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貝多芬的名言

1、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決不能使我完全屈服——奧!能把生命活上千百次真是多美!

2、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樂。

3、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這絕對辦不到。生活是這樣美好,活它一千輩子吧!

4、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這絕對辦不到。

5、即使為了國王的寶座,也永遠不要欺騙、違背真理。

6、智慧,勤勞和天才,高於顯貴和富有。

7、劃分天才和勤勉之別的界線迄今尚未能確定——以後也沒法確定。

8、那些立身揚名出類拔萃的,他們憑藉的力量是德行,而這也正是我的力量。

9、若是為了更美麗的東西的話,任何規則都可以破壞。

10、我的藝術應當只為貧苦的人造福。啊,多么幸福的時刻啊!當我能接近這地步時,我該多么幸福啊!

11、我為什麼要作曲?——在我內心的東西必須將它釋放出來,這就是我作曲的原因。

12、那些立身揚名出類拔萃的,他們憑藉的力量是德行,而這也正是我的力量。

13、涓滴之水終可磨損大石,不是由於它力量強大,而是由於晝夜不捨的滴墜。只有勤奮不懈的努力才能夠獲得那些技巧。

14、在全人類中,凡是堅強、正直、勇敢、仁慈的人,都有是英雄!

15、成名的藝術家反為盛名所拘束,所以他們最早的作品往往是最好的。

16、我未曾想過寫譜是為了名譽與榮耀。我一定要把內心深處的東西釋放出來;這就是我作曲的原因。

17、愛是人生的合弦,而不是孤單的獨奏曲。

18、我的箴言始終是:無日不動筆;如果我有時讓藝術之神瞌睡,也只為要使它醒後更興奮。

19、年輕人把受教育求進步的責任和對恩人及支持者所負的義務聯結起來,是最適宜不過的事,我對我的雙親做到了這一點。

20、運氣就像一個球那樣圓圓的,所以很自然地,它並非總是滾落在最善良、最高貴的人的頭上。

21、對於富有才華和熱愛勞動的人來說,不存在任何障礙。

22、對你們的孩子要教之以德性,只有德性,而不是金錢,才能使人幸福,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23、患難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殺的,除了藝術以外也是道德。

24、根據我一貫的作曲方式,即使是寫器樂曲,我眼前總有一個整體。

25、生活這樣美好,活它一輩子吧!

26、真正的友誼,只能基於相近性情的結合。

27、信不信當靈感向我說話時我想到的是一把聖琴,我把它的口授聽寫下來?

28、我的想法正如伏爾泰所說“蒼蠅的幾口叮咬並不能阻止駿馬的前進。”這些蠢人,就讓他們去誹謗吧,他們的風言風語決不能賦予任何人不朽,更不能抹去那些命定輝煌的人們的不朽。

29、贏得名聲的藝術家常為此受苦,因此,通常他們的最佳

30、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

31、在困厄顛沛的時候能堅定不移,這就是一個真正令人欽佩的人的不凡之處。

32、凡領悟音樂的,便能從一切煩惱中超脫出來。

33、把“德性”教給你們的孩子:使人幸福的是德性而非金錢。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34、我要抱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能讓命運使我屈服。

35、痛苦能夠毀滅人,受苦的人也能把痛苦毀滅。創造就需苦難,()苦難是上帝的禮物。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撓。

36、竭力為善,愛自由甚於一切,即使為了王座,也永勿欺妄真理。

37、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這絕對辦不到。生活是這樣美好,活它一千輩子吧。

38、友誼的基礎在於兩個人的心腸和靈魂有著最大的相似。

39、把“德性”教給你們的孩子:使人幸福的是德性而非金錢。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在患難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殺的,除了藝術以外也是道德。

40、即使是最神聖的友誼里也可能潛藏著秘密,但是你不可以因為你不能猜測出朋友的秘密而誤解了他。

41、把"德性"教給你們的孩子:使人幸福的是德性而非金錢。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在患難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殺的,除了藝術以外也是道德。

42、卓越的人的一大優點是: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撓。

43、不要懶懶散散地虛度生命。

44、我不知道有什麼比教養一個孩子成人更神聖的職責了。

45、自由和進步是藝術的目標,就如同整個生命的目標,如果我們這些現代人不像我們的祖輩那樣堅定的話,文明的精粹在許多方面就得不到發揚。

46、我沒有校改曲子的習慣(一旦完成後),我從來不這樣做,因為我深信即便是部分的改動也會令作品變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