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質疑問難造句

1、因此,在數學課堂教學過程中,我們教師要注重學生的思考過程,啟發學生多方面思維尋求正確結論,引導學生對信息自主的加工,我們教師不但應善於設疑答疑,更應善於鼓勵學生質疑問難,激發他們主動創新的精神,這是提高學生創新意識的有效手段。

2、它既包括好奇心驅使下的非正式的質疑問難行為,又包括學科領域中採用特定方式進行的專門探究活動。

3、所以,培養創新思維要從培養質疑問難開始,教師應重視學生質疑能力的培養,注意激發學生求異思維的興趣,引導他們多角度地思考問題,逐步養成質疑問難的習慣,激發學生的創新意識。

4、質疑性閱讀小學生經過幾年的啟蒙,已經走出了思維的沙漠和智慧型的荒原,他們不僅有了完全屬於他們自己的思維的綠洲,智慧型的園地,而且具有一定的質疑問難的基本素質和辨別是非的能力。

5、因此在樹立學生的自主意識的同時,教師應著眼於學生的最近發展區,質疑問難,創設問題情景,並從多角度設計認知性問題,激發學生積極探究,獨立思考,自己解決問題。

6、在體育教學中要鼓勵學生質疑問難,勇於尋根究底,敢於發表不同的意見,儘管有時學生提出的問題有些在概念上混淆不清,但這正是我們教學中所要解決的本質問題,這也是學生思維創造性的體現。

7、課堂教學選用探究式,就可以讓學生在自主學習中探究,在質疑問難中探究,在觀察比較中探究,在矛盾衝突中探究,在問題解決中探究,在實踐活動中探究,等等。

8、只有學好課內知識,又進行廣泛的課外閱讀,不斷地拓寬自己的知識面,豐富自己的文化涵養,才能厚積而薄發,形成敏捷的思維,產生各種真知灼見,從而質疑問難。

9、學生如果經過了小組討論,可以由每一小組派出代表陳述其小組共同觀點,其他的成員也可以將自己的不同意見予以發表,同時不同小組成員之間可以質疑問難,在問答中不斷吸收各種觀點的可取之處,形成各種有效的解決案例問題的方法。

10、因此。在教學中,教師要充分相信學生把機會留給學生,讓學生提的問題成為教師的資源。()讓學生主動言說,質疑問難,學生的主動性充分調動起來。就會提出許多不理解但十分重要的問題。

11、在這個過程中,筆者尊重鼓勵學生敢於質疑問難,獨立思考和探索創新,順水推舟演化了教學思路,使整個教學過程富有創造性,不論是教師還是學生都悟到了發現和探索的樂趣。

12、教學過程中,教師切忌包辦代替,要把學習的權利交給學生,要善於引導學生從無疑處生疑,在學習中去發現,在思考中質疑,在釋疑中理解,在理解中創新,養成良好的質疑問難的習慣。

13、學校課堂教學是實施探索的主渠道,教師應更新觀念,創設有利於培養學生探索意識的教學情境,重視質疑問難,以趣設疑,積極鼓勵學生提問,同時注重學生求異思維的,放手讓學生大膽嘗試,我們就會培養出具有探索意識和探索能力的人才。

14、在這節課上,老師完全沒有想到學生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但這位老師用自己的智慧及時抓住同學們的看法和問題,這樣,不僅活躍了同學們的思想,更重要的是極大地激發了學生質疑問難的積極性,使學生的創新意識和能力大大加強。

15、總之,教師要解放思想,準許學生有疑就問,不懂就問,不要怕打亂原來的教學程式,同時不要使學生的質疑問難流於形式,走過場,長期堅持學生的質疑問難能力一定會真正提高。

16、我們數學老師講課生動活潑,常常採用質疑問難和方法。

17、學生由於知識背景和社會經驗不足以及年齡的差距,在質疑問難的學習方法開始時可能不是太容易掌握,需要教師的啟發引導,但養成習慣後,他們會提出許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問題。

18、因此,鼓勵學生質疑問難,首先要保護學生提問的積極性,學習每一篇課文,我都要引導學生課前自學,要求他們在預習中提出問題,並在講讀過程中不斷啟發和鼓勵學生帶著疑問自己去解決問題,是培養學生積極思維,提高閱讀能力的一種好手段。

19、在課堂上,教師要對學生進行鼓勵,在學生積極主動提問題時,無論提得正確與否,問題質量的高低,都要認真做答,並給予熱情的鼓勵和真誠的表揚,讓他們有成就感,讓他們覺得質疑問難是學生應有的權利,是光榮的,從而保護學生質疑的積極性。

20、在英語教學中,要讓學生產生學習的需要,成為學習主體,關鍵在於教師要相機設疑,鼓勵學生質疑問難,提問和探究,勇於實踐,引導學生積極主動地參與語言實踐活動中。

21、等質疑問難的提問,可見對於教學內容學生已經有了自己獨特的想法,並且學生具有好奇的天性及以身俱來的探究欲,所以學生特別樂意參與問題的討論和探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