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智慧的句子

1、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2、低調做人也是一種智慧: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並不影響它的聳立雲端;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並不影響它容納百川;地不解釋自己的厚度,但沒有誰能取代她萬物之本的地位。低調做人,就是用平和的心態來看待世間的一切。修煉到此種境界,為人便能善始善終。所謂三年不鳴,一鳴驚人!

3、做一件事情的方法有很多種,如果一個辦法行不通,可以試試另一種。這不,在我小時侯就遇到過一些困難,也是憑藉著智慧解決的不要把知識與智慧混淆,知識告訴你怎樣生存,智慧告訴你如何生活。

4、創造靠智慧,處世靠常識;有常識而無智慧,謂之平庸,有智慧而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力量。

5、用別人的智慧充實自己,不用別人的智慧貶低自己;用別人的成功激勵自己,不用別人的成功折磨自己;用別人的錯誤提醒自己,不用別人的錯誤娛樂自己。

6、真正高明的人,就是能夠藉助別人的智慧,來使自己不受蒙蔽的人。

7、女人真正的美麗源於心靈的智慧,而閱讀的力量即在於充實我們女人的精神空間,滋養我們的心靈,給我們帶來圓融的生命智慧,是對女人生命永久的化裝。

8、幽默是多么艷麗的服飾,又是何等忠誠的衛士!它永遠勝過詩人和作家的智慧;它本身就是才華,它能杜絕愚昧。

9、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這就是你能應付未來的唯一方法。

10、適當的悲傷可以表示感情的深切,過度的傷心卻可以證明智慧的欠缺。

11、智慧最後的結論是:生活也好,自由也好,都要天天去贏取,這才有資格去享有它。

12、智慧不僅是創造文化、獲得幸福的原動力,同時也切不可忘記它又是產生破壞、把人推向悲慘和苦惱的深淵的原動力。

13、心裡放不過自己,是沒有智慧;心裡放不過別人,是沒有慈悲。

14、光有外表的美是不夠的,言談、智慧、表演、甜蜜的笑語都勝過自然創造的單純的美。一切藝術手段都是美的調料。

15、早在十八世紀,達爾文就提出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優勝劣汰”的觀點。從生物學的角度說,這句話向我們提出了進化論,從哲學的角度說,這句話告訴我們人要學會擁有生存的智慧。

16、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17、非凡的單純,非凡的明確--這是天才的智慧的最可驚人的品質。

18、在文學上,年輕人常常從擔任法官開始他們的生涯,只有當智慧與經驗到來時,他們才終於獲得了受審的尊嚴。

19、人生就是一個不停放棄的過程。放棄童年的無憂,成全長大的期望;放棄青春的美麗,換取成熟的智慧;放棄愛情的甜蜜,換取家庭的安穩;放棄掌聲的動聽,換取心靈的平靜。

20、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21、一個人要獲得實在的幸福,就必須既不太聰明,也不太傻。人們把這種介於聰明和傻之間的狀態叫做生活的智慧。

22、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23、快樂是懂得放棄。放棄也是一種智慧,懂得放棄你也能尋獲另一種釋然的快樂。人生有時就是如此,你不能背負著你所有想要的東西走完人生的全程。所以如果想要達成目標,就必須有所捨棄。把與內心無關的,紛亂的雜念和欲望捨棄,眼中只有你想要達成的目標,這樣才容易成功。

24、學會淺淺地笑,任何時候;憤怒會讓你變得醜陋,當別人冒犯你,要記得用你的智慧回擊他,不要罵人,即使你很生氣,也要學會很美麗,但是對卑鄙的人不要客氣,不要用髒字就可以。你可以發牢騷,但是記得不要太多。

25、“勞動是創新的動力,智慧是文明的象徵”,勞動創造了智慧,是普通的真理,無法否認。

26、人生有兩種境界:一是痛而不言,二是笑而不語。痛而不言是一種智慧,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