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關於釣魚的作文

關於釣魚的作文(一)

今天是清明節。我們幾家來到位於清豐縣的《頓丘山莊》。這裡是自然生態園,園裡種植了許多的果樹,園外是清澈的溪水。在園子的東側是大片的麥地。

大人們租了燒烤架,轟轟烈烈的開始燒烤。我們幾個小孩子也忙得不亦樂乎,先是挖水渠,吃完各式各樣的燒烤後就開始漫山遍野的撒歡。哎呀,真爽!

最讓我難忘的是接下來的釣魚比賽。

進到園子裡不遠就有一個水塘。在這裡可以租魚竿釣魚。魚竿一頭粗一頭細很長很長,而且魚竿的頂端很軟很有彈性;一根橘紅色的細尼龍絲線飄飄蕩蕩的垂在魚竿的頂端。在魚線上繫著一根五彩的長棒棒這就是浮子。最危險的是垂在魚線末端的兩個小魚鉤了。特別愛勾手。而且一旦勾到手千萬別拽,因為這是倒鉤越拽越往裡扎。

我們幾個孩子在大人們的幫助下很快就進入了狀態。一雙雙小眼睛緊盯著豎立在水面的浮子,因為一旦浮子突然下沉就說明有魚兒咬鉤了。可是小魚兒狡猾著呢,小魚兒啃完魚食後就溜走了。我兩隻手累的都發抖了,兩眼酸疼,可是一隻魚兒也沒有釣到。急得我真想跳下去抓。

就在這時一塊兒來的大哥哥大吼一聲:「快拿網來,魚上鉤了」哎呀,我更急了。王琪也釣到一條,哎呀呀,我真的是穩不住了。我跺著腳把媽媽喊了過來,我媽媽真神了,媽媽重新給我掛上魚食,拉著魚線繃緊向水面一彈,嗖!的一下魚線飛的遠遠的飄落在水塘的正中間。不一會浮子沒入了水下,我激動的一提,「魚兒,魚兒,」哎呀,沉甸甸的感覺突然沒有了,小魚兒脫鉤了。唉!我都快哭了。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說:「沒關係,再來。」接下來你們猜,我釣到魚沒有?我接連釣了三條魚。呵呵我是亞軍,大哥哥是冠軍。

這是我第一次釣魚,太難忘了。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把魚食掛的薄薄的呢?」媽媽說:「魚食掛的太厚小魚啃完後就跑了,掛薄兒一點兒小魚兒一張嘴就咬住魚鉤了,魚上鉤後要輕提,太用力也會脫鉤的。」原來釣魚這麼有學問!我佩服的摟緊媽媽。

通過這次釣魚我明白了為什麼要穩坐釣魚臺,釣魚不僅可以提高專注力,還真是磨練咱的毅力。來試試吧,樂在其中!

關於釣魚的作文(二)

那天,驕陽似火,太陽像巨大的火碳,燒烤著大地。我,哥哥和大伯相約一起去釣魚,我們三人來到了河邊,看見河邊有一棵大樹,大伯開心地說:「正好,我們在樹蔭的底下釣魚吧。」「好。」我和哥哥異口同聲地贊同。

因為只有兩把魚竿,首先,由大伯和哥哥兩個人釣,只見大伯輕輕地甩出線,魚線在天空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啪」一聲,魚鉤正好甩在了河中間。

過了不一會兒,哥哥洩氣了,便在樹蔭下玩耍。我的手痒痒了,也拿著魚竿開始釣了。我和大伯一樣甩出魚竿,沒甩到河中間,我毫不氣餒,連續甩竿。你這調皮的魚竿,我就不信治不了你。於是我對準河中心,信心十足地甩出去,「喔,終於甩中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之後,我靜靜地坐在綠草地上,等著魚兒送上門來。過了好長時間,我看見魚線往下沉,我興奮不已,然後,把魚線往上一甩,「哈,釣到住一條魚了。」我看著那條魚,奇怪了,怎麼那麼像鞋子?不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叫來哥哥看我的「戰利品」,往前一看,我說:「這條魚真奇怪,怎麼那麼像你的鞋子。」哥哥說:「這分明是我的鞋子。」我問:「你的鞋怎麼跑到河裡了?」「因為我剛才玩的時候把鞋子脫了,剛剛才發現丟了。」哥哥說。喔,原來是這樣!

