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一)

《青山處處埋忠骨》這篇文章讓我沉思良久,青山處處埋忠骨?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懷著迫不及待的心情我埋頭細讀了起來。

我剛看見中南海三字,立馬愣住了。中南海與忠骨有何關係?隨著時間的推移,逐字逐句的研究,這篇文章在我腦海中逐漸清晰起來,原來是毛岸英在朝鮮戰場光榮犧牲了。讓我感觸最深的是毛澤東聽到這一噩耗後,雖然悲痛,但仍舊安慰自己,他是多么願意見到毛岸英的遺體,但是他卻沒有搞特殊,而是遵循朝鮮人民的意願把毛岸英留在了朝鮮,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怎可能在幾天之內彌補痛失愛子的傷痛呢?假如我是毛澤東,我也許會當機立斷地讓毛岸英回到祖國之懷抱,絕不會客死他鄉,就算活人見不著,也要見死人,正可謂活要見人,死要見屍。而且,我會在幾天之內堅強起來嗎?我也許因此一蹶不振,什麼也無心幹下去了。但毛澤東這樣做了嗎?沒有。他讓毛岸英的遺體留在了國外,從此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毛澤東是一位偉大的領袖,也是一位慈祥的父親,在那戰火紛飛的日子裡,毛主席將兒子交給了祖國,是多么偉大!

啊,我多么希望岸英起死回生,讓這對父子重新團聚呀!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青山處處埋忠骨》。我被裡面所寫的內容感動了,感受到了毛主席的偉大。

這篇文章主要敘述了毛主席的長子毛岸英去參加抗美援朝戰爭的故事。毛岸英在取作戰圖的途中被美軍的汽油彈擊中,不幸壯烈犧牲。遠在祖國的毛主席收到愛子犧牲的那封電報起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一支接一支的不停地吸菸。

大家都應該知道,自己的家人去世了誰都會悲傷欲絕痛聲哭泣都想見見親人的遺容。而毛主席卻沒有大哭,就連見一見兒子毛岸英遺容的想法也打消了。而是遵照朝鮮人民的心愿將毛岸英的遺體安葬在朝鮮。

因為毛主席想,朝鮮那邊正在打仗,戰場上有多少的中華兒女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而他們的父母誰不想見一見他們兒女的遺容。我的兒子也應該像其他犧牲在朝鮮戰場上的中華兒女一樣安葬於朝鮮。但是主席也是很矛盾的,如果把兒子葬在朝鮮,豈不是再也見不到他了么?最後主席還是決定將自己最心愛的長子毛岸英安葬在了朝鮮戰場。

第二天早上。電文稿上寫著一行大字: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在這一句詩里可以看出,毛主席非常的傷心,他也想再見一下毛岸英,但是他卻把岸英永遠的留在朝鮮。但如果換做別人,可能就會按照自己內心的想法,把自己的兒子運回國了。可見毛主席的胸襟是多么的寬廣,毛主席也是一名偉大的父親。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三)

《青山處處埋忠骨》,這是一個讓人悲痛的字眼。大家都知道,在美國與朝鮮的戰爭中,中國人民派出許多優秀兒女去援朝抗美,在這期間,他們中間犧牲了很多人,如今還埋葬在朝鮮的大地上。

在這些壯士中,其中就包括毛主席最心愛的長子毛岸英,這篇文章講的就是毛主席得知兒子犧牲的訊息後的樣子。()對於毛岸英這個年齡段(28歲),是一個美好的階段,而他卻為了戰爭而不幸身亡。

而對於毛主席這個年過半百的老人,失去了心愛的長子,也是一個令人十分痛心的事情。朝鮮首相說岸英同志是為了朝鮮人民的解放事業犧牲的,也是朝鮮人民的兒子,要把岸英葬在朝鮮。毛主席十分猶豫,因為兒子奔赴朝鮮前,因工作繁忙,未能見上一面,誰知竟成了永別!所以,毛主席想:兒子活著不能相見,就讓我見見遺體吧!可是,這種想法又很快被打消了,他覺得應該尊重朝鮮人民的意願,就這樣,他在紙上寫了一行醒目的大字: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如果將你換成毛主席,想必你一定會把兒子的遺體運回來見上一面吧!然而,毛主席卻與我們的想法恰恰相反,表示出了毛主席那種尊重他人的良好品質!

我想,像毛主席這樣的大領導,應該尊重他人,那,像我們這樣普普通通的人更應該在生活中付出點點滴滴的愛,我相信,如果我們人人能獻出一點愛,世界會變得更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