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一)

今天我把《會飛的教室》這本有趣的名著讀完了,我有很多感受。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會飛的教室是一部由學生們自編、自導、自演的戲劇。整個故事最令人感動的是同學們之間的深厚友誼,已及師生之間的互愛、互憐。

姚尼雖被父親遺棄,卻得到了白船長的疼愛;鄔理身為貴族,卻被膽小的毛病深深困擾;家境貧寒的戴馬亭,擁有過人的才華;身強力壯,一心想成為拳擊手的馬提斯,因功課不好而苦悶……

在這本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膽小的鄔理和家境貧寒的戴馬亭。

鄔理出身貴族,家境富裕。他不但個子矮小,膽子也小的出奇,為了改變自己在同學心目中形象,毅然從操場的爬桿上跳下來,摔斷了腿,但卻意外的治好了膽小的毛病。我覺得鄔理的可貴之處就在於他知道怎樣為自己洗雪恥辱,雖然他的行為似乎有些莽撞了。

戴馬亭家境貧寒,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級富繪畫天分,「會飛的教室」所有布景都出自他的手。我很敬佩戴馬亭,敬佩他家境貧寒卻又不失志氣,他回家的車費大多都是他的獎學金。他最敬佩的人是正義老師培克和禁菸老師羅脖。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一口氣讀完了《會飛的教室》這本書。我被書中真摯的師生友情深深地打動了。《會飛的教室》是一所中學的同學們自編自演的一部聖誕劇。這部劇講的是:一位老師帶領著學生,乘坐著一架飛機,飛到書中提到的歷史古蹟、特殊地理景觀中,進行實地考察。在埃及金字塔考察中,小女孩的笑惹惱了胡夫王,被胡夫王使了魔法不見了。接下來,他們到了北極,飛機因故障迫降在天堂,老師懇求天使聖彼得救出了被關在金字塔里的小女孩。這部劇真精彩!它寫出了我們的心聲和願望。

在這部劇的彩排和演出期間發生了很多事:和高年級生搶排練室、在禁菸老師的幫助下營救被職校生綁架的葛洛迪、身材矮小又膽小怕事的鄔理為了改變同學們對他的看法從操場的高台上跳下來摔斷了腿、培克老師拿出自己的年終獎幫助班長戴馬亭籌出路費讓他在聖誕節回家與爸爸媽媽團聚、戴馬亭和姚尼想法讓培克老師和禁菸老師兩個昔日好友團聚等等。這一個個真實感人的小故事和故事中一群天真、活潑、可愛的學生以及讓人尊敬的校長和老師,好像一幅副美麗的校園風景。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覺這本書中所表現的師生之情和同學之誼好像就發生在我的學校。我們就是這群可愛的學生,我們的校長、我們的老師也像書中的校長和老師一樣可敬可愛,他們時時刻刻關心著我們、愛護著我們,我們的同學之間也凝聚著深厚的同學之誼。這本書讓我懂得,人生最能留下美好記憶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美好情誼,這份情誼是金錢也無法衡量的。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師生之情、同學之誼,讓我們的美好情誼在我們的校園裡開出最美麗的花朵!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三)

做學生時讀這本著作,是對他們生活的嚮往,也有模仿。嚮往他們同學之間的團結互助,嚮往他們有兩位哪麼知心的老師—塔克,禁菸老師。()也模仿他們在同學們間有衝突時,進行單打獨鬥。也有如書中離家在外對父母的思念。

現在重讀,作為一名教師又從中另有一番感受。第十章的魔鬼晚會中提到學生對格林老師的評價「老師不能只是要求學生要學習、要進步,他自己也應該不斷更新自己,才能順應時代的潮流,要是永遠一成不變,我們還來上什麼學?是啊!如果教師教的內容永遠不變,我們還不如把他講的東西用錄在錄音帶上,讓我們在家舒舒服服聽一遍就行了,又何必到學校來呢?」

這是學生對老師們的期望,也是老師們自我成長的要求,如果不再學習,不僅會被學生們所厭煩,也會失去做為一名教師的尊嚴,也必將誤人子弟。當我們在教導學生要樹立終身學習,引導學生激發學習興趣的時候,首先應該自己充滿熱情與活力的投入進去才可以。正如塔克老師所說:「學生們的想法給我們做老師的一個啟示,那就是通過一種什麼方法,才能讓大家更輕鬆愉快地掌握知識。作為老師,我們以後要進一步充實自己,上課要更下一番力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