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見微知著造句

1、人們對自然現象往往還能見微知著,而對社會現象卻不能見微知著,原因就在於不能「靜」,為「好惡」「利害」所惑。

2、科學家們太了不起啦,搞科研時見微知著,為人類謀福啊!

3、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的人們都喜歡討論整體與局部的關係,很多人都認為見微知著、以小便能見大,總的來說就是見一葉落知天下秋。

4、這沒什麼錯,但又一次告訴我們,開幕式想突顯一個有趣的故事:見微知著;開幕式多引用著名的英國電影,而引用詩人、作家、舞蹈家要少得多。

5、也可由小見大,見微知著。

6、本片文章沒能以小見大、見微知著,缺乏立意的新穎和深刻。

7、同行們能見微知著,但一般公眾往往會忽視底層構造。

8、每個科學家都要具有見微知著的能力。

9、第四,政府官員治理加上經濟管理,從而發展得更好,再次充分體現見微知著。

10、從一些我們常常熟視無睹的「小事」入手,()以小見大,見微知著,讓讀者自己去悟出「規律」。

11、《紅樓夢》表面看來都是平常的生活瑣事,但能夠以小見大,見微知著,反映生活的本質,具有豐富深刻的社會意義。

12、強者見微知著,而弱者卻視而不見。

13、我們在日常工作中,要善於觀察,善於分析,見微知著,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

14、今天我有到題不會可我要追根求源,無獨有偶我看到了司空見慣的水,我見微知著,突然明白了,我知道這是我鍥而不捨的結果。

15、我們專欄作家往往能見微知著,從自己的生活事件中摸索到新的時代精神,但時下一些重要的事情可能正在發生變化:父親們在工作中正逐漸開始把照顧孩子當作藉口。

16、諸葛亮胸藏百匯,博聞強識,善於籌劃,善於分析,見微知著,在隆中就已經定下了三分天下之計。

17、因事見理、見微知著,從而使主題得到升華和深化。

18、文世間之事往往能見微知著。

19、人們對自然現象往往還能見微知著,而對社會現象卻不能見微知著,原因就在於不能「靜」,為「好惡」「利害」所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