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小學生讀書筆記摘抄

1、對於我來說,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我的智力不差,能夠學好自己的社會主義文化課,我長大後,我一定比吳偉強。雖然,我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了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2、軍訓啟迪了我的心智,促進我培養優秀的習慣。從軍人的颯爽英姿里,我懂得了良好的作風是成就一切事業的基石。他們雷厲風行的作風、堅忍不拔的意志,一絲不苟的風紀,崇尚榮譽、現身使命的信念,潛移默化地感染著我,影響著我,讓我崇敬,使我感動,令我思考:我們新世紀的一代,該怎樣舞動青春、放飛夢想,迎接未來的挑戰?怎樣才能不辜負學校、老師、家長和祖國的關懷,創造屬於自己的明天?

3、欣賞,是一種美德,它鼓勵著無數的人們;欣賞,是一種態度,它促使人們恢復生活中的自信;欣賞,是一種動力,它無時不刻都在鼓舞著人們。

4、“優秀是一種習慣,素質不需要提醒”。短暫的軍訓培養了我堅忍不拔的性格。學習是艱苦的,養成認真、細緻的習慣,堅持不懈的品格,將使我受益終生。我要從現在開始,堅持預習、學習好各門功課。學而不倦,溫故知新。在學習上發揚軍訓精神,鍥而不捨,不向困難低頭。抓好每天的分分秒秒,敢於向困難挑戰,體驗超越自我的那種驚喜。

5、古時的愚公移山,他明知開山絕非易事,也非一朝一夕就可完成,他“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仍堅持帶領子孫後代來開山。終於感化天帝,命山神搬走了這幾座山。還有“水滴石穿”,“鐵杵成針”,“冰凍三尺”等等,不都意味著“有志者,事競成”嗎?

6、馬克思說:“我的幸福源自於奮鬥。”奮鬥可以將一個失敗的人變得勇敢自強;奮鬥可以將一個低迷的社會變得生機繁榮;奮鬥可以將一個國家變得富強發達。就像祥子最初為夢想拼搏的那樣,雖然他的萬苦千辛沒有換來累累碩果,但他是幸福的,因為他的奮鬥感動了我,也感動了社會。我們對他的奮鬥不息感到敬佩。我想,奮鬥就是幸福的定義吧!

7、書籍給了我們人生的自信和啟迪,給了我們無窮的智慧和力量,給我們架起一座成功的橋樑,給我們注入無限金色的希望。暢遊書海,其樂無窮。

8、對於書,我有著莫名的情愫。記得從咿呀學語,蹣跚學步起,便和書結下了一段不解之緣。小時候,總愛看一些幼稚的童話,纏著媽媽給我講那些自以為很神秘的故事。然後饒有趣味地沉浸於童話中:愚蠢的國王、善良可愛的美人魚公主、命運悲慘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做一個溫馨、淡淡的夢。在童話國度里,點亮只屬於我的煙火。

9、奮鬥是一種永不過時的美德。古人有祖狄聞雞起舞;匡衡鑿壁借光;程頤程門立雪;蘇秦懸樑刺股。今人有海倫凱勒堅強毅力,改變人生;張海笛、桑蘭不屈不撓,創造輝煌。從古至今,有多少人因為奮鬥留下了一段段佳話,有多少人通過奮鬥譜寫一段段歷史。縱使社會多么黑暗,縱使人生多么艱難,我只需奮鬥,便可朝陽四起。也許,這就是老舍最想表達的意境。我想這就是美德,就是奮鬥的本質吧。

10、書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引領我通往神秘的知識殿堂;如一杯清香四溢的綠茶,泌人心脾,給我帶來種種美妙的享受和無窮的回味;又似一對美麗神奇的翅膀,讓我在湛藍的知識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領略文字的魅力……

11、青春已經甦醒,夢想已經起航。把握今天,朝著既定的目標努力,就一定能成就屬於自己的夢想。“吾令羲和弭節而,望崦嵫而勿迫;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12、世界並非是一個公平的天平,每個時代,每個地域都存在著壓迫與不公。有的人面對人生的不幸與悽慘,總是痛苦地呻吟生不逢時,任由命運宰割;而有的人則奮起抵抗,向命運挑戰,因為他們知道無論成敗,只要奮鬥過就無怨無悔,就會在人生的軌跡上留下最美的篇章。()

13、因為今天的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所以明天的奮鬥依然要繼續。珍珠是蚌用血和淚凝聚而成的,收穫是付出才能換來的。無論我們的回報是什麼,只要我們奮鬥過,就一定會在人生的篇章中繪寫出最美麗的語言!

14、詹天佑堅持不懈的精神換來了“京張鐵路”的成就;朋友堅持不懈的精神換來的是學會腳踏車的本領。相信吧,堅持不懈是成功的一半!讓我們也一起來學習這種優良精神吧,相信我們會成功!

15、伯樂是相馬的,一種讚許,一種認可,決定了馬的命運。所以,讚許也是一種幫助。助人為樂令人帶來快樂,那么讚許會換來數不勝數的快樂,這種快樂來自外界,是更加令人喜悅的。欣賞不僅是一種快樂,更是一種友誼和友愛。

16、請相信愛的力量,人可以無奈的接受死亡,但很難承受生不如死的折磨!

17、俗語道:不以成敗論英雄,他那堅強的意志,勇敢的精神不比英雄的行為遜色,他將成為經歷磨難而戰無不勝的巨人,值得每個人倡導。

18、發誓著,終有一天要登上高峰,抬頭仰望,對著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平靜地在心底靜靜說出最讓人振奮的字語,我很重要!那一刻,我的心,找到了依靠的港灣,靈魂,找到了溫軟的懷抱,就像一個迷失已久的孩子,終於找到自己的家了。

19、《伊索寓言》把一個個深奧的哲理用故事的方式淺顯地表達出來,因此在古希臘,《伊索寓言》甚至是衡量一個人的知識的尺度。當時著名的喜劇作家阿里斯托芬曾寫過這樣一句台詞:“你連伊索寓言也沒有熟讀,可見你是多么無知的懶散。”這真是本好書。

20、愛很簡單,愛不用優美的句子。只要細心,愛就在身邊。做一些善良的小事,對別人愛護,同時也會收穫愛。小事,就一點點,對於你自己可能沒有留下一點印象,但對別人,卻是一條深深的、永不磨滅的印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