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最新的經典話

1、學會坦蕩,不要耿耿於懷不順心之事,更不必爭個你高我低。多點寬厚忍讓,少點尖酸計較。夫妻相伴、父子相處、朋友交往,受點委屈和誤解不算什麼,實在忍不住時,就退步思量。退一步天寬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既能撫慰自己,也可溫暖他人。因此,心胸坦蕩是化解煩惱的一劑靈丹妙藥。

2、要健康就要經常走走,要快樂就要學會放棄。雖然生活中有許多事情不如意,但只要珍惜自己,坦然接受自己,你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是美好的。快樂是一縷清晨的陽光,快樂是一場纏綿的細雨,快樂是一隻化繭的飛蝶,快樂是一曲悠揚的歌唱。要在自然中體會人生,在歌唱中感受快樂。

3、人生山一程水一程,總會有高潮和低谷,掬一捧光陰,握一份懂得,穿越一場又一場的生命迷霧。不是沒有憂傷,是我們學會了堅強,不是沒有挫折,是我們學會了面對。每一場經歷都是生活的積累,每一次坎坷都是生命的歷練。春暖花開,打開心靈之窗,走過陰霾,只要明天的太陽還會升起,生命就會在陽光中怒放。

4、學會放棄,放棄某種追求,放棄某份情感,或許是難與痛並存。可在青春年華悄然流逝的今天,我們早已沒有了選擇的權力。世上美好的事物千千萬萬,我們不可能盡納懷中。不屬於自己的,不必奢求,無法得到的,更不必去強求!生命本就承載著太多太多的情非得已,緣聚緣散,都是今生註定的結果。

5、人生在世,註定要受許多委屈。而一個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獲得極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讓它們揪緊你的心靈、擾亂你的生活。要學會一笑置之,要學會超然待之,要學會轉化勢能。智者懂得隱忍,原諒周圍的那些人,在寬容中壯大自己!

6、人過留名,雁過留聲。可人一生有多少青春可以揮霍,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消磨。我們都想在平凡的日子裡做出非凡的業績,我們都想在有生之年裡創造奇蹟。於是,我們常常會被名利所累;於是,我們常常會為富貴勞心;於是,我們常常會面容憔悴身心疲憊。

7、生活中的煩惱和憂愁,不怪天,不怪地,只能怪自己。要消除它,也不靠天靠地,只有靠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全與自己心態有關。心態不平和,小雞肚腸,目光如豆,就是缺乏心寬大度。著名國畫大師劉海粟百歲時說:做人要寬宏大量、豁達樂觀、寵辱不驚,自然會隨遇而安,心曠神怡。

8、盛滿著苦、辣、酸、甜、鹹,倘若裝著的只是一瓶糖,那麼人生就太過於單調乏味了。人生沒有挫折與失敗,沒有難過與哀傷,就會像探險家到動物園看囚禁在籠子裡的老虎一樣,枯燥無味。

9、人有七情六慾,物有百轉輪迴。既然是歲月,就免不了炎涼榮枯;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愛恨情仇。人的內心可以廣袤高遠,能容乾坤萬物,能納吉凶禍福,能裝高山流水,能載喜樂哀愁。人的內心也可以狹小低俗只容一己私利,只納阿諛逢迎,只裝功名利祿,只載酒綠燈紅。

10、既然活著,就要活好。真正能夠解脫你的,只能是你自己。生命是一片樹葉,綠了枯了,必然;青春是一朵鮮花,開了謝了,天然;金錢是一班列車,進了出了,淡然;往事是一道風景,遠了忘了,嫣然;事業是一場博弈,輸了贏了,坦然;感情是一杯茶水,濃了淡了,自然。

11、人生,總有一些挫折坎坷需要面對;生命,總有一些迷霧需要穿越;歲月,總有一些傷痛需要領悟。當心倦了累了,記得停下來給心靈尋一份安暖,給自己尋一方晴空。品一盞茶茗,聽一曲琴音,就是一段光陰;吟一首小詩,念一段過往,就是一抹情懷。生活就是給自己微笑,給身邊的人溫暖。挽一縷清風的灑脫,約一場細雨的浪漫,讓相惜的暖意,在風和日麗中滋長;讓心情染上花香,芬芳這一季的流年。人生無常,心安便是歸處。

12、生命短暫,來不及活得好,犯傻的人才會想要提早去報到。悲傷很難熬,但終歸會過去,就像快樂也留不住。春天總會重回人間,然後是秋盡冬來,沒有永遠的圓滿,卻也沒有永遠的失望。不勇敢地走下去,又怎知道我不會過得比現在好?只有活著,才可以學會瀟灑地活,才能夠把所有的苦澀化作微笑。

