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自私自利造句

1、現今的問題不是自私自利,而是人們往往付出很多而忽略匯報。

2、基於私利的依自身利害而定的,基於私利而非原則考慮的;自私自利

3、她是個自私自利假仁假義的女人,我睢不起她。

4、這是不是說明自己心地不善,自私自利,怕自己現醜?

5、她得年復一年,整日整夜地餵奶。這些禁酒主義者是自私自利的。

6、這種私有觀念,在富裕中農常富的身上是以赤裸裸的自私自利的形式表現出來,而在李志田的身上則表現為狹隘的本位主義。

7、在一個貪婪的社會裡,貪財是自私自利的突出表現形式。

8、但是她也覺得蔑克不過是個自私自利的人罷了。

9、現在她自己也許就是聖徒式的博愛,又回到了自私自利的現代社會了。

10、說一個人自私自利,不只是因為他只圖自己的利益,()而是因為他不顧鄰人的利益。

11、相反,不懂得自愛的人,很少關心別人,自私自利;業餘活動不分晝夜,通宵達旦地打痲將,暴飲、暴食、酗酒、吸毒。

12、這真是個卑鄙齷齪、自私自利的世界,我真想脫離它才好。

13、彈奏音樂如此大聲它打擾到在街上的其他每一個人是自私自利的。

14、一個沒有理想、愛情至上的人,一定是自私自利的,在祖國和人民面前,一定會處處為個人打算,損公肥私,損人利己。

15、它甚至把德國小市民的自私自利、庸俗低級的東西都加以美化,塗上所謂高尚的社會主義色彩,吹捧為具有高尚的社會主義的意義,使之從醜惡的東西變成美好的東西。

16、這個漢子一點都沒意識到,他在流露出最露骨的自私自利。

17、在芥川龍之介的原作中,三個當事人有著三種不同的陳述,其旨意在於說明人的不可信任和自私自利。

18、自私自利認為道德以自我利益為基礎的道德觀念

19、教書的老先生給他起了箇中文名字「薄復禮」,意思是遵循中國聖人的道德標準,不自私自利,以克己復禮為榮。

20、如果你做善事,人們說你自私自利、別有用心,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善事。

21、你做善事,人們會說你自私自利、別有用心嗎?無論如何,做善事吧。

22、她是個自私自利的人,只懂利用別人,從不會去嘗試體驗別人的感受。

23、你十足狂妄自大、自私自利、看不起別人。

24、資產階級是赤裸裸的自私自利者,他們在「自由競爭」的名義下,實行互相吞併,「大蟲吃小蟲」。

25、他們的動機很快就能看出,完全是自私自利。

26、一天,那個村民在街上遇到了那個人,他問道:「大多數人自私自利,貪得無厭。

27、在一個由充滿自私自利和懷疑的國家組成的世界裡,這不是一個成功的竅門。

28、現在我不會叫他(里德)騙子,叫他自私自利的傢伙,我還會等幾場比賽再說。

29、他作為愛這兩個女兒的父親卻被所愛的這兩個自私自利的女兒所害死,恩愛的父女關係卻為現實的利害關系所粉碎。

30、可是他天性慷慨,不會產生任何同自私自利有關的感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