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文過飾非造句

1、眾多的法律法規以及企業制度約束,出於利益,疏於監管,有出了問題還去文過飾非和瞞報的,有揭露出來則去設法堵住和了難的。

2、其次,這種理論,沒有真正地抓住腐敗的根源,除了文過飾非以外,於遏制腐敗絲毫無補,反而有將反腐敗引入歧途之嫌。

3、任何文過飾非或者誇大優點的行為都可能導致購買者的懷疑,進而破壞廠商的形象,最終導致失敗。

4、口述者文過飾非,選擇性地講述他想要講的東西,隱瞞他不想說的部分,這就使口述的真實性打了折扣。

5、但是,從實事求是的學術角度看,無論是柳敢向權威問難,還是章不文過飾非,應當說都表現了可貴的學者良知。

6、然而,引起我們警覺的倒是,儒家對人性善的過分自信的信念,至少在歷史發展的脈絡中消弱了其對人性脆弱和貪婪的深刻的反省,而對人的自覺性給予過高的期待,對人的自然情慾的力量缺乏足夠的認識,也常常導致這種反省流於文過飾非。

7、世事翻覆帶來前所未有的心靈激盪,文學中既有最強烈的情感表現,也充斥著文過飾非的虛假言辭。

8、進一步分析發現,即使採用臨時公告披露會計差錯及更正信息,也往往是語焉不詳甚至文過飾非。

9、教師不要急於評價,出示結論,而是重在幫助弄清出現錯誤的原因,從而讓他們以積極的態度去承認並且改正錯誤,與文過飾非相比在對待錯誤的態度上,這個不正是一種創新態度嗎?

10、在課堂教學中,由於教師考慮不周而產生的失誤也會偶有發生,面對在教學中出現的錯誤,教師不能文過飾非,拒不認錯,甚至反過來訓斥學生,而應當實事求是,心胸坦誠,承認自己的錯誤,並機智地抓住了失誤這一契機,把本不該出現的錯誤轉化成了一種積極的教學資源。

11、他還採用了許多令人困惑,甚至令人厭惡的詭計,()文過飾非,瞞天過海,從而激怒了國內外許多著名的家。

12、密立根在探索宇宙射線過程中,提出不符合事實的假說,這並沒有什麼奇怪,也不值得大做文章,奇怪的是,密立根為什麼在證據確鑿的情形下一味固執己見,而且採取令人不愉快的手法文過飾非,這顯然值得深思。

13、有時一些教師一旦發現自己講錯了,也會當眾承認錯誤,決不文過飾非,因而更加贏得了學生的愛戴和尊敬。

14、李贄並不是要人閉目塞聽,不與外人接觸,而是抨擊當時虛偽的世風和俗儒陋儒對經書中的道理執定成局,食而不化,甚至以之文過飾非,以之為卑鄙齷齪行徑的藉口的醜惡現象。

15、現實生活中,由於財會人員的直接利益與企業經營者緊密相聯,財會人員往往迫於壓力而站在經營者的立場上,弄虛作假,文過飾非,使所有者的利益遭受損害。

16、看來這個世界上的壞事就是做得說不得,那些做壞事的人是最不願意坦白地將壞事承認為壞事的,總要文過飾非,死不認錯。

17、一旦發現錯誤,但是為了不被扣發獎金或影響晉升,而文過飾非,不依法司法,甚至十錯案長期得不到糾正。

18、有的幹警職業道德素質不高,工作馬虎,草率從事,甚至敷衍塞責,推卸責任,文過飾非,延誤工作。

19、如果成功了固然皆大歡喜,不成功就會生出痲煩,出了問題亦會文過飾非,不許人家批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