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人生要充滿戰鬥的激情

人生要充滿戰鬥的激情

強大的戰鬥意志能給個人贏得應有的尊重、愛戴、敬畏或者恐懼。反之,就會被人看不起,被人欺辱。

世界是物質的世界,物質世界是無時不刻在運動的。靜止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靜止。人類作為物質世界中的一個小類只能是尊循物質世界的規則而存在。每個人類的個體也都無時不刻的在運動著。

與我國東周早期相近的希臘雄辯家、著名政治家梭倫在老年時,考察了多個文明,最後回到雅典,對希臘人這樣說:我曾對已經消失的所有古代文明進行過仔細的考察。對於目前還活在這個世界的各個文明,我不能確定哪個更古老,埃及人、波斯人、腓尼基人……然而,在所有這些古代文明不間斷的興起衰落中,我發現一個不變的法則:一個文明之所以能夠成長壯大,是因為在這個文明內部孕育著強烈的帝國理想和征服欲望。而這些理想和欲望一旦消失,則整個文明必將乾枯、死亡。作為人類社會中的個體,每個人的一生也應當充滿戰鬥的激情,朝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勇猛衝鋒,時刻對心中的哪份渴望補充足夠的動力,不然,你將在社會的大潮中泯滅消亡。

自信是個人素質的基石之一。一個沒有自信的人是什麼都幹不成的。但是自信是屬於精神層面上的東西。人類精神層面上的東西是不能靠自已證明的,就如同文明和自由並不是自我能證成的一樣,人類事務中,能夠自我證明的東西只有在行動中認知和自我懇定。個人只有在一次次獲得勝利的過程才能論證自己、認識自己,在一次次的勝利中個人才能獲得哪種寶貴的自信,這是神為人類規定的法則。

當一個人失去了戰鬥的欲望後,它就開始走向自卑和墮落,是個人進入衰退的標誌。他現有的地位和財富無法改變其將要進入劣勢的地位,因為勝利是屬於昨天。

  1. 女兒,以戰士的姿態迎接戰鬥
  2. 人生需要冷靜與激情
  3. 發現自己的興趣與激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