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運動會開幕詞

運動會開幕詞(一)

各位運動員,裁判員,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在全校師生的熱切期盼中,奉新一中秋季田徑運動會隆重開幕了!我代表校黨政領導班子和大會組委會,對為籌備這次運動會而付出辛勤勞動的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對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

眾所周知,體育不僅可強健筋骨,還有助於積累知識、培育情操,使人意志頑強。一個人不僅要道德高尚,知識豐富,還應該有強壯體魄才能擔當改造國家與社會的重任。1917年,毛澤東在湖南第一師範讀書的時候就提出了「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的主張,他與同學們堅持冬天用冷水擦身,冬泳,下雨天到山上攀登,櫛風沐雨,磨鍊筋骨。老人家不但豐功偉績令世人矚目,而且直到晚年仍擁有健康的體魄,在高齡時還能暢遊長江,到中流擊水。去年,央視熱播了《恰同學少年》這部電視劇,劇中的毛澤東、蔡和森、陶斯詠、向警予等一群熱血青年,他們比現在的某些 「青春偶像」更燦爛奪目,打動人心。這部電視劇讓我們深刻理解到:必須還青春以清新,還少年以朝氣。我們既不能做病泱泱的「書呆子」,也不能做沒有頭腦的「莽漢」,我們的目標不僅要德才兼備,還得文武雙全。毛澤東的詩詞《沁園春》寫道:「惜秦皇漢武,略輸文才,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一個國家要強盛,國民不僅要能文,也要能武。我們新時代的青少年就應當具備著新時代的朝氣,新時代的氣質,決不能弱不禁風,無精打采,而應該氣宇軒昂,意氣風發。

為開好這次運動會,我提出三點要求:

1、希望運動員精神飽滿,鬥志昂揚,服從裁判,規範參賽,拼出成績,賽出風格,讓青春的活力迸發在賽場的每一個角落。

2、希望裁判員、工作人員忠於職守,增強安全意識、服務意識、規則意識,公正裁判,熱情服務,創造和維護良好的比賽秩序。

3、希望沒有項目的同學,也要服從大會管理,文明觀看,主動服務,為運動員搖旗吶喊,助威加油,爭做精神文明代表隊。

老師們,同學們, 梁啓超先生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宇宙。熱切希望同學們不負先賢遺志,秉堅忍並書劍,登高山存遠志,為我們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社會進步練就一身文武雙全的真本領。

衷心祝願同學們賽出成績,賽出團結,賽出友誼,賽出文明,預祝運動會圓滿成功

運動會開幕詞(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惠風千里送歌,帶來多少豐收的喜悅;藍天放飛夢想,綻放多少純真的希望。北京奧運的聖火剛剛熄滅,我校運動會的戰鼓隨即擂響,秉承奧運精神,在這美麗的初冬時節我們滿懷激情迎來了實驗中學冬季田徑運動會。

劉笑然:金秋九月,秋高氣爽;彩旗飄揚,樂曲高奏。

陸  穎:在這個充滿希望與收穫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我校第二十二屆田徑運動會和第十二屆達標運動會的勝利召開。

劉笑然:在剛剛結束的第二十八屆雅典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共獲得了32枚金牌、17枚銀牌、14枚銅牌,金牌總數名列世界第二。

陸  穎:中國體育健兒在賽場上創造了一個接一個的突破和奇蹟,對於英雄的中國健兒來說,這是具有創造性和歷史意義的一屆奧運會,它給所有中國人帶來一個最響亮的信號和最強大的自信,更遠的未來,讓我們共同期待更偉大的突破和超越。

劉笑然:過去的一年,也是我校發展史上重要的一年,我們已經順利的實現了從鐵路到地方的移交,移交後的金昌鐵中,生源將進一步擴大,辦學將更加規範,前景將更加廣闊。

陸  穎:教學成績取得了很大突破,我校初三畢業的35名同學中,有10名取得了600分以上的好成績,其中,王文斌同學以704分的好成績位居金昌市第一名,這有力的證明:我們完全有能力爭創一流學校,培養出一流人才。

劉笑然:讓我們用心記住奧運會的口號:更高、更快、更強。

陸  穎:團結拼搏、努力進取;發揚奧運精神,增強人民體質,在德智體各方面全面發展,成為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

齊:衷心祝願全體運動員在本次比賽中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運動會開幕詞(三)

全體職工同志們:

在這萬物復甦,鳥語花香,春光明媚的季節里,我們公司的全體員工,滿懷喜悅的心情,以精神飽滿的姿態,歡聚一堂,隆重舉行慶「五一」、迎「五四」運動會。

「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全體勞動者自己的節日,回顧過去,全體員工兢兢業業,忘我工作,無私奉獻。分公司所取得的每一分成績,都是您們辛勤汗水的結晶,您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樹立了石油人的新形象,創造了分公司的新輝煌。在此,我代表分公司領導班子對您們表示感謝!向您們致以節日的慰問!

「五四」青年節是廣大青年員工的節日,在這裡,我代表分公司黨委和共青團總支向你們表示節日的問候!同時,希望廣大青年員工,以本次運動會為新起點,珍惜美好青春,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工作,全面成長,為分公司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次運動會的舉辦,是落實QHSE體系「以人為本」要求的具體行動,是對廣大職工心理素質、生理素質、體育運動水平的一次驗收,也是對全體員工組織紀律性和精神風貌的大檢閱。我們深知運動場上每一項獎勵,都是運動員身體素質和頑強毅力的結晶,但我們更懂得它是團隊精神、協作精神、奉獻精神的具體體現。為使這次運動會達到預期的目的,我代表大會組委會對全體與會人員提出以下希望:

希望全體運動員發揚「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不屈不撓、頑強拼搏,吃苦耐勞,團結互助,賽出競技水平、賽出道德風尚、賽出個性風采、賽出團結友誼。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安全參賽、文明參賽,規範參賽。賽前作好準備活動,賽中遵守各項規則,服從裁判。參與就是成功、堅持就是勝利。好的名次值得驕傲,而頑強的毅力更是每個運動員的優良品格的展示,不論比賽成績如何,我們將為每一位在賽場上拼搏的運動員加油助威。

希望全體裁判員發揚公平公正,實事求是的精神,恪守比賽規則,盡職盡責,樹立安全第一意識、熱情服務意識、嚴守規則意識。做到公正裁判、熱情服務,為各項競賽創造良好的工作氛圍,保證競賽的順利進行。

希望沒有參加比賽項目的同志,要服從組委會管理,文明參觀、主動服務,為運動員搖旗吶喊,加油助威,為爭創精神文明代表隊、爭創優秀文明科室做出應有的貢獻。

同志們,良好的身體素質是工作的前提和保證,希望您們以本次運動會為契機,不斷加強鍛鍊,增強體魄、奮發向上,弘揚體育道德,奪取體育比賽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

讓我們對本屆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精心籌備本屆運動會的工作人員、向全體運動員、裁判員,表示深切的敬意。向即將在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

最後,預祝全體運動員取得優異的成績!預祝本屆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