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書讀後感500字

曾經讀過一本很有奧秘的書籍,它叫《宇宙未解之謎》,這本書由五個部分組成:浩瀚宇宙,探索太空,奇詭太空,天外來客和神秘太陽。他們都有自己的特色,讓我們十分的收益。

探索太空,其中講述的太空,有很多豐富的資源。一些小行星,那上面竟然蘊含著很多的資源。其中也說的一些關於宇宙的分布。一些星系之間的距離讓我們感到十分的汗顏。比如和我們相近的恆星,它距離我們之間的距離有幾光年,這個也就是說,就算我們能夠用光速在宇宙中穿梭,到達那個地方也要幾年的時間。這個也就是說我們想要在宇宙中探索其他的奧秘的話,我們還需要很高級的科技,這樣我們才能盡情的遨遊宇宙了。

其中的神秘太陽也很有看頭。以前從圖片上看到的那些比例,看著那些星球也不必我們地球大多少,可是看這本說才知道。木星、土星這些都要比地球大幾百倍!這些令我們非常的自卑。還有那個用水、火、木、土等命名的星球,曾經讓我很疑惑。那個水星上面是不是全部的都是水,那個火星是不是又是全部都是火呢?

現在知道了,這些都只是個比喻罷了。金、水、火星是有岩石組成的,而木星和土星卻是由氣體組成的。這個是難以想像的。氣體可以組成星球,那是不是說那個上面可能有氧氣呢?那我們可不可以在上面生活呢?這些不過是幻想罷了。

最感興趣的還是天外來客,那些幻想中的外星人都是很恐怖的,很嚇人的。可是那書裡面卻讓我不太害怕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描述下這些,就此略過罷了。

《宇宙未解之謎》——我的啟蒙書,它獨特的展示出了那些曾經令我們幻想無窮的許多場景。它有很多的天文知識,曾經我還看過一本《太陽紀曆險記》,這個裡面也講述了一些太空的知識了。離太陽越遠越冷,那是可以讓一塊鋼鐵從一米的高度掉下來就會粉碎的寒冷。但是這本書中說的有點可憐。

可以說,這本書對我有很大的感悟。而我也可以由此有很大的想法,可是儘管都是虛幻的。

看吧!一本知識讀物給我們帶來了多麼大的益處,在這個講究科學的時代,如果我們不多學習一些有關科學的知識的話,我們肯定會被這個時代所漸漸的遺忘,我們只會一點一點的落後,選擇一本好的科普類讀物吧,相信它會給你帶來意外的收穫!

科普書讀後感500字(二)

——《21世紀少兒小百科》讀後感

在本周我讀了《21世紀少兒小百科》這本書主要介紹了:探索宇宙、水上世界、影視天地、交通與建築、電子世界等許多知識。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發明探索這一版塊,我從中了解了許多的知識。比如,英國的貝爾在研究聾啞人的「可視語音」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電流在導能和關閉時,螺旋線圈也隨著傳送電碼一產的的滴答聲,這一現象激發了他的靈感。於是他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電話的研究中,經過多次的實驗終於發明了電話,給遠隔萬里的人們也能夠像站在對面交談一樣了。

再一個,同學們可知道是誰經過不斷的努力製造出了最原始的船——獨木舟,揭開了人類製造船隻的第一頁?這是遠古時代人類受到自然現象的啟發,()對水能夠對其中的物體產生浮力有了一定的認識。人們藉助水中漂浮的物體抵抗水災,從此人類開始了征服海洋的新篇章。

從這兩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得出,其實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平時能夠善於發現,勤與思考,反覆試驗,就能取得很大的成就。這樣我們就能夠使生活更加的精彩!

科普書讀後感500字(三)

——《宇宙空間裡的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宇宙空間裡的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科學知識。比如太陽系中最大的天體是彗星,俗稱掃泏星,它由慧頭和慧尾組成,其中慧頭又由慧核和慧發組成。彗核的直徑約有10千米,他周圍龐大的氣團為慧發,慧發的直徑有幾萬到幾十萬千米。慧尾則更長,可達數億千米。

我還知道太陽為什麼能發光發熱?這是因為太陽是一顆恆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天體,這個大氣體球時時刻刻都在釋放者大量的光和熱。地球正是因為有了太陽的照耀,才有了溫暖和光明,才有了生命。太陽表面的溫度大約有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也為1500萬攝氏度。這是由於太陽內部進行著劇烈的原子反應。太陽由70多種元素組成,主要成分是氫。太陽內部溫度高、壓力大,這就是那裡的情原子核相互作用,從而釋放出大量的光和熱。

我還知道了火星也是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之一,科學家稱他為地球的「孿生兄弟」。這是因為火星有很多和地球相似的特徵。

用望遠鏡看,你會發現火星簡直就是一個「地球儀」。它的兩極是白白的極冠,就像地球上被雪覆蓋的南北極。而且火星也像地球那樣呈一定角度繞太陽公轉。另外,火星上上的一天之比地球上的一天長39分35秒。不同的是,火星上的一年是687天,是地球一年的1.9倍。與地球一樣火星上也有大氣。

宇宙太神奇了,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個科學家研究火星的奧秘,人類以後是否能在火星上居住?請大家相信我,我一定會刻苦研究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