷歌輕輕擦肩而過」看完。很少有一本書越看越激動,當然我也有自己的看法。

這一節的故事很簡單,就是講查立在和當時一個網際網路巨頭喝咖啡的時候,正好趕上了谷歌開業的第一天,機緣巧合下還去了他們辦公室進行的參觀。那種寒酸,那種落魄,那種稚嫩令當時已經功成名就,飽經滄桑的查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到了2003年之後,谷歌締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神話。

當時查立正在和那個巨頭討論網際網路的未來,那是97年98年的時間,他們兩個一直認為雅虎已經成為搜尋老大,地位無法動搖,也就是搜尋引擎市場沒有任何機會了。網際網路的未來在於視頻業務,也就是當時所謂的寬頻。從現在的事實來看他們對未來的預測還是對的,在這10年裡可以說是視頻爆發的井噴時節,但是在這種未來趨勢下,谷歌還是成長起來了。

我很想知道當時那個巨頭現在怎麼樣了,我也很希望他堅定了當時的判斷,去做了視頻業務。()甚至我還會臆想他會不會投資了YouToBe,成為某一視頻網站的大股東,很可惜搜尋了他的姓名和公司名,在網際網路上已經找不到關於他的任何信息。

假如有一個大學生告訴你他正在做一個即時通訊,將來會打敗QQ,你信嗎?我相信大部分人會以導師的身份,作為過來人教育他一番,告訴他這是不可能的,騰訊有多強大,你有多麼的卑微,多麼的弱小,多麼的不識時務。也許這個人就是下一個謝爾蓋-布林,他會像谷歌打敗雅虎一樣,締造一個更偉大的公司打敗騰訊,當然沒人相信我也是。

說回正題,創業核心能力是什麼,我個人認為更多的是創始人的運營能力和感悟能力。任何一種模式剛誕生的時候,都是沒人相信的,只有這樣才會沒有強力的競爭對手。實際上看每個創業者的創業故事就會發現,這些人剛開始時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他們只知道堅持下來,同時他們還具有在黑暗之中抓住微弱光明的能力。

例如在2002年的網際網路泡沫危機中,當sp業務出現的時候,騰訊網易公司立刻意識到了商機,敏銳的抓住了這項業務,實現了最初的盈利,才沒有倒閉。當sp業務還沒出現危機的時候,這兩家公司就非常明智的退出了這一塊市場,重新尋找新的商機,這就是商人的能力。

自己也在行動網際網路O2O這一塊做事業,許多朋友同事也不認可,認為網際網路概念太多,競爭太激烈,像前兩年團購網站的千團大戰,多少公司網站卷進去,多少公司又失敗了。我始終堅信業務模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在快速變化的市場中抓住一線生機,然後及時調整自己的戰略,來適應市場的變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