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地盤我做主演講稿

我的地盤我做主演講稿(一)

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有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困難,太多的傷感。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而要經過一次次的磨難。把握住自己生活的韁繩,才能實現不朽的人生。――題記

人生給予我們的有太多的美好,他讓我們有一個金色的童年,一個多彩的花季,一個需要我們自創的未來。與其同時,他又給了我們一次次鍛鍊的機會,一次次打敗挫折後的成功,一次次磨練後總結的經驗。人生貴在磨練,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句至理的名言。

我,一個即將面臨人生第一次轉折點的花季女孩。在第一次的起跑線上,我跌倒了……

本來,我現在應該在書本里,品味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悠閒舒適的心情;領略蘇軾「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積極情懷;感受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遠大志向。面對學習上那無形而又沉重的壓力,我選擇了逃避。於是,我變得一蹶不振。在我的世界裡只有「舉杯消愁愁更愁」,「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可能是憂鬱過度,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被遺棄的孤兒,沒人願意和我談話,沒人願意理睬我,我好孤立無助。我只能躲在無人的角落裡偷偷地哭泣。黑暗、孤獨、無助、掉隊全部像一個惡魔,向我伸出邪惡的魔爪。也許,只要我搭上這隻手,我就能解脫,就能……

一次的偶然,我看電視時,一個「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節目深深感動了我:洪戰輝那自強自立的精神,使他承擔起家庭的重擔,帶著妹妹走進大學;「千手觀音」那一群聾啞少女,經過一次次艱苦的訓練後,表演出讓人嘆為觀止的舞蹈。他們不也是經過人生的磨練嗎?我想起了我自己多年來的努力,想起我希望考上的理想中學,難道我就這樣放棄了嗎?難道我願意成為一個沒有出息的人嗎?不會的,不會的,我不是說過我要自強嗎?我要實現我存在的價值。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奮鬥之旅。我敞開自己的心扉,多一些寬容,少一點猜忌;多一些自信,少一點懦弱;多一些勇敢,少一點害怕。我發現,同學們在這時,開始接納我了(他們根本沒有離棄過我),我的心裡暖烘烘的,仿佛有一縷陽光穿過我的心靈。原來,我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里,有老師親切的問候,有同學的真誠相待,有父母的親切關懷。我也不會辜負他們的。「我要自強」這句話成為我前進的動力。「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要夢……」

人生貴在磨練――這句話說得真好。我們的地盤應該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讓我們用自己手中的筆,寫下我們不朽的篇章。

我的地盤我做主演講稿(二)

起我的地盤,當然應屬杭州了,這個生我養我的寶地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了我的地盤。

我的地盤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它山明水秀,養育了所有杭州人;它也是個福地,因為我們杭州像一葉扁舟似的生活在水上,也就有了「水城」之稱了。像天災地難永遠不會在杭州出現,我們生活在這「水城」之上的人也就自然不會受這天災地難的痛苦了;它更是一個值得旅遊的勝地了,杭州的西湖令許多遊客都慕名而來,保受海內外遊客的一致好評,這讓我能成為杭州人而感到十分光榮和自豪。

說起我的地盤自然是由我做主了。在這如明珠一樣美麗的城市裡,我們自然要做起保衛者的工作,保護我們美麗的「水城」——杭州。

我們要讓環境更加美麗,衛生更加乾淨,二氧化碳和紫外線更加稀少,要讓植物有更充足的光合作用,()不能讓無知的人們破壞這一切,不能讓他們把隨意採摘花草當作兒戲,把破壞環境衛生當作無關緊要的事。

我們是新世紀的少年,更是一個杭州人,在科技發達的當今時代,我們必須在自己的地盤上自己做主,讓我們美麗的杭州發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地盤我做做主,杭州定會在我們的保護下變得更加明艷動人!

我的地盤我做主演講稿(三)

周杰倫在《我的地盤我做主》中唱到:「在我的地盤嘚,你就得聽我的。」事實也確實如此,在我們612寢室就有這樣特殊的三個人,常常高唱「我的地盤我做主」,那特殊的招數讓我們不佩服都不行。這三個人是誰呢?聽我慢慢道來。

行動我做主——阿哲

這位被我們號稱「蜘蛛俠」的同學乃是上天下地飛檐走壁無所不能的高手。每天寢室一關燈關門就到了他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在黑暗中,我看見他輕輕從被子中縮出來,躡手躡腳地摸下床,像在水上漂一般,只見其影不聞其聲,一轉眼溜到門前,將門輕輕打開,還笑嘻嘻地回頭看我們一眼。他將賊瘦賊瘦的機靈的腦袋探出門外,左右看了看,呵呵,生活老師和老班都不在。他輕輕地把門合上,樂呵呵地蹦了回來。拿出了他的道具——臉盆,扣在頭上,跳起了麥可傑克遜的舞蹈。屁股扭一扭的,腰部前後擺動,姿態既優美又可笑。那一瞬間,一屋子的笑聲。我們想不爆笑都難。他這可愛的開心果啊,給緊張學習了一天的我們帶來多少的歡樂!

聲音我做主——小懿

在我們寢室,熄燈後你必須靜下心來快點睡著。不然,哼哼!你將要享受世界最「美」的聲音——小懿的呼嚕聲。只見小懿平躺著,肚子高低運動,從鼻子發出「哼——噓——……」的「天籟」之聲。有時還能做出高難度動作:翻個身,扭扭腰,繼續打呼嚕。那聲音真讓人難受啊!像哼哼的蚊子在耳畔盤旋,繞樑三尺。讓人睡也不是,起也不是。你睡不著啊!在床上翻過來翻過去,烙燒餅似的,真是一種煎熬。真想起來叫醒他,但想想他的「身不由己」,想想他平日的謙和熱情,實在不忍心打擾他的美夢。只得像唐三藏念經似的一遍遍在心裡念叨:忍受,忍受,再忍受,我再數數綿羊……「哼——噓——」,夜深了……

氣味我做主——偉哥

一回到寢室,偉哥將鞋一脫,一股濃烈的味道噴射而出,重磅的臭氣彈在寢室炸開了!氣味之濃烈與聲勢之浩大都是無可比擬的。連對面的寢室都能感受到氣浪的衝擊。我們只有逃的逃,躲的躲,防的防。看,阿哲與小柏已經率先躲入廁所——這個特殊避難所的氣味都要比他的腳臭好聞!小錦和博文逃出了寢室,其他的同學都蒙上了防毒面具——衣服。憨厚的小偉見此情景,總是清掃戰場似的加快速度洗腳。謝天謝地,等到好心的小偉善解人意地用香皂洗過腳後,災難終於結束了。

這就是我們612寢室。特殊的室友,特別的招數,營造出寢室生活的獨特情調和濃濃同學情誼。我的地盤,我做主。其實,除了他們,我們也是主人。我愛我的612寢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