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青春與夢想的演講稿

青春與夢想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審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與夢想》。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夢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陽光,為了夢想而奮鬥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風景。正是那千萬顆在青春中奮鬥的心,以及那千萬雙在天空中高飛的振翅,裝扮著最美好最美麗最珍貴的人生季節,將青春變成人生最美好生活的出發點。

青春為夢想插上最有力的翅膀,那麼,有著青春與夢想的你和我不要再猶豫,不要再退縮,勇敢地面對未來和自己的挑戰,為了夢想的實現而奮鬥,讓青春譜寫一曲無悔的歌。

不要說,你沒有夢想。因為年輕的我們擁有最燦爛的年華、擁有最披荊斬棘的武器,所以,你憑什麼浪費青春?你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夢想?

然而有些人不是沒有夢想,恰好相反,他們有著這偉大的夢想,但是卻一直躲在自己編織的的世界裡面逃避現實而踟躕不前,他們畏懼著自己想像中現在還沒有出現的未來路上的坎坷與夢想也許破滅的打擊,任憑夢想在時間的掩蓋下或生鏽或被腐蝕殆盡。韓寒說:「讓夢想成真的最好辦法就是醒來。」所以,同學們是時候醒一醒了,是時候走出象牙塔為自己拼一回,是時候為青春負責,是時候為自己的明天而戰鬥了!

以前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所以除了按部就班的學習,對夢想什麼的總是不置一詞,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現在,既然我已經選擇了學法這條路,那麼我便會努力的走下去,自己選的路,無論有多難走,即便是爬也要爬到終點。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我相信,只要堅持,就會成功。就像錢小樣說的:「別人撞了南牆才回頭,而我撞了也不回頭,我要跨過去。」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昭示著一代偉人奮鬥的青春。他們的青春因充滿奮鬥和激情而洋溢著美好,而今,青春正我在我們手中,夢想就在我們心中,命運就在我們手上,我們不能容忍青春在我們手中白白流逝,我們不能在嘆息聲中頹廢了青春,我們不能在嘆息聲中了結生命,那麼就讓我們在青春時節奮發吧!

青春與夢想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來自數計學院數學專業。有機會參加此次演講,我感到非常榮幸。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夢想,揮灑青春》。

歌里唱得好,「總是讓心聲充滿期待,總是讓夢想連著未來,我們的心海,是一首純真浪漫的歌謠,是一條絢麗繽紛的彩帶,是跳躍著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種著充滿希望的未來」。

作為一代青年人,我們正好處在一生中最美的年齡里。

青,是生命的顏色,春,是成長的季節,而青春則是人生季節中最旖旎絢爛的光景。那麼,沐浴在如斯的光景中,我們,該有怎樣的作為呢?如今青春已經伴著我們走進了大學的校園,大家活躍在這美麗的校園中,拿著課本,背著書包,青春的臉盤上洋溢著陽光的氣息,青春的夢想更是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編織。

有一位哲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與其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都在訴我們切莫空想,要從點滴開始做起,把理想真正賦予實際行動中。

大一一學年,我將學習放在第一位,上課時認真聽課,堅持記筆記,課下常在自習室自習,也經常會去圖書館看書,()拓展自己的知識。如今我深刻的認識到時間的珍貴,所以我努力抓住每一天,去充實自己,鍛鍊自己。除了不放鬆學習,我還參與到學校的社會工作中。如今擔任著班級宣傳委員、院學生會成員,校學生工作助理。在工作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努力改正,提升了個人能力,實現了自我價值。在平時,我也沒有放棄參加課外活動。演講比賽、書法比賽、英語競賽、辯論賽等我都投入其中,和別人的合作過程,我感受到了團隊的力量,這些活動更是培養了我的興趣愛好,提升了個人素養和專業技能。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金融分析師。

接下來我會一如既往的努力,改正缺點,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讓大學生活更精彩。

當然,實現理想的路上免不了坎坷崎嶇,我們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不畏艱難、鍥而不捨的精神,面對挫折,我們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卻步,要拿出客服困難的勇氣,不懈地去努力,取得成績,要戒驕戒躁,以此為動力去爭取更大的成功。因為,青春正在賦予著我們激情、力量,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有絲毫的懈怠,從而消磨浪費它,我們要在不斷追求與奮鬥中揮灑青春的色彩,讓青春飛揚!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夢是期待,夢想是堅強!正是青春的激情,鼓舞著我們的鬥志;正是青春的芬芳,陶醉著我們的心靈;正是青春的奮鬥,成就著遠大的理想,昨天的理想,就是今天的希望,今天的理想,就是明天的現實!青春歲月充滿奇蹟,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瀰漫芬芳。