「唉,真掃興。」我無奈地說,「好不容易釣到的魚,竟是哥哥的鞋,只好繼續努力了。」這次,我耐心地等待著一條真正的魚送上門來。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三十分鐘過去了,沒有一條魚送上門來,只好眼饞地看著大伯把魚一條一條地收入囊中。這時,只感覺有東西拉著魚線,哈,終於釣到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著魚竿,忽然往上一甩,那隻被我甩上來的魚不知所措,在草地上亂跳。「哈哈,小傢伙,你終於被我逮到了。」我哈哈大笑起來。

朋友,我的這次釣魚經歷是不是很有趣?這件事我會永遠銘記在心裡的。

關於釣魚的作文(三)

深秋的一個星期天早晨,我和爸爸到公園裡鍛鍊去了。

喲,來鍛鍊的人還真不少呢!您瞧,有拿著大扇子扭秧歌的,有跑步的,有打羽毛球的……

咦,假山那兒怎麼圍了那麼多人呀,他們在幹啥呢?我帶著大大的「?」,快步走到假山跟前,仔細一瞧,原來假山下環繞著一個橢圓形水池,池水很淺,卻異常清澈,池中有像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的小金魚在歡快地遊動著,噢,原來那些人都在聚精會神的釣魚呢!

只見一位叔叔,一手去拽魚鉤,另一隻手迅速捏了點魚餌,很快把魚餌掛在魚鉤上,接著用力一甩魚竿,魚鉤就躺在小池塘里,等魚兒去了。在美食的引誘下,魚兒紛紛遊了過來,準備一飽口福,正在這節骨眼上,小魚「聰聰」急速遊了過來,穿梭在那些小魚中間,嘴巴一張一合,好像在對那些小金魚嘀咕道:「千萬別過去——過去——過去,那是大陷井——陷井——陷井」,雖然「聰聰」像大鵝那樣叮囑著,可還是有些魚兒禁不住誘惑……一分鐘不到,只見叔叔眼睛一亮,「嗖」的一下,魚鉤結結實實的釣著一條小金魚呈現在我的眼前。一會兒的功夫,叔叔的魚筐里已經「存」滿了五顏六色的小金魚。

我看著叔叔輕鬆自如地釣了那麼多小金魚,心想:「哎呀,原來這麼容易呀,我也會!」

「爸爸,我會鉤魚了,」我自信地說「看我把他們全拿下!」「你會嗎?」爸爸有點擔心的問,「哼,你就瞧好吧!」我沖爸爸做了個鬼臉道。

我興沖沖地接過養魚人遞來的魚竿,學著叔叔的樣子,捏了些魚食掛在魚鉤上,然後一甩竿,把魚鉤放在了池溏里,看著魚兒爭先恐後地來搶美食吃,我心裡一陣竊喜,心想:「嘿嘿,來吧,來吧,讓我一次釣兩條才叫美呢!」正想著,突然看見一條小魚,「啊嗚」一口咬住了美食,總算是大功告成,我忙提起魚竿,往外一甩,準備去魚鉤上取魚,可您再瞧瞧我的魚鉤,上面既沒有魚食,也沒有魚,大概我不會這麼倒霉吧!怎麼會這樣呢?不行,再試試!我又釣了好幾次,可結果還是一樣,魚食費了不少,可魚一條也沒釣著,「我釣!釣!釣!真是氣死我了!」我生氣地嚷嚷著。「我吃!吃!吃!我逃!逃!逃!氣死活該!」好像聽見魚兒在那兒得意地說道。

叔叔看見我著急的樣子,笑著說:「來,小朋友,叔叔幫你釣一條,你看好了喔!叔叔一邊給我示範釣魚的動作一邊對我講:

1、魚食不能太大,像米粒大小就行了。

2、魚食要包住魚鉤的鉤尖。

3、要看準時機,早了魚還沒咬鉤,晚了魚兒美餐一頓掉頭跑了。

4、起竿地速度一定要快,()而且要用手腕,千萬別用大小臂。

5、就是耐心了。

我認真的聽著,仔細地看著,只見叔叔手起竿揚,哇,又一條!「送給你!」叔叔一邊把魚兒遞給我一邊說:「你再試試,一定要注意叔叔剛才給你講得那些細節呀!」

聽了叔叔的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只看到叔叔放魚食,卻沒注意魚食是多大,放在魚鉤的什麼位置……太多的細節我都沒注意到,結果才會一次次的失敗。

有了這些發現,我試著又釣了很多次,大約一個多鐘頭之後,我終於釣上了一條小金魚,叔叔看著我笑了,我也開心地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