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不要指望別人,你應該停止期待的9件事

要指望別人,你應該停止期待的9件事

生活充滿不期而遇的經歷。有時現實跟我們的期待完全是兩碼事。期待很美好,給人以目標和快樂,使人有所憧憬,但你得明白:生活並不盡在你的掌控之中。有些期待很美好,而有些則無益。下面列出應該改變的期待。調整對生活的某些期待,你會迎來新體驗和新思維,甚至還能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如果你總要求別人做到完美,那你必然一直失望,因為人們永遠也不可能達到你的期望。對人有很高的期望其實也無可厚非,但請記住:就算對方沒能做到,他們也盡力了。所以請多加體諒,不要苛求完美。

反之,如果你總覺得別人會栽跟頭,那等於是在扼殺他們成功的機會。你應該多鼓勵他們、幫助他們、指導他們。這樣他們才能成長並征服困難。

你應該為自己的經濟狀況負責,不要期望別人請你出去玩、給你買單或付菜錢。管好自己的錢袋,制定預算並堅持執行。朋友全都在外吃飯並不表示你必須跟著去。「需要」和「渴望」是有區別的:如果你渴望什麼,那就自己存錢,不要妄想親友買了送給你。

不管你覺得自己現在有多倒霉,也不要因此意象出無數噩運。學會保持積極樂觀。如果你心懷美好,就會發現美好;反之亦然。要是你一心以為一切都不會變成期望的那樣,結果還真會事與願違。

生活並非一直公平。有時你辛勤工作卻得不到認可或獎勵,事實就是如此。所以要放寬心胸:付出所有,但不要期待任何回報。

如果總是挑簡單的事做,那你永遠成不了大器。生活會在始料不及時考驗你,所以你必須挑戰困難、保持堅強。世上任何值得擁有的東西都需要付諸努力、勤奮和自律。倘若自甘平庸,那你就會變得庸碌無為。

若是渴望得到卻又不付諸努力,那你絕不會取得期望的成就。想要減肥?那就開始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吧。若還是任著性子亂吃,你永遠也不可能變得苗條美麗!若有所渴望,那就全力以赴去爭取!

人都依戀習慣,喜歡萬事固定不變、舒服穩妥。雖然改變也行,但卻耗費時間。要是你期望別人有所改變,那就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吧。()你的力量只在於改變自己,而非其他任何人;一旦意識到這點,生活會變得舒心很多。

世上不幸的人何止你一個。遭遇坎坷時,固然可以向親朋好友尋求撫慰,但請不要濫求無度。學會照顧好自己,能夠獨立才是健康。你當然可以自力更生,而且不要使你的親友因為幫助你而錯失他們自己生活中的重要事情。

有所期待是為了找到生活平衡。你必須清楚自己何時索求太多、何時又可再多點期盼。當然,這點做起來不容易,但我們總得拋開不切實際的期望,努力過上健康快樂的生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