讓我們一起揚帆起航,飄過遼闊的海洋,去追尋彼此的青春夢想!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青春與夢想的演講稿(三)

青春原本是美的,但是你長時間不打理它,再紅艷的花也會變得蒼白。

噴泉看起來激情四射,其實是內在能量的源源不斷、對最高理想的全力奔涌,你的激情稍有鬆懈、你的夢想稍有萎縮,青春的噴泉就不會足夠豪邁,足夠壯觀——小溪也許是噴泉失去所有高度和激情的結果。

不要說青春就是不落的太陽,就是風調雨順好年景,就是春風得意馬蹄疾,正因為青春的夢想最圓最大最飽滿,它才需要更多正能量的支撐,激情對青春的消耗也最多,外在的風調雨順遠遠不夠,內心礦藏的取之不竭、保持源頭活水的滔滔不絕才是正道,你得意,有比你更得意的,何況那些準備笑到最後的,正在默默地積蓄能量,通過對自己的把握,要把握整個春天,乾坤扭轉時,你才知道得意僅僅是一種示人的表情,沒有長眼睛的馬蹄最容易被芳草鮮花絆倒。

鮮花需要絢爛陽光的日日照耀,青春也需要正能量的不斷補充。

鮮花只需要不迴避陽光就行了,而青春首先需要一雙發現正能量的眼睛。

這種發現應該先從自己開始,問一問自己的理想有多高遠、激情有多強烈,自己僅僅是一個索取者,還是一個能創造的奉獻者?一個對自己失明的人,怎會發現外界的七色斑斕、巔峰連綿?

自卑和自大都是一種破壞力,但如果正確認識和對待,它們也會變成正能量,當你把自卑踩在腳下,它就會成為更高一層的台階,當你從自大的哈哈鏡里走出來,你會對真實和美好有更清醒、更深刻、更完整的領悟,你不再被分裂,你成長為一個謙卑而有力量的奮鬥者和奉獻者。

有很多青春偶像都曾經懷疑過自己,如李宇春,在進入大學最初那段時間,由於天分不是班級里最高,專業課跟同學差距拉大,她第一次開始懷疑自己,而且變得越來越消極,消極到沉迷網遊。為找回自信和對自我的正確把握,她借力老師的幫助和關懷,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方才給自己的青春注入了最強勁、可持續的正能量。一個人在自我懷疑時正是學會思考的開始,只要你朝著正確的方向,勇於在黑暗中發現那道認清自我的光芒,青春的正能量就會覺醒,就會爆發,就會帶你進入正確的軌道,成為一顆獨一無二的恆星。

一個曾經自卑自棄的殘疾青年,在成功之後回憶往事,這樣感慨,「我能讓自己仔細地看看這個世界,有了正確的價值觀」,他認為這就是他的正能量,而李宇春的正能量則是「音樂不是工作,那是我的信仰」。所以最好最難枯竭的正能量總是先從自身找起,也總是跟「這個世界」和「我的信仰」密切相關,一個沒有「正確的價值觀」和信仰理想的人,他發現和接受的「正能量」需要懷疑,只有具備信仰理想的人才能夠讓最為濃厚的青春活力源源不斷地聚集到自己人生的競技場上,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夠帶領更多人一起奔跑,真正成為傳播正能量的領導者。

一位老師認為年輕人應當培養起八種素質,其中一種是「你應當培養起寬廣的視野」。這種視野自然也跟認識自己有關,然後你才能夠去見足夠多的東西、足夠好的東西,並且逐漸學會解讀和處理各種複雜的問題。見過了足夠多的東西、足夠好的東西,你就會明白不只是冠軍和金牌才有正能量,正能量更多地體現在為信仰、為理想而不懈奮鬥的整個過程和滿腔激情的付出,只要你懷著一顆從容優雅的心堅持上場、全力以赴,你就會繼續走高,在屬於自己的巔峰收尾,為自己的青春畫上無怨無悔、濃墨重彩的一筆。

李宇春在新歌里高唱:「賭這一把,不要害怕,別人的喧譁。再不瘋狂青春就荒了,再不瘋狂我們就忘了。荒了就像白活一場,忘了就像沒有了過往……」「瘋狂」的青春怎能沒有正能量?讓我們發現和接受正能量,使我們的青春「瘋狂」到怒放,「瘋狂」到燃燒,「瘋狂」到成為一個不老的傳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