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名人傳有感200字

讀名人傳有感200字(一)

托爾斯泰出生於富貴家庭。他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有很高的文學天賦。他曾經獲得成功,但他蔑視自己擁有的一切。他不肯享受生活,不肯虛度年華,他想要通過照福人類來體現自己生命的價值。他弘揚真正的基督精神,對自由主義的蔑視。

唯有真實的苦難,才能驅除浪漫底克的幻想的苦難;唯有看到克服困難的壯烈的悲劇,才能幫助我們擔受殘酷的命運;唯有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才能挽救一個萎靡而自私的民族。

讀名人傳有感200字(二)

《名人傳》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的《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在這三部傳記中,羅曼?羅蘭是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著力刻畫了他們為追求真善美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

讀名人傳有感200字(三)

托爾斯泰,俄國小說家、評論家、劇作家和哲學家,同時也是非暴力的基督教無政府主義者和教育改革家。他著有《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和《復活》這幾部被視作經典的長篇小說,被認為是世界最偉大的作家之一。高爾基曾言:“不認識托爾斯泰者,不可能認識俄羅斯。”托爾斯泰思想中充滿著矛盾,是一個富有正義感的貴族知識分子在尋求新生活中,清醒與軟弱、奮鬥與彷徨、呼喊與苦悶的生動寫照。但仍不失為世界進步人類的驕傲,他已被公認是全世界的文學泰斗。

貝多芬、米開朗基羅和托爾斯泰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著,最終成為了偉人。這也告訴我們:艱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鍊!

讀名人傳有感200字(四)

列夫。托爾斯泰用自己傳奇與矛盾的一生,向我們展示著他苦心孤詣創立的“愛”的宗教,評判事物的唯一標準“道德”,即愛心、善良和真誠。()他對美好的憧憬,他用近乎完美的現實主義來觀察他所看到的人,用他的大愛之心去探索和思考人生。

面對挫折與苦難,貝多芬憑藉堅強不屈的精神,扼住命運的咽喉,實現了征服與超越;米開朗琪羅敢於直面內心深處止境的痛苦,創造出偉大的作品;托爾斯泰以其博大而深沉的愛,撫慰著大眾的心靈。

而面對現在的和平,美好的社會,我們更應該用刻苦的學習,豐厚的知識,武裝自己,走向美好的未來!

讀名人傳有感200字(五)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時,經常想到的就是請求他人的幫助,而不是直面困難,下定決心一定要解決。對我感觸最深的是貝多芬,因為他脾氣古怪,沒有人願意與他做朋友,所以,他面對困難,只能單槍匹馬,奮力應戰。雖然很孤獨,卻學會了別人學不到的東西:只要給自己無限的勇氣,再可怕的敵人也可以打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