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動物的好句

1、當白鶴展開美麗的雙翅,翩翩起舞的時候,那修長的雙腿,那優雅的舞姿多麼像傑出的「芭蕾舞大師」。

2、看雞搶食的作風,令人厭惡,前蹬後刨,左擠右踹,唯恐自己不能獨吞似的貪婪的心腸暴露無遺。

3、那些天鵝用粉紅色的腳掌划著湖水向前游,湖面上盪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遠遠望去好像一隻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蕩來蕩去,又像天上的朵朵白雲映在水面上。

4、水面上黑壓壓一群野鴨子,燦爛的羽毛,在夕陽的餘輝下,像浮著一簇簇花環。

5、那蜜蜂兒,好勤快喲,趕集似地飛來飛去。來的蜂,毛茸茸的大腳挾著花團花粉,樂得「嗡嗡」直嚷,好像生怕人家不知道似的;去的蜂,薄紗一樣的小翅膀扇呀扇呀,風風火火的,就像要趕去上課似的。

6、那五色斑斕的野雞,挺著胸,邁步走出草窩,像驕傲的將軍。

7、剎那間,「千里雪」平穩地騰到空中,簡直像滑翔一般地飛過了深溝,輕輕地落在對岸,繼續前奔。

8、天鵝那白瓷一般光滑的羽毛,沒有一絲雜質,就好像一團濃墨潑上去,也會整個兒滾落下來,沾不上一星半點。

9、螃蟹有我半個巴掌大,外殼除了腹部以外都呈青綠色,好像披著一件翠綠的罩衣。它那硬梆梆的身子,活像穿了一身盔甲。看,那一對粗壯的蟹鉗,似乎擺起「拳擊」的架勢。呀,那八條步足,每條都由七個小節組成,像八條細長的「七節棍」。尖端的一節呈爪狀,其餘各節的形狀如扁棒或短柱形。步足上還長著一些細毛,給這副威風的模樣,添上了幾分氣勢。

10、那條小狗一身金黃色的毛,閃閃發亮,像剛剛擦過油似的。

11、太陽鳥的嘴巴生得十分奇特,很像一把錐子,又尖又長,略微有點彎曲。

12、鶴群長距離飛行時,常常排成「V」形或「Y」等形。遠遠望去,飄飄然呈現出一副輕逸而瀟灑的風姿。

13、金雞全身的羽毛色彩艷麗,油光發亮,就像披上了一件華貴的大禮服。

14、那黑牛性子暴烈兇惡,兩眼大如桌球,紅如火焰,頭上兩隻尖角,利如鋒刃。

15、那條小黑狗,一身烏黑髮亮的皮毛,就像黑緞子一般油亮光滑;雪白的小爪兒,像4朵梅花;那條撅著的小尾巴,總是悠閒不停地搖擺著。在那裡,雄糾糾張開胸脯上絨樣的長毛。狗的叫聲不像貓的咪咪聲那樣有氣無力,也不像老虎的叫聲那樣恐怖,而是中氣十足,使人聽起來有雄壯乾脆的感覺。

16、黃公雞昂首曲頸,正在引吭(háng)高歌,猶如一位初次登台的男高音歌唱家,神采飛揚。

17、那兒的孔雀多得出奇,路邊上,野地里,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好像美人兒拖著翠色的長裙子,四處轉游,根本也不避人。

18、金雞張開翅膀站在太陽下,就像鳳凰朝陽,渾身金亮金亮的,美麗極了。

19、孔雀開屏時,猶如一把碧紗宮扇,尾羽上那些眼斑反射著光彩,好像無數面小鏡子。

20、那黑狗不吼不叫,像一個很有身分的武士,威嚴老練,一動不動蹲在那裡,雄糾糾張開胸脯上絨樣的長毛。

21、金翅雀唱著跳躍著,有時也扑打著,像一群不知疲倦的孩子,給這幽靜的山莊更增添了情趣。

22、暴風雪越來越猛,颳得羊群像棉花團似的滾動著。

23、大雁的身體構造很像小船,一雙帶蹼的腳,像是兩把船槳。扁平的嘴有鋸齒狀的缺口,便於切斷植物的嫩葉幼莖和淘食水生植物的塊根和種子。

24、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一個會蠕動的肉團團。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25、成群的鴿子在路上啄食,頻頻地點著頭,咕咕咕呼喚著,文靜地挪動著腳步,它們不怕人,只是人們走近的時候,好像給人讓路一樣,哄的一聲飛起,打一個旋,又唰的一聲在遠遠的前面落下。

26、孔雀飛起來就如同一朵綺麗的綠色彩雲,從山頂上飄過。

27、丹頂鶴雪白的頭上頂著鮮紅的肉冠,像白金王冠上嵌著一顆奪目的紅寶石。

28、「呱噠呱噠呱噠……」驢蹄聲均勻而單調,像牆上那面掛鐘的砣在搖擺。那頭騾子仰著頭,皮籠頭上的紅纓,像是秋雨里一朵艷紅的雞冠花。

29、翠鳥頭上的羽毛像橄欖色的頭巾,繡滿了翠綠色的花紋,背上的羽毛像淺綠色的春裝,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襯衫。

