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繁星讀後感500字

繁星讀後感500字(一)

《繁星春水》是大作家冰心的詩歌集,裡面的內容是冰心平時隨便記下的「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這兩本書含蓄雋永、富於哲理,很受大家的歡迎,因此成了教育部《中學語文教學大綱》指定書目。

「聰明人,拋棄你手裡幻想的花吧!她只是毫無縹緲的,反分卻你眼底的春光。」詩歌集裡,我最欣賞的就是這首詩了。我從前就是個愛幻想的人,天天沉迷於對未來的幻想,而不能明智地改善現在。我小時都會幻想自己的未來多麼的成功,多麼一帆風順、無與倫比,但那僅僅就是幻想中的開得一朵尤其艷麗而遙不可及的花兒,不是現實,我那時學習就是因為「愛想而不愛做」變得一點也不用心,成績也是日益地跟不上。天天幻想,很多時候會與難得的大好機會擦肩而過,我記得是我二年級的時候,數學計算比賽,其他同學全都躍躍欲試,積極準備著,而我卻想像自己一定會有好成績,到了比賽時,一看試題,就傻眼了,大部分同學都上榜了,我卻一鼻子灰,那時是追悔莫及呀!喜愛幻想,而沒有一點意向想努力去爭取現時中真正香味撲鼻的花,那就只是一場毫無意義的白日夢!我們都應該把幻想的花扔掉,去摘真的鮮花!

冰心的詩也帶著一絲愁緒,卻更加能體現詩中的含義,同時也鞭策著人們。如這首:

老年人對小孩說:

「流淚罷,

嘆息罷,

世界多麼無味呵!」

小孩笑著說:

「饒恕我,

先生!

我不會構想我所未經過的事。」

小孩子對老年人說:

「笑罷,

跳罷,

世界多麼有趣啊呵!」

老年人嘆著說:

「原諒我,

孩子!

我不忍回憶我所已經過的事。」

我讀了這首詩,真想成為裡面那熱愛生活、天真爛漫的孩子。那老人,他沒有快樂的從前,到了老年,已經衰老,想到以前的事,只有一個詞「不堪回首」。因為他沒有細心仔細地觀察社會,所以很無聊。我不想成為他,我也曾覺得世界很無聊過,每天做同樣的事,太乏味了,但只要你看得遠一些,你就會覺得世界多美好、充滿期待,我相信,詩中的小孩,等他到了老年,他一定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我其實不喜歡看詩,但冰心的這本《繁星春水》讓我改變了,詩中的意境與精髓一定能讓讓你回味、讚嘆!

繁星讀後感500字(二)

近來,我讀了著名女作家冰心的《繁星﹒春水》,感悟頗深。

冰心對母愛的讚頌一次次觸動了我的心弦。

「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母愛是一杯清澈見底的水,不摻任何雜質;母愛像一縷清新的空氣,任我們去順暢地呼吸;母愛是無私的,總是一味地付出,從來不會索取。母親把我們帶到這美好的人世間,辛辛苦苦地把我們撫養成人;母親是我們的精神支柱,無論何時何地,她總是支持著我們,鼓勵著我們。當我們摔倒在地,最痛的不是我們,而是母親的心。當我們遇到風雨的時候,首先想到的就是投入到母親溫暖的懷裡。

冰心奶奶也非常熱愛孩子,她在詩中由衷地讚美童真。

「萬千的天使,/要起來歌頌小孩子;/小孩子!/他細小的身軀里,/含著偉大的靈魂。」

寥寥幾句,就清晰地寫出了小孩子的特點,充滿著蓬勃的生機,散發著生命的活力。

在冰心的筆下,大自然是多姿多彩的。

「清曉的江頭,/白霧朦朦,/是江南天氣,/雨兒來了——我只知道有蔚藍的海,/卻原來有碧綠的江,/這是我父母之鄉!」

這首小詩用了幾個描寫顏色的詞:白,蔚藍,碧綠,凝鍊的詞語把大自然的景象生動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冰心的詩含蓄深刻,字裡行間透露著作者的獨具匠心。我喜歡讀冰心的《繁星﹒春水》,因為我從詩中讀出了人生的種種滋味。

繁星讀後感500字(三)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

------題記

冰心奶奶的文章、詩歌,我向來是愛讀的。()因為,她的文字中,總能透出那清新,溫馨的氣息。讀過她的一筆一划,就好像那雨後,涼絲絲,甜蜜蜜的青草,泥土的香,撲面而來。

這部《繁星·春水》,是冰心奶奶隨便記下來的「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打開第一頁,那一段段短小輕靈的一小片,一小片的情絲,勾住了你,我,他的心。她的文章,總能把最美的瞬間,生動的躍然紙上,讓那本不起眼的一兩秒,變得刻骨銘心。

在這部書中,冰心奶奶以:「滿蘊著溫柔」的筆墨,清新雋麗的文字,表現了愛的哲學。她愛母親,愛孩子,愛光明,愛自然,愛生命。愛與美,構成了冰心奶奶那獨特的,動人的風格。

《繁星·春水》這部詩集,以「生之戀的母愛和童心」匯成的。就如題記中寫到的那首《紅蓮》,以自然界中最尋常的景物,鐫刻出了最不尋常的母愛。母愛如山,有堅實的臂膀;母愛如水,有清涼的滋潤;母愛如風,輕輕的送走悲傷;母愛如光,最漆黑的夜,有她,就不怕!冰心奶奶對母愛的深刻體會,表現了愛或被愛,總能撫到人心中最深處的那根弦,指尖一鈸,便蕩漾出那一圈圈的漣漪······

母愛,童心,自然,那幾樣最柔軟也最堅強的依靠,通過冰心奶奶的手,溫暖了全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