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天有高中

學校運動會開幕式致辭

學校運動會開幕式致辭

各位領導,各位裁判員、運動員、老師們、同學們:

在我們全校師生的熱切期盼中,我們滿懷豪情地迎來了黃岡天有高中首屆秋季運動會。在新的運動場投入使用之時,在此振奮人心之際,我謹代表校行政會、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向這次體育盛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所有為大會的召開精心準備、積極參與的各位老師、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體裁判員、工作人員表示崇高的敬意!

2009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我們目睹了經濟危機的創傷;我們經歷了甲型流感的肆虐;我們感受了國慶節六十周年的強大;我們見證了全運會的壯觀;我們獲得更改校名後的重生;我們奪取了首屆高考的輝煌;而今天,我們又將作為天有高中首屆運動會的參與者、締造者、見證者而被永載史冊!

老師們、同學們,體育是力量的角逐,體育是智慧的較量,體育是美麗的展示,體育是理想的飛揚。從古羅馬競技場上奴隸間的角斗,到現代奧運會賽場上運動員的競爭,體育從來都是人類社會的興奮點,也從來都是教育的關注點。隨著人類社會進步和文明的發展,體育在人類發展中的地位和使命也在不斷變化,體育的功能和價值也正不斷地走向成熟和完善,因此,體育對社會文化和人類生活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培養具有強健體魄、健康心理、堅強意志、昂揚精神和生動活潑發展的青少年一代,是學校教育的責任和使命。學生的成長不僅是學習新知、學做新人的過程,也應該是身心健康成長的過程,學生在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更要練就健康、強壯的身體素質,培養良好自我感知、自我激勵、勇於挑戰、合作競爭等心理品質,為今後成長、成才打下堅實基礎。

今天,我們召開運動會,就是給全體同學提供一個運動的平台、競技的平台、展示的平台。希望全體運動員能秉承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能以高昂的鬥志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嚴守活動紀律,遵守比賽規則,尊重裁判裁定,同時注意過程安全,積極參賽,賽出風格、賽出成績,賽出道德風尚,賽出團結友誼,為班級爭光;同時也希望我們的裁判員遵守裁判員守則,做到公平、公正,以細緻的工作為運動會做好服務,讓賽場成為師生情感互通場所,讓賽場成為別樣的和諧教室;希望全體工作人員忠於職守,熱情服務,保障安全;希望全體觀眾團結友愛,齊心協力,文明守紀。

老師們、同學們,運動會既是對我校體育運動水平和體育運動成績的一次大檢閱,更是全校師生精神面貌、道德品質、思想作風和綜合素質的大展示。希望全體師生講公德、講衛生,在運動場地上不留下一件廢棄物,保證運動場各種設施設備的整潔、完好,真正體現天有高中學子的文明有序的行為習慣;希望大家能在本次運動會上,充分展現出團結進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人人爭做文明的使者;希望所有的觀眾為我們的運動員盡情地鼓掌和吶喊,無論他是成功者還是失敗者。同時,更希望全體同學自始自終以班級、學校為重,關心、關注本班的比賽和成績,讓運動會成為凝聚班風,團結進取的一堂班會課。希望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把首屆運動會辦成一個“團結、拼搏、積極、進取”的盛會,為推動我校體育運動的發展,提高我校教育教學質量作出新的貢獻!

最後,祝全體運動員賽出好成績!預祝黃岡天有高中首屆運動會圓滿成功!謝謝!

  1. 教師節校長致辭 教師節致辭
  2. 開學典禮致辭 校長新年致辭
  3. 校長新學期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