30、狗的叫聲不像貓的咪咪聲那樣有氣無力,也不像老虎的叫聲那樣恐怖,而是中氣十足,使人聽起來有雄壯乾脆的感覺。

31、鄰家的公雞逃走了,我家的公雞卻帶著勝利者的姿態,看起來活像一個凱旋的將軍,在院子裡不斷地兜圈子,顯威風。

32、漫空飛舞的丹頂鶴如早開的蘆花,綿軟地慢悠悠地落在了沼澤地區。

33、草原上遊蕩的羊群像是一堆堆滾動的白銀。

34、白公雞豎著雞冠怒氣沖沖地扇著翅膀,伸著長長的脖子箭似的向前衝去。突然,怪叫一聲,弓著腰,脖子上的毛像扇子一樣散開了,騰空而起向花公雞撲去。

35、大公雞身上長滿油亮的花羽毛,像披著一件錦衣似的,它叫起來:「喔棗喔!」那威武的樣子,確實像個「金號手」。

36、灰白鰱子,游得就像一支箭,也許只有坐噴氣式飛機才能追得上。黑魚呢,那是位大力士,比得過摔跤健將,()你必須小心它鰓兩邊的硬刺,和像鋼鞭一樣的尾巴。鯽魚,長得胖胖的短短的,游起來一擺一擺,裝出很莊嚴的樣子,活像個大老闆。

37、金雞有勻稱的體型,矯健的雙腳,頭戴黃冠,頸部裝飾著金黃色的「項圈」,兩肩有金光燦爛的披肩。

38、微風吹動電線上兩隻小鴿那雪白的羽毛,這簡直是兩個剛出徒的小雜技演員在走鋼絲呢,又像兩個銀色的音符鑲嵌在五線譜上。一群白色的鴿子在空中鳴囀,好像在碧空中忽然下了一場潔白的六月雪。

39、天鵝時而挺脖昂首,神氣如同將軍;時而曲頸低頭,閒雅勝似仙子。

40、雞吃了蟲子,食袋子鼓得像小皮球,走路都搖搖擺擺的了。你看那些母雞,臉巴下紅紅的,挺著大肚皮,「咯嗒咯嗒」,爬到草窩窩裡生元寶去了。

41、那隻鴿子長著潔白如雪的羽毛,紅褐色的小尖嘴,機靈的眼睛,細長的雙腿,一雙腳像雞爪但卻沒有腳蹼。站在那裡,亭亭玉立,簡直像一位高雅華貴的夫人。小白鴿站在那裡不動的時候,簡直就

42、兔子的耳朵又大又長,只要聽見一點輕微的聲音,就會「唰」地一下豎起來,靈巧地四面轉動,尋找聲音發出的地方,直到聲音沒有了,才恢復常態。

43、孔雀那小巧的頭上像插著幾朵翡翠花,展開的彩屏像一把巨大的羽毛扇,一個個黑環,黑綠黃相間,像是無數隻大眼睛。

44、湖面上,當天鵝伸展著寬闊的雙翼,引翅拍水行進時,猶如一葉葉的扁舟,一張張的風帆。寬闊的湖面上,成群潔白的天鵝,在悠閒地遊蕩,像朵朵白絮在隨風漂流。

45、各家的雞都來了,啊呀呀,紅背心,綠尾巴,黃褲腿,羊蹄花,等等,擠擠嚷嚷一大片,像數不清的活蹦亂跳的鮮花。它們有的拍拍翅膀,在禾坪里賽跑;有的互相叩叩嘴,像多年不見面的老朋友一樣。有的啄一口菜葉,喝一口水,口裡唧吧唧吧,還假充斯文哩。

46、太陽出來了,照在小鳥黃澄澄的羽毛上,全身變得金燦燦的,簡直像神話中的金翅鳥一樣。到了林中,百鳥的喧鳴,仿佛奏起一曲永不休止的樂章,連微微顫動的樹葉都好像在歌唱著。

47、湖面平靜,水清見底,山光水色融為一體,潔白仿佛置身於仙境之間,流連忘返。

48、群雁在霞光中抖擻著翅膀,悠然地從草地中飛起。它們排著「一」字飛上天空,像出征的戰士,呼喊著,歌唱著,聲音里充滿了必勝的信念

49、白鴿的翅膀和尾巴上長著又長又硬的翎毛,能像摺扇一樣張開。這隻鴿子的羽毛是灰色的,像披了一件銀灰色的外套;頸上長著一圈金黃色的羽毛,就像少女頸上美麗而耀眼的金項鍊。

50、白天鵝用紅腳蹼使勁地划動著那綠色的湖水,身體就像一隻小艇模型那樣搖搖擺擺。

51、等打開雞窩門,你看吧,這幫掙命的雞,一點也不像鴨,不是謙讓地文質彬彬地依次而出,而是擠擠擦擦,連飛帶叫,各奔前程似的逃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