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秋時節,大地流金,在這碩果纍纍的秋光里,在這洋溢無限新奇與夢想的時刻,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育才國小一年級新生開學典禮,這不僅僅是一種歡迎儀式,更是同學們茁壯成長展翅飛翔的新起點。在這裡,我代表學校、代表全校廣大師生員工,向以優異表現進入育才國小的一年級的新同學及家長朋友們表示衷心的祝賀和熱烈的歡迎!

親愛的孩子們,今天是個美好而又特殊的日子,溫暖的陽光,誘人的花香,喜悅的笑臉,激動的胸膛,連小草都在快樂地歌唱。那是因為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有了兩個名字,一個是自己的姓名,另一個是大家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小學生。當小學生高興嗎?當了小學生,說明你們已經長大,能懂得更多的道理,能學到更多的本領,這是光榮的。

同學們,你們跨入的這所學校是值得你們驕傲的。從我們國小走出的汪學思同學今年以優異的成績考上清華大學,今年我們六年級畢業生在國中獎學金考試中,我們一舉包攬了前十名,有72名同學進入前一百名,我們學校每年有熱鬧非凡的讀書節、藝術節、科技節和體育節,還會舉行燭光晚宴、在校看露天電影,春天我們一起放風箏去踏青、夏天一起找天上的銀河北斗,秋天我們一起搭鳥窩,冬天有雪的日子一起打雪仗,你們將在這裡度過一個非常美妙的童年時光。

孩子們,最讓你們開心的是,你們來到育才,這裡的每位老師都如你們的爸爸媽媽一樣關心你、幫助你,會想辦法讓你們在這裡學得開心,玩得痛快,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可愛的,都會是優秀的,一定會愛上學校,愛上老師,愛上讀書。(  )從今天起,育才國小將伴隨你六年,將成為你們未來事業永遠的加油站。以後你們將在這裡學習知識,學會做人,健康成長。我堅信努力的你們一定會成為學校的驕傲!

家長朋友們,今天育才實驗國小熱情邀請您見證孩子走入國小這一時刻,我想,此時你們的心情一定如陽光般燦爛,因為您的孩子已經上國小一年級了,因為您是第一次這麼慎重地這麼滿懷期待地對待孩子入學的這次集會,您的心情一定是很激動的。是的,對每一個做父母的來說,再沒有比孩子的事更重要的了。當然,你們的到來,不僅僅是對孩子的關心,也體現出對我們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從這學期開始,因為你的孩子成為了我們的學生,我們之間便架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樑。孩子是紐帶,讓我們的學校與你的家庭緊緊相連。

「風雨兼程八載路,上下求索育才情。」如今我校正循著「規範、特色和品牌」之路乘風破浪。翰墨飄香、歌舞飛揚、琴韻悠悠,已是育才校園一道亮麗的風景。我堅信孩子們思維的火花在這裡可以隨心所欲地綻放,心靈的駿馬在這裡可以自由自在馳騁。我衷心祝願每個小朋友都能成為健康發展,幸福成長的好學生!

最後,我代表學校再次對家長們的到來以及你們對學校工作的支持與配合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謝意。

謝謝大家!

  1.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 2013國小開學典禮主持詞
  3. 國小開學典禮
  4. 國小開學典禮講話稿
  5. 國小開學典禮方案
  6. 國小開學典禮發言稿
  7. 2013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8. 2012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9. 2012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10. 2012新年校長國旗下的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