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運動會開幕式致辭

運動會開幕式致辭(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美好的金秋時節,迎著晨霧,伴著絲絲涼意,我校迎來了第八屆秋季運動會的隆重召開!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本次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此次運動會籌備工作付出辛勤勞動的教師們、向積極參與本次運動會的全體裁判員、運動員、工作人員致以衷心的感謝!

參加體育運動,不僅能增強我們的體質,還能夠鍛鍊意志品質,訓練我們的身體協調性,提高我們的競爭意識。通過運動會,可以增進同學之間,師生之間,教師之間,班級之間,年級之間的友誼和團結,從而進一步激發同學們奮發向上的拼搏精神和「精益求精」的進取精神。

希望全體運動員能以奧運健兒為榜樣,頑強拼搏,賽出風格,賽出友誼,賽出水平。我們希望全體裁判員弘揚「公開、公平、公正」的工作作風,嚴於職守,實事求是,公正無私,一絲不苟,準確無誤,認真做好裁判工作。我們希望大會工作人員要有強烈的「規則意識」,積極工作,熱情服務,保證運動會的順利進行。我們希望所有觀眾學生,嚴格遵守大會秩序,服從大會工作人員統一指揮,注意自身安全,並能給廣大運動員更多的關愛和鼓勵。同時熱切希望在這生機勃勃的運動場上湧現出更多、更出色的體育新秀,為班級贏得更多更高的榮譽。

最後祝同學們取得優異成績,祝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

運動會開幕式致辭(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裁判員、運動員們: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迎著強勁的秋風,伴著充滿青春活力的鼓樂,49個方陣英姿颯爽、激情滿懷地走過檢閱台。金塔縣中學秋季田徑運動會隆重開幕了!在此,我代表學校對運動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前來參加運動會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所有為本屆運動會順利舉行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參加校運會的運動員、裁判員、工作人員和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慰問!

體育是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體育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內容。本屆校運會是在全校師生歡慶建國60周年的喜慶氛圍中召開的一次盛會;是弘揚奧運精神,展示青春風采的一次盛會;也是全面落實全民健身理念,檢驗陽光體育活動成效的一次盛會。是我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體現,也是學校校園文化建設的具體體現。今年以來,我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全面加強教育教學管理,進一步修訂完善了各項規章制度,大力加強校園文化建設,提升學校辦學品位。以「尊重與服務」為核心,建設學校管理文化;以「愛心與責任」為核心,建設學校教師文化;以「自主與參與」為核心,建設學校學生文化,教育質量和辦學效益穩步提高。2009年我校高考成績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普通本科以上錄取300人,其中重點本科錄取80人,升學率達到96%,崔興凱同學奪得酒泉市理科狀元,被清華大學錄取。藝體生高考質量有了新突破。共有35名藝體考生專業課和文化課成績均上普通本科分數線,重點本科比去年增加4人,普通本科增加8人,實現了新跨越。本屆運動會的隆重舉行,是對我校體育工作、學生體育素質和精神風貌的一次檢閱,也是對運動員身體素質、競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綜合素質的考驗,更是各參賽班級團隊意識、競爭意識、頑強拼搏精神的綜合體現。我們相信,本次運動會的召開,必將會進一步推動我校體育工作乃至全校教育事業的蓬勃發展。

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家庭的寄託,當立志成才,報效祖國,報答父母。你們必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勤奮讀書學習,刻苦鍛鍊身體,具備健康 的體魄,高尚 的品格,淵博的科學文化知識,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我們提倡加強素質教育,素質教育的一個重要內涵就是要求同學們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精心求知,誠心待人,恆心健體。不僅要求我們培養高尚的思想品質和健全的人格,還要培養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健康的心理素質。我校秋季田徑運動會的舉辦,就是落實素質教育的具體行動,是對同學們心理素質、身體素質、體育運動水平的一次驗收,是對全體同學組織紀律性和精神風貌的大檢閱,也為同學們自我管理、自主發展、展示個性特長提供了舞台。我們深知運動場上每一項成績,都是運動員身體素質和頑強毅力的結晶,但我們更懂得它是團隊精神、協作精神、奉獻精神的具體體現!

希望全體師生以飽滿的激情,昂揚的鬥志,勇於拼搏的信念和團結向上的精神風貌投入到運動會的各項賽事中去,嚴格遵守競賽規程,自覺服從裁判,頑強拼搏,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希望全體裁判員以公正、嚴謹的態度,善始善終做好各項裁判工作。希望大會工作人員各盡其職,通力合作,為大會提供優質服務。同時,更希望全體同學提高安全意識,團結友愛,做文明觀眾,使本屆校運會開得安全、有序、文明、高效。

同學們,生命在於運動,體育有益健康。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來吧,同學們,體育的聖火已經點燃,運動的帷幕已經拉開,你們的汗水將揮灑在跑道,澆灌成功的花朵;你們的歡笑將飛揚在賽場,澆鑄班級的榮譽。跑吧,跳吧,在這廣闊的賽場,你似飛奔的駿馬;沖吧,追吧,你就是亞洲的飛人,金中的劉翔!

最後,預祝本屆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運動會開幕式致辭(三)

老師們、同學們:

我們懷著喜悅的心情迎來大家期盼已久的「恩施市實驗國小第四十一屆田徑運動會」,在此,我代表大會組委會向本屆運動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預祝全體運動員在比賽中賽出風格、賽出水平、賽出成績,賽出快樂!

一年一度的體育運動會已經拉開了帷幕,這是我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具體體現,是我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舉辦運動會意在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給同學們提供一個展示自我、表現自我的平台,使同學們的鮮明個性得以張揚、身體素質優勢得以發揮、積極進取的優良品質得以培養、班集體的凝聚力得以增強。同時,這也是我校校風校貌的一次大檢閱,也是各班精神風貌和思想素質的一次展示。

同學們,()體育是一種精神,它賦予我們勇敢、果斷、激情;體育是一種財富,它帶給我們品質、健康、快樂;體育是一種藝術,它使我們協調、大方、優美。當我們與體育結伴時,我們的人生才更豐富,當我們體驗體育時,我們才懂得了什麼是勝利後的欣喜若狂,什麼是失利後的痛哭流涕,才懂得了人生旅途的艱辛,才知道成功的背後就是付出。運動會只是一種形式,但真正的意義遠遠超出了它的本身,它不光是四肢的角力,而是讓我們用智慧、用技能、用知識來征服困難,越過一個又一個前進中的障礙。一次運動會就是一場競爭意識的演練,讓我們在運動中學會協作、在運動中學會助人、在運動中學會拼搏、在運動中學會承受。

最後我提出三點希望:

一、希望我們的運動員能夠充分展示運動風采;

二、希望我們的裁判員忠於職守,公正裁判;

三、希望我們的運動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