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風聲觀後感

電影風聲觀後感(一)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之際,觀看了諜戰影片《風聲》。影片中展現了血雨腥風的戰爭年代,革命烈士面對毛骨悚然的酷刑寧死不屈。扣人心懸的一幕幕令人膽戰心驚,看後新仇舊恨湧上心頭。

電影講述了1941年春初,代號「老鬼」的共產黨地下工作者,依靠高超的電報破譯技術,打入日偽情報科,不斷為共產黨提供敵方重要情報,為抗日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最終顯出年輕的生命

在日本鬼子「抓鬼」過程中,一場場迷局,明暗陷阱,相互猜忌,真是懸疑叢生,跌轉起伏。

周迅,王志文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在這裡還認識了李冰冰。佩服演員們高超精湛的演技和導演,看著如身臨其境一般。

王志文扮演日寇走狗王處長,周迅扮演堅強勇敢的顧曉夢,李冰冰扮演冷傲痴情的李寧玉,張涵予扮演堅不可摧的吳隊長,英達扮演寧可自殺的金生火,蘇有朋扮演懦弱無能的白小年。黃曉明扮演卑鄙的日本鬼子武田,殘忍中掩蓋著一顆自卑的心。

開始看,顧曉夢論破譯專業不如李寧玉,論社會背景不如白小年,論官職不如金生火,論聰悟不如吳隊長,可她就是驚天地泣鬼神的「老鬼」,與吳隊長完美配合最終將情報送了出去,挽救了革命組織。

先烈們,面對狼面獸性的日本鬼子嚴刑拷打,大型酷具折磨,瘋狗,電椅,魔穿,針穴等,所有的一切可以被剝奪抹殺,不凡的肉體煉造著永恆的精神那就是信仰的力量。

顧曉夢懷著赴死的決心,把遺囑縫在李寧玉的旗袍里,「我不怕死,怕的是愛我者不知我為何而死,我身在煉獄留下這份記錄,只希望家人和玉姐原諒我的決定……只因為民族已到存亡之際,我輩只能奮不顧身,挽救於萬一,我的肉體即將隕滅,靈魂卻將與你們同在,敵人不會了解,老鬼、老槍不單是個人,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我欣賞這部電影的結尾,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老吳找到了李寧玉,述說他和老鬼老槍的那些事,李寧玉哭了,淚水穿過歲月,滴在殘活二人的心上。

找回昔日戰友顧曉夢縫過的旗袍,望著一針一線縫出的電碼,勾勒著老鬼鮮活的面容,修補著被戰爭蹂躪的家園,喚醒著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

讓我們記住《風聲》每一個鏡頭,牢記這段歷史,讓悲劇不再重演!

電影風聲觀後感(二)

電影《風聲》,既有現代中國2大美女的斗戲,也有令人毛骨悚然的逼真酷刑再現,自己雖沒有獵奇的心思,自從看電影《建國大業》時,看到影院的《風聲》海報,倒是真的被它的廣告攻勢吸引,可惜也沒有很好的時間和機會,沒想到在貴陽有幸去欣賞了。

看完電影,在房間卻無法入睡。影片中有過多的感官刺激,以及陰暗心理的回味。人物幾乎都沒有人性,不是給人當墊背,就是互相猜忌。我們也許會討論影片中的穿幫鏡頭、也許會討論城堡的真假與地理位置,甚至會討論某人的裸戲,或者沉迷於《風聲》中的流行台詞。但是,驚悚帶來的感官刺激褪去後,令人長久回味的是「因為信仰,向死而生」的萬丈豪情。特別是曉夢最後的獨白「我身在煉獄留下這份記錄,只希望家人和玉姐能原諒我此刻的決定,但我堅信你們終會明白我的心意,我親愛的人我對你們如此無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際,我輩只能奮不顧身,挽救於萬一,我的肉體即將殞滅,靈魂將與你們同在,()敵人不會了解老鬼老槍不是個人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民族存亡之刻,多少年輕兒女,不負自己內心滾滾升騰的信念,與親人訣別,踏上血色荊棘的不歸路。我想,正是共產黨員「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大無畏「死」,才迎來了我們新中國的「生」,這種信仰,令人無法對抗。李清照的《夏日絕句》曾寫道「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也許這就是「老鬼」稱呼的真實含義。

現在我們處在和平年代,回味剛剛過去的國慶60周年大閱兵,我們為祖國的日益強大而自豪,為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而驕傲,也許你會情不自禁地感嘆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的艱難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可能你不會經歷瀰漫的硝煙,但是先烈們「民族已到存亡之際,我輩只能奮不顧身,挽救於萬一」的精神會激勵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應為偉大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為中華之復興而奮鬥!」就是我們今天的信仰!

電影風聲觀後感(三)

國慶期間有不少號稱向建國60周年獻禮的影片開始輪番上映,但除了那一部匯集了172位明星的鴻篇巨製《建國大業》之外,貌似可以與之抗衡或者說除了此片之外最受人矚目的電影也只有《風聲》了。原因有三:一是《風聲》聚集了國內幾位赫赫有名的一線大腕:周迅、李冰冰、張涵予、黃曉明、王志文等等,而能夠吸引到「一帝兩後」級的演員參演,此片的陣容的確不容小覷。

二是《風聲》的出品方是國內娛樂業最著名的民營公司「華誼兄弟」,而華誼兄弟公司今年最重要的行銷戰略之一就是要藉此片打造出中國電影的諜戰類型片。

三是《風聲》中客串演出的諸多配角均是目前在影視圈炙手可熱的熱門演員:段奕宏、吳剛、倪大紅、劉葳葳等等,這些優秀演員的加盟也讓影片更令人期待。

於是,在國慶長假期間,邀請了全家六口人「浩浩蕩蕩」地一起去影院觀看了電影《風聲》。果如自己所期待的那樣,電影真的很好看,幾位主演的傾情演出絕對夠賣力,演技也都是一頂一的達到了高水準,算得上是各位主演的作品中帶有標誌性的經典之作了。諸多配角的客串也極其的到位出彩!我最喜歡的演員段奕宏在片中的客串表演就像電影宣傳中各路媒體所說的那樣:絕對是光華奪目,令人印象深刻。

雖說與整個影片的故事結構相比,率先亮相的段奕宏短短的幾分鐘戲份似乎有些不足掛齒,可就在轉瞬間的驚鴻一現中,他仍然憑藉自己紮實的表演功底和非凡的台詞功力,讓那個眼神陰冷狡詐聲音魅惑迷人一臉諂笑的汪偽漢奸頭目枯樹生花。第一句台詞剛剛說完,原本還有些人聲嘈雜的影院就迅即安靜了下來,全體觀眾都屏氣凝神地進入到認真觀賞的狀態……

伴隨著長鏡頭的推進,那位牽動了整個故事的脈絡走向、貌似靜恭有禮卻又非常短命、神情陰鬱、面容俊朗得有些過分耀眼的引線人物,就在段奕宏精準細膩的演繹中形具神生,達到了入木三分無懈可擊的境地。他的出眾演繹絲毫不遜色於在影片中大放異彩的各位主演,當得起最具表演實力的「黃金配角」的美譽。

既然說到了演員的表演,那就從影片的幾位主演一一說起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