13、總有一種心境,是你捉摸不透的天空;總有一份牽掛,是你欲求不來的幸福;也總有一份情感,是你日思夜想的眷念;遺憾有時候也是一種美麗,只要我們肯於等待。等有一天,你看到那捉摸不透的天空出現彩虹欲求不來的幸福遇上了邂逅。

14、人與人組成了社會,整個社會就是一個大棋盤,帥、士、象、車、馬、炮、卒齊全,各就各位,每個棋子充當了不同的角色。生活中有的人身居要職,榮華富貴;有的人幕後出謀劃策,欺詐他人;有的人橫衝直撞所向無敵;有的人默默獻身,功勞簿上難尋。人於社會,不同的人就像不同的棋子,()一步失誤,全局皆輸。二者區別在於,棋局一次失誤還可重新比賽,而人生失敗,不能再來第二局,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15、生也有涯,總有燭光熄滅的那一天,除了生命本身,什麼都不能帶來,也什麼都不能帶走。疲憊有時,總有志氣昂揚的那一刻,除了生活本身,什麼都不必在意,也什麼都不必認真。

16、人生有很多條路的選擇。選中一條,走下去,便會碰見這條路上的人和風景;選擇另一條,則是完全不同的風景與人。有的人可能與你一起走,有的人留在原地;一起走的人,可能在下個路口與你分開。不必哀嘆,都是必然。珍惜與你一起看風景的人,下個路口,用力揮揮手。

17、並非消極避世更無厭倦紅塵,青春勃發,就該建功立業;志向高遠,就當奮發圖強。世事變遷不改凌雲壯志,歲月流逝不變英雄本色。然,宇宙萬物,任何事物都有它的玄機,生老病死、貧賤富貴,太多事、太多時候是人力所不可及的。

18、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人不在得,有樂則安。人生總有接連不斷的煩惱和憂愁。希望的破滅、利益的失去、災難的降臨、生活的挫折、掌聲的譏諷、失意的痛苦、疾病的折磨、家庭的怨氣、死亡的威脅、理不清的火氣、壓不住的怒氣。諸如此類,常把一些當年的「英雄好漢」搞得自己不是自己,以至親朋好友不好理解,家人也被折騰得莫明其妙。

19、人生,把握好自己這僅有的一次生命經歷,活出自己的特點,別辜負了上蒼選擇你做一回人。用自己的方式畫出屬於自己的或曲或直、或長或短的生命線路。

20、生活是一個漏斗,得了失了,怡然;生活有苦有甜,才叫完整;愛情有鬧有和,才叫情趣;心情有悲有喜,才叫體會;日子有陰有晴,才叫自然;活著一定要有愛,有快樂,有夢想。人生,不求活得完美,但求活得實在!

21、總覺得人是在和煩惱與幸福成為一個三點一線的追逐中賽跑。幸福跑在前,人追逐著幸福,煩惱卻在追趕著自己。煩惱的最終目標不是超過你,而是追上你;你的最終目標是甩掉煩惱追上幸福;幸福的終極目標是永遠都跑在你的最前面。

22、嚮往天上的行雲,青草邊的流水,羨慕它們的自然安詳,和諧靜謐。生活就應如行雲流水般順其自然,生活中點滴的殘缺,並不應影響人生的旅途,「花自飄零水自流」,人生本不完美,又何必庸人自擾。

23、人生在世,可以挽回的東西有很多,比如體重,比如良知,比如對一個人的誤解。但是不能挽回的東西更多,比如時間,比如舊夢,比如對一個人的感覺。說你能做的,做你說過的。別問別人為什麼,多問自己憑什麼。願用整個宇宙,換你一顆紅豆。如果你相信算命,一切偶然都是註定;如果你不信算命,一切註定只是偶然。睹物思人的後果,永遠都是物是人非。習慣不曾習慣的習慣會習慣。

24、人往往就是如此,能夠看到,卻無法改變,能夠傾訴,卻無法釋懷,當生活失去了光彩,目光也就變得木訥消沉。從眼眸深處透到心底,都是一片無邊的空洞。憔悴黯然的日子,也就聽不見鳥鳴,看不到陽光,丟不掉傷感,讀不懂世界。

25、心胸坦蕩要學會放棄。人生需要的東西很多,人往高處走,人心比天高,但需要放棄的東西也不少。人之弱點在於喜得到而不願放棄。人生悲劇也因得到太多而導致失去也太多。煩惱和失去伴隨,有些人吃了苦頭才悔悟。老年人要善於放棄身外之物,不必較勁,因放棄而得到身心健康,很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