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350字

《城南舊事》看後叫人心酸落淚,可是它的每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都洋溢著溫馨的親情和友愛。雖然每個故事的結尾,裡面的主角都是離作者而去,可是作者透過正面的描寫和反面的烘托,把每個人物的樣子寫得淋漓盡致,性格表露無遺,即使閉上眼睛,他們的影子還盈盈浮現眼前:井邊的小夥伴,椿樹胡同的瘋女人,藏在草堆里的偷兒,斜著嘴笑的蘭姨娘,不理小孩子的德先叔,騎著小驢回老家的宋媽,加上聰明伶俐的英子,組成了作者的寫作世界,在這世界裡,帶著人間溫暖的風吹遍了每個角落,吹醒了讀者和平的心靈,每當一遍又一遍的讀這個故事時,心中都滿含著懷舊的基調,以一種自然的、不著痕跡的手段精細地表現出來。書中的一切都是那樣有條不紊,緩緩的流水、緩緩的駝隊、緩緩而過的人群、緩緩而逝的歲月……恰似一首淡雅而含蓄的詩。這是一本散發著芬芳的書,更是一本開卷有益的書,我從中領略到很多人生道理。

《城南舊事》淡淡的文字,悠悠的敘述將我領進20世紀20年代的老北京,作者在娓娓動人的敘述中抒發了對童年的緬懷和對人間溫暖的呼喚,不但寫得親切感人,而且令人思緒起伏。

它透過主人公英子童稚的雙眼,向世人展現了大人世界的悲歡離合。英子的世界是單純的、充滿疑問的,所以她和被人們認為是瘋子的秀貞結下了友情;她和「小偷」寫下承諾,甚而認真地傾聽「小偷」的故事;她愛著自己的奶媽,望著她離去,英子傷心難過。()英子的思想像瑪瑙一樣純潔、像水晶一樣透徹、像金子一樣閃光、像薔薇一樣鮮艷。

縱觀全書,每一個故事的人物最後都離英子而去,「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往往荊棘密布,我們只有剷除阻礙,才會邁向光明的終點。因此,我們要像英子一樣,做一個堅強的人,無懼任何暴風驟雨,在風雨中屹立不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