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天涯地角有窮,只有相思無盡

經典語錄:天涯地角有窮,只有相思無盡

1、今天做的一切掙扎都是在為明天積蓄力量,所以別放棄。

2、我大概是一隻鳥。充滿了警覺,不容易停留,所以一直在飛。——林徽因

3、不需要花心思討好討厭你的人,多解釋反而狼狽,就讓他隨心所欲的討厭你吧!花心思討好你愛的人、愛你的人,值得太多了!

4、對自己想要的東西保持克制,對自己不想要的東西毫不遲疑地拒絕。善於拒絕的人,仿佛乘的是人生直通車,能活出人生的高效率與更精彩。

5、這世界有太多的聲音。城市在說,現實在說,過往的人在說。你可以聆聽,卻不能被淹沒。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能在有些時候選擇說不。誰訂的路線?誰畫的藍圖?創造屬於你的,才是真正的征服。該讓世界聽聽你的聲音了。沒有什麼大不了,你不是小角色。

6、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能傷害我們。——莎士比亞

7、幸福的秘訣,不在於擁有多少必需的東西,而在於能從不需要的物件中獲得多少自由。尋求幸福的方法就在我們心中。需要一個,就只拿一個。拿了兩個,連最初擁有的感動也會失去。——法頂禪師《活著,就要幸福》

8、人生就是這樣,牽掛著、煩惱著、自由著、限制著;走出一段路程,回頭一望,卻也生動著、美麗著;有著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有著你喜歡的事和需要你做的事,有著牽掛你的人和你牽掛著的人;人這一輩子是短暫的,所以要讓自己健康著、開心著、幸福著,偶爾要醉著……

9、如果有不幸你要自己承擔,安慰有時候捉襟見肘,自己不堅強也要打得堅強。還沒有衣不蔽體食不果腹舉目無親,我們沒有資格難過,我們還能把快樂寫得源遠流長。——七堇年

10、有些路,通往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會在路上看到什麼樣的風景。

11、每隻毛毛蟲都可以變成自己的蝴蝶,只不過,在變成蝴蝶之前,自己會先變成作繭自縛的蛹。在繭裡邊面對自己製造的痛苦,任何掙扎或試圖改變的行為都是徒勞的。蛹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放棄所有抗拒、全然接納當下感覺、平靜等待,直到有一天破繭而出成為蝴蝶。

12、人生一世,總有個追求,有個盼望,有個讓自己珍視,讓自己嚮往,讓自己護衛,願意為之活一遭,乃至願意為之獻身的東西,這就是價值了。

13、有些痛苦,可以掛在臉上讓人知曉,有些只能埋在心底獨自承受。有時,刻在心上的比寫在臉上的更痛苦,因為它損傷的是你的靈魂和精神。我們常關注那些臉上痛苦的人,毫不吝嗇地憐憫和慷慨;而對那裡心裡痛苦的人,我們又會忽視甚至冷漠。(  )這個世上最難的,不是你伸出援手,而是走進他人心裡。

14、寂寞是聽見某個熟悉名字,不小心想起某些故事;孤獨是路過我身邊的影子,笑著對我說似曾相識。

15、每一個體驗都彌足珍貴,得到與失去、成功與失敗、健康與疾病、富裕與貧窮、自由與囚禁、奮鬥與享樂……兩極你都體驗到,這才是人生的圓滿。

16、讓我們心理上受苦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對事情的想法和圍繞著這個世界所編造的故事。臣服的好處就是,當你接納了當下,不徒然浪費力氣去抗爭的時候,事情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轉機出現,你才發現原來的掙扎真的是白費力氣。——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

17、我覺得人與人都是緣分,緣分一旦完了,再怎麼強求都是無濟於事的,那只會讓別人覺得是個笑話。我從來都只在乎燈光下我受了多少傷,可我卻一直都沒看到,在我身後的燈光沒有照到的地方,有多少等待我的幸福。——郭敬明《夢裡花落知多少》

18、雖然聽了我的告白你轉身離去,我也不後悔我的告白,我對得起我自己的心意。雖然你可能想要推開我,也沒關係,對你的感情是我自己的事,我沒有要求你也回應。——《城市獵人》

19、我相信除了寂寞,緣分是男人和女人之間相愛的另一種原由。因為緣分而使兩顆寂寞的心結合的愛情,稱為真愛。寂寞是每時每刻,緣分是不知不覺,真愛是一生一世。——《花樣年華》

20、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