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馬可奧勒留名言

1、從戴奧吉納圖斯,我學會了不使自己碌碌於瑣事,學會了親近哲學。

2、絕不要去猜測別人的心裡在想什麼,琢磨別人的心思得的人從來都不是幸福的人。每個人都應該關注自己的內心的所思所想,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那是很可悲可嘆的。

3、惟一能從一個人那裡奪走的只是現在。如果這是真的,即一個人只擁有現在,那么一個人就不可能喪失一件他並不擁有的東西。

4、我們全都是短命人,回憶者和被回憶者全都一樣。

5、你碰到的外部事物使你分心嗎?給出時間來學習新的和好的東西而停止兜圈子吧。但你也必須避免被帶到另一條道路。因為那些在生活中被自己的活動弄得精疲力盡的人也是放浪者,他們沒有目標來引導每一個行為,總之他們的所有思想都是無目的的。

6、一個好人是不要窺察別人內心的黑暗,而是“目不斜視地直赴目標”。

7、一個人退到任何一個地方都不如退入自己的心靈更為寧靜和更少苦惱,特別是當他在心裡有這種思想的時候。

8、不要去注意別人心裡在想什麼,一個人就很少會被看成是不幸福的,而那些不注意他們自己內心的活動的人卻必然是不幸的。

9、一方面能足夠強健地承受,另一方面又能保持清醒的品質,正是一個擁有一顆完善的、不可戰勝的靈魂的人的標誌。

10、小孩嘴裡掏實話。

11、從克特勒斯,我懂得了當一個朋友抱怨,即使是無理的抱怨時也不能漠然置之而是要試圖使他恢復冷靜;懂得了要隨時以好言相勸,正像人們所說的多米蒂厄斯和雅特洛多圖斯一樣。

12、當身體依舊健壯時,就已在人生之路上蹣跚踉蹌,這是靈魂的羞恥。

13、你沒有閒空或能力閱讀,但是你有閒空或能力防止傲慢,你有閒空超越快樂和痛苦,你有閒空超越對虛名的熱愛,不要煩惱於愚蠢和忘恩負義的人們,甚至不要理會他們。

14、記住;人生僅存於眼前,它只是十分短暫的一刻;至於過去和未來,前者已是往事,而後者也許永遠不會有。因而人的一生是短促的,人所呆的地球的一隅是狹窄的。

15、不要不情願地勞作,不要不尊重公共利益,不要不加以適當的考慮,不要分心,不要虛有學問的外表而喪失自己的思想,也不要成為喋喋不休或忙忙碌碌的人。同時,也歡樂吧,不尋求外在的幫助也不要別人給的安寧。這樣一個人就必然筆直地站立,而不是讓別人扶著直立。

16、記住:過了今生今世,人就再也得不到什麼來生來世。眼前的人生,對誰都無二致。我們浪費或得到的,恰恰都是正在飛逝的光陰。

17、當你做擺在你面前的工作時,你要認真地遵循正確的理性,精力充沛,寧靜致遠,不分心於任何別的事情,而保持你神聖的部分純淨,仿佛你必定要直接把他歸還似的;若你堅持這一點,無所欲望亦無所畏懼,滿足於你現在合乎本性的活動滿足於你說出的每個詞和音節中的勇敢的真誠,你就能生存得幸福。沒有人能阻止這一點。

18、和我同進入這個世界的人,其中有多少已經離去。

19、永遠記得,你不需要擁有很多,就能擁有一個快樂的生活!

20、丟開你的意見,那么你就丟開了這種抱怨:“我受到了傷害。”而丟開“我受到了傷害”的抱怨,這傷害也就消失了。

21、你的心也許會破碎,但人們卻依舊會像從前一樣生活。

22、一個人的思想不會停滯,當他清醒時,他的頭腦不停地工作,就像不斷跳動的脈博,他無法止住任何一種思想。

23、做事不可遲緩,言談不可雜亂,思想不可游移,靈魂不可完全傾注於自身,或者過分焦躁不安,生活中不可始終忙碌不止。

24、你是個老年人了,不要再做奴隸,不要再做被各種私慾所牽扯的傀儡,不要再令他怨恨現世的命運,並且恐懼未來的命運。

25、一個理智之人的禍福,並不取決於他自己的感覺,而是取決於他的行為。

26、記住你已經把這些事情推遲得夠久了,你從神靈得到的機會已經夠多了,但你沒有利用它。你只有有限的時間,如果你不用這段時間來消除你靈感上的陰霾;它就將逝去,你亦將逝去,並永不復返。

27、如果你做你生活中的每一個行為都仿佛它是最後的行為,排除對理性命令的各種冷漠態度和強烈厭惡,排除私有虛偽、自愛和對給你的那一份的不滿之情,你就將使自己得到解脫。

28、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足夠的,但你的生命卻已接近尾聲,你的靈魂卻還不去關照自身,而是把你的幸福寄予別人的靈魂。

29、凡是符合本性的事情,就都值得去說,值得去做。不要受責備或流言的影響。如果你認為說得對、做得好,那你就不要貶低自己。別人有別人的判斷方式,有自己的特殊傾向,不要去理會他們。徑直走自己的路,按照你自己的本性,遵循共同擁有的本性。因為此二者只有一條共同的唯一的路。

30、不要對事物抱一種那錯待你的人所抱的同樣的意見,或者抱一種他希望你有的意見,而是要按其本來面目看待事物。

31、一切遭遇是公平而適度的。()

32、從我的祖父維勒斯,我學習到弘德和制怒。

33、如果你做你生活中的每一個行為都仿佛是它最後的行為,排除對理性命令的各種冷漠態度和強烈厭惡,排除所有虛偽、自愛和對給你的那一份的不滿之情,你就將使自己得到解脫。

34、從拉斯蒂克斯,我領悟到我的品格需要改進和訓練;對於那些以言詞冒犯我,或者對我做錯了事的人,一旦他們表現出和解的意願,就樂意地與他們和解;從他,我也學會了仔細地閱讀,不滿足於表面的理解,不輕率地同意那些誇誇其談的人。

35、人生是一場戰鬥,又是香客的旅途,死後的名譽只是被人遺忘,那么在人生的路途中能幫助我們的是什麼呢,只有一件東西——哲學。

36、你要擺脫所有別的思想。

37、你看到一個人只要把握多么少的東西就能過一種寧靜的生活,就會像神的存在一樣。

38、當你不把你的思想指向公共福利的某個目標時,不要把你剩下的生命浪費在思考別人身上。因為,當你有這種思想時,你就喪失了做別的事情的機會。這個人在做什麼,為什麼做,他說了什麼,想了什麼,爭論什麼,注意所有這些事情將使我們忽略了觀察我們自己的支配力量。所以我們應當在我們的思想行進中抑制一切無目的和無價值的想法,以及大量好奇和惡意的情感。

39、人們相互蔑視,又相互奉承,人們各自希望自己高於別人,又各自匍匐在別人面前。

40、每時每刻都要堅定地思考,就像一個羅馬人,像一個賦有完整而樸實的尊嚴,懷著友愛、自由和正義之情感去做手頭要做的事情的人那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