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特別經典的一句話

1、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曾經說好了生死與共的人,到最後老死不相往來。歲月是賊,總是不經意地偷去許多,美好的容顏,真實的情感,幸福的生活。也許我們無法做到視若無睹,但也不必干戈相向。畢竟誰都擁有過花好月圓的時光,那時候,就要做好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準備。

2、如果你不快樂,那就出去走走,世界這麼大。風景很美、機會很多、人生很短,不要蜷縮在一處陰影中。

3、生活中,總是有人要誤解你,誤解你的話、你的所做行為。很多事我們確實無法改變、不能左右,所以,那就,好好做自己吧。

4、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權力,不得不放走機遇,甚至不得不拋下愛情,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生活中應該學會放棄,就像清理電腦中的檔案一樣。人生,就是一步一步走,一點一點扔,走出來的是路,扔掉的是包袱。這樣,路就會越走越長,心就會越走越靜。

5、如果我們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6、少年時代,要有禮讚生命感恩;青年時代,要有自覺信念的價值;壯年時代,要有活水源頭的精進;老年時代,要有愉悅生活的平靜。

7、一個人生命的範圍,就是他所走過的路、遇過的人、見過的風景、發生的故事和收穫的回憶。

8、維持喜悅,是一件需要努力的事情,並不是天性使然。喜悅會像沙漏一樣,在不知不覺中滲走,只留下一個回憶的空殼。

9、人一定要旅行,尤其是女孩子。一個女孩子見識很重要,你見的多了,自然就會心胸豁達,視野寬廣,會影響到你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旅行讓人見多識廣,對女孩子來說更是如此,它會讓自己更有信心,不會在物質世界裡迷失方向。

10、生活是一場漫長的旅行,不要浪費時間,去等待那些不願與你攜手同行的人。

11、三件讓人幸福的事情:有人愛,有事做,有所期待。有人愛,不僅僅是被人愛,而且有主動愛別人愛世界的能力;有事做,讓每一天充實,事情沒有大小,只有你愛不愛做;有所期待,生活就有希望,人不怕卑微,就怕失去希望,期待明天,期待陽光,人就會從卑微中站起來擁抱藍天。

12、生活的樂趣不是生活本身的,而是我們對升入一種更高的生活的恐懼;生活的折磨也不是生活本身的,而是我們因那種恐懼而進行的自我折磨。

13、相愛時,我們明明是兩個人,卻為何感覺只有獨自一人?分開後,明明只是獨自一人,卻為何依然解脫不了兩個人?感情的寂寞,大概在於:愛和解脫,都無法徹底。

14、友情和愛情一樣,也是有保鮮期的,想一想,有多少已經不聯繫的朋友,默默地存在於你的通訊錄中。不是不想聯繫,實在是人生殘酷,時空變幻,你我再無交集。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攀緣,不如隨緣。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15、心若沒有栖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太柔軟的心不敢敞開給人任意傷,只能背起堅硬的殼,繼續流浪。

16、生活中最難過的莫過於當你遇上一個很特別的人,卻明白永遠不可能在一起,或遲或早,你都不得不放棄。

17、三樣東西最考驗愛情:距離、時間、親情。有多少感情,因為距離的遙遠,慢慢變淡;有多少感情,因為時間的遙遠,慢慢遺忘;有多少感情,因為親情的干預,慢慢消失。

18、一個人的成熟與否,不是出口成章,說出許多深刻的道理,或者是思想境界達到很高。而是待人接物讓人舒適,並且不卑不亢,保留自我的稜角,又接納他人的圓潤而活著。

19、如果你不能對我好一輩子,請不要對我好,哪怕只是一秒鐘;如果你不能騙我一輩子,請不要騙我,哪怕只是一個字;如果你不能愛我一輩子,請不要愛我,哪怕只是一瞬間。

20、習慣是件很可怕的東西吧。即使是美麗如玫瑰的東西,經過時間的稀釋也會變得無趣,像擤過鼻子的紙一樣可以隨意丟棄。

21、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麼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塵。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澱那些痛苦。如果總是不斷地去攪和,痛苦就會充滿我們的生活。所以,即使生活的水杯中落入了灰塵,我們也要努力讓每一天都過得清澈。

22、所謂緣分,就是遇見了該遇見的人;所謂福分,就是能和有緣人共享人生的悲歡。緣分淺的人,有幸相識卻又擦肩而過;緣分深的人,相見恨晚從此不離不棄。有的緣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屬上等緣;有的緣分是可遇亦可求的,屬中等緣;有的緣分是可遇而無需求的,屬下等緣。無論何等緣分,都離不開珍惜二字。

23、一句對不起,讓我們的愛敗給了時間,敗給了距離。或許時間和距離都是藉口吧,不愛了才是真正的理由。可是你為什麼不和我說實話,為什麼還要給我那麼多好聽的理由?其實,只要你一句不愛了,我就會放手,我會給你自由,讓你去追你的幸福。只是,不要騙我,我要的不是你假裝還愛我。

