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玉樹,挺起堅強的脊樑!

玉樹,挺起堅強的脊樑!

今天,是國務院決定舉行的全國哀悼活動日子。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全國人民的心連在一起,表達對玉樹地震遇難同胞的哀悼,共同祈禱死者安息,共同祝願玉樹堅強。

4月14日,是一個悲傷的日子。這一天,玉樹的大地裂開了傷痕,高原的天空失去了顏色,我們的同胞經歷了生離死別。這一天,

血色記憶映在我們眼裡,刻在我們心中。那些逝去的生命,那個破碎的家園,那些堅守的人們,成為我們魂牽夢繞的所在。

今天,國旗半降,山河嗚咽。我們肅立,垂首,落淚,為死難同胞寄上哀思。

我們哀悼,為同胞遭受的巨大劫難。在玉樹那一片土地上,山村寧靜,城鎮喧譁,人來人往之中,生活曾是那樣有聲有色。但當地震襲來、掩埋這一切時,玉樹經受的是怎樣的哀傷:骨肉別離,陰陽相隔;家園損毀,滿目瘡痍。( )每一個生命的離去,每一個家庭的離散,都是我們難以承受之痛,都是國家難以彌補的損失。

然而,災難可以震垮房屋,卻震不垮我們彼此守望的意志和信念。災難使我們更加團結,哀悼讓我們更加堅強。經歷過汶川地震的殤痛,我們又一次看到了血肉之軀的柔弱和珍貴,又一次看到了生命的堅強和尊嚴,也又一次看到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和力量。

經歷苦難,經歷挑戰,我們的血脈之情更濃,我們的心貼得更近。沒有地域、民族的界限,為了生命的囑託,為了重建家園,為了美好生活,我們共同努力,共克時艱。對罹難同胞最好的悼念,就是要化悲痛為力量,振作精神,團結奮戰,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開創更加燦爛的明天。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感恩勵志:逆境,一樣心懷感恩] [感恩勵志:善待他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