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30歲前太閒,30歲後會被嫌

30歲前太閒,30歲後會被嫌

這幾年,很多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是個大忙人,好像一直沒閒過。

"白天圖生存,晚上謀發展"是我的生活信條。

"年輕人累不死,但會閒死"是我的口頭玩笑。

這絕對不是瘋狂,我的確總有一種危機感,覺得生活在一步步推著我往前走。

有報導說,李嘉誠和他兒子在一家餐廳用餐完畢時,李嘉誠給了20元小費,他兒子給了200元小費。有人問李嘉誠:"你兒子都給了200元的小費,你才給20元,對此你有什麼想法?"李嘉誠回答道:"我沒有想法,因為我沒有一個有錢的老爸。"

"沒有一個有錢的老爸。"多麼睿智的回答!這也是我把自己推著一步步往前走的主要原因。其實,90%以上的人都沒有有錢的老爸,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打拚。靠我們自己努力,讓心智得到成長,讓心靈得到成熟。

可以說,一個人畢業後這5年培養起來的心智成長度和心靈成熟度,將會決定他未來20年、30年甚至一輩子的命運。

畢業後這5年,我們當中絕大部分人都會經歷人生中兩個最重要的轉折:從畢業到就業,從校園到社會--參加工作;從單身到結婚,從個人到多人--建立家庭。

進入職場與建立家庭,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個轉折,也是貫穿一生的主題。能不能處理好這兩個轉折,能不能正確面對這兩個選擇,關係到你是否能成功與幸福。

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很多處於同齡段的人,同樣是大學畢業,同樣是風華正茂,剛開始一兩年沒覺得有什麼不一樣,都是職場"菜鳥",都經歷著迷茫與困惑;然而5年後,他們之間的距離就會逐漸拉開,這個跟其心態建設、能力錘鍊、性格鑄造、習慣培養等不無關係。

每一粒種子,都是在享受陽光雨露的滋潤中追求豐碩的果實。

每一隻雄鷹,都是在享受雲天萬里的遼闊中練就有力的翅膀。

我相信,每位大學畢業後的年輕人,都有一個吞天吐月的野心,都有一腔鴻鵠飛揚的抱負,都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那麼,畢業後的5年,就給我們提供了實現人生價值的空間與時間。只是,在這個世界上,很少有人能一路凱歌,成功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容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