24、也許,路並沒有錯的,錯的只是選擇;愛並沒有錯的,錯的只是緣分。

25、如果你覺得生命里的每扇門都被關上了,那請記住一句話:關上的門不一定上鎖,至少再過去推一推。

26、我微笑,並不等於我快樂。我撐傘,並非只是為了避雨。你永遠都不懂我在想什麼。如果你給我的,和你給別人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27、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強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會不期而至。

28、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能找到個喜歡你真實面目的人。不管你是壞脾氣,()好脾氣,醜的,美的,帥的,或者其他什麼怪樣子,他都會覺得你哪怕放個p都是香的。

29、什麼叫真正的放下?就是有一天,當你再次面對你過往的難堪、你惱怒憎恨的人,心如止水,不再起心動念,坦然面對,一笑了之。即便別人在你面前,複述你過往種種不幸時,你仿佛是在聽別人的故事,心裡一絲漣漪都沒有泛起。放下,莫過如此。

30、守護一個人需要太大的勇氣,也許沒有山盟海誓,但只要誠心正意,也可以生死相依。兩人走到最後,往往就是一個靠,你依靠我,我依靠你,走過生命的晴天和雨季。

31、享受生命中的小事情,因為有一天你回首往事,也許會發現它們其實是很重要的事情。

32、所謂心事,不過是不如己意,那就是我執。執著於自己描畫的理想,一有落差,即生煩惱。--林夕

33、人生三大遺憾:不會選擇;不堅持選擇;不斷地選擇。

34、殺了公雞,也阻止不了天亮。歷史將會記錄,在這個社會轉型期,最大的悲哀不是壞人的囂張,而是好人的過度沉默。

35、傷心,是一種最堪咀嚼的滋味。如果不經歷這種疼痛--度日如年般的經過,不可能玩味其他人生的欣喜。

36、我想許多事情都是這樣,善始未必善終,本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卻不想,你執琴弓,割我若弦。

37、人生只有回不去的過去,沒有過不去的當下。

38、我不趕時間的時候儘可能走路,這使我腳踏實地;我不妄想,迫使心清心明;我避開無謂的應酬,這使承諾消失;我當心的去關愛他人,這使情感不流於泛濫;我絕不過分對人熱絡,這使我掌握分寸;我很少開口求人,這使我自由;我看書,這使我多活幾度生命。--三毛

39、所有的動力都來自於內心的沸騰。如果你做不到一件事,無論是搞好人際關係,還是尋找愛人,還是減肥,都是因為你還沒有真正想做。

40、人最悲哀的,並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於昨天的悲哀之中;人最愚蠢的,並不是沒有發現眼前的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進去;人最寂寞的,並不是想等的人還沒有來,而是這個人已從心裡走了出去。

41、信任很脆弱,得到了就要好好呵護,它一旦破壞,上百個微笑都無法修復。

42、要是你不愛一個人,請放手,好讓別人有機會愛她。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於你的,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註定要放棄的,人生中有許多種愛,但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

43、我們花了兩年學會說話,卻要花上六十年來學會閉嘴。大多數時候,我們說得越多,彼此的距離卻越遠,矛盾也越多。在溝通中,大多數人總是急於表達自己,一吐為快,卻一點也不懂對方。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懂與不懂,不多說。心亂心靜,慢慢說。若真沒話,就別說。

44、我們用一生的時間做著兩件事情:行走與選擇行走的路。沒有行走的人生,如一潭枯井,缺了生命的活力,丟了活著的要義;沒有選擇,就沒了自己的軌跡與前進的方向。我們是有很多種選擇的,無論怎樣選擇,都會有一些人,有一些風景陪著你,路途或遠或近,時間或長或短,需要我們彌足珍惜。

45、突然明白,別人怎麼看你,或者你自己如何讓地探測生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須要用一種真實的方式,度過在手指縫之間如雨水一樣無法停止下落的時間,你要知道自己將會如何生活。

46、太多女人太重一瞬,但她們不懂得如何把那一瞬變成一生的轉折點,女人抓住一個男人並不難,難的是你抓住他一輩子,而不是一瞬,一天,一星期,一年。

47、這一生,總有某段路,只能一個人走;總有許多事,需要一個人扛。別畏懼孤獨,它能幫你劃清內心的清濁,是你無法躲避的命運歷程;別躲避困苦,莫讓冷世的塵埃,冰封了你的笑容,遲緩了你的步履。忘不掉昨天,它就是束縛你的陰影;嚮往著明天,你才能清晰描繪它的模樣。

48、做人如流水,你高,我便退去,決不淹沒你的優長;你低,我便湧來,決不暴露你的缺陷;你動,我便隨行,決不撇下你的孤單;你靜,我便長守,決不打擾你的安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