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2012最勵志保全

2012最勵志保全

從保全到IT精英,中國也有林書豪一樣的勵志故事。昨日微博上有訊息稱,騰訊北京分公司20樓前台一名保全經過層層面試被騰訊研究院錄取,騰訊公司方面證實了該訊息,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馬化騰也通過微博稱其故事很勵志。

這名保全名叫段小磊(英文名Dream),現已成為騰訊研究院的外聘員工,負責數據整理等基礎工作。這個故事被知情人放到微博後迅速傳播開來,很快被騰訊CEO馬化騰看到並轉發,兩個小時內被轉發20000多條,段小磊也被譽為「2012最勵志保全」。

保全熟悉所有員工名字

據騰訊透露,年輕的段小磊只有24歲,畢業於洛陽師範學院,擁有計算機和工商管理的雙學位。他帶著IT職業經理人的夢想來到北京,幾經碰壁後,他決定從事上手很快的保全工作。2011年8月24日,段小磊成為騰訊的一名保全。很快,段小磊成為騰訊北京分公司20層的名人。大家發現他不僅熟悉樓層里所有人的名字,每天早上還會告訴每個人第幾個到的,並做一些善意的生活提醒,比如「明天會變天,注意加衣服」、「今天加班這麼晚,回去好好休息」。

「保全是服務性質的工作,別人上班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你,我覺得可以做得讓大家更滿意。做好手頭的工作很重要,這樣才能讓人信任你」,段小磊說。功夫不負有心人,騰訊員工漸漸將段小磊當成了朋友,有時發現他在看計算機方面的書,還會耐心為其解答一些專業問題。

段小磊的夢想是賈伯斯

今年2月,就在這一層工作的騰訊研究院一名負責人Hidi(化名)急需一批外聘員工,她早就知道段小磊在看計算機的書,就半開玩笑地問他:「你要不要來幫我們做數據標註的外包工作?」這是一份基礎性的工作,主要要求熟練操作電腦,並對數據敏感。令Hidi意外的是,幾天後的一個下午,段小磊找到她說已經正式辭職,可以來幫她做數據標註工作了。

經過面試,段小磊順利成為騰訊的外聘員工,目前負責一些數據整理和數據運營工作。「我告訴他,你先做一些基礎工作,在騰訊的學習氛圍下好好積累,將來也許可以做一個好的產品經理。」Hidi知道,段小磊的夢想是成為賈伯斯那樣的終極產品經理。(勵志故事  )騰訊人力資源部相關人士則表示:「騰訊向來本著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則,給予優秀人才最大的發展空間。而且英雄莫問出處,騰訊的人才來源非常多元化。」

因為工作涉及對騰訊產品進行外部測試,段小磊便利用休息時間四處找朋友和同學體驗產品,還一直活躍在他所組織的測試QQ群上。Hidi對其工作非常滿意,開始有意識將一些產品方面的工作交給他,以便他能通過接觸產品設計為自己將來的職業規劃鋪好路,同時找機會讓他參加一些內部培訓。

「騰訊給了我真正接觸網際網路、加入一個團隊、不斷學習和成長的機會。這裡不會因為我曾經是保全而排斥我,反而認可我的努力和工作,把我真正當作他們中的一員。」段小磊清楚地記得第一次以IT人的身份與大家見面時,就有一位從事語音研究的同事說想學這方面的內容儘管跟他說,而另一些同事每天午休去健身時都會問段小磊去不去。

現在,段小磊已是團隊裡的風雲人物。但他仍然對自己保持著清醒的認識,他的工位上貼著各種寫著工作任務和勵志內容的便箋條:「多和同事交流,多向前輩請教」,「每天瀏覽行業信息不少於30分鐘;每個月發一篇有深度的博文」等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