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夏天很熱的段落

1、突然,天色暗了下來,烏雲密布,緊接著就是傾盆大雨,豆大的雨水從天而降,不時吹來幾陣涼風,讓人感到幾絲涼爽,花草樹木大口大口地喝著清涼甜潤的雨水,歡快地跳起了舞……不一會兒,雨停了,天邊掛起了一條彩虹,知了又在叫:「熱死了,熱死了!」

2、夏天,就連平常幾乎不動的植物們也顯得異常乾枯。一片片樹葉像烤焦似的打起捲來,而且皺得像是被一個人重重地捏過似的。

3、人們由春秋裝換上了夏裝。過去在三伏天男人為了圖涼快往往赤裸著上身,不過現在叫影響市容,沒辦法只能在家裡了赤裸了。幸好現在有冷飲降溫,不然坐著不動都難保不大汗淋漓呀!而且現在還有空調、電風扇,不然就要中了!真不知那些交警、環保工人是怎樣工作的……

4、中午的太陽光直射地面,高樓大廈像火爐那樣散發著熱,好像也要從地面消失一樣。此情此景,人們最渴望的就是看到花了。可是:牽牛花偃旗息鼓,美人蕉有氣無力,富貴的牡丹也早已失去神采,只有太陽花與荷花,是那樣絢麗奪目,那樣美不勝收,給炎熱的夏日帶來幾分涼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來到海邊。當你光著腳丫走在沙灘上時,那沙子的熱量會燙傷你的腳,使你情不自禁的跳入大海里,感受那冰一般的海水。

5、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烤著大地,大地仿佛冒煙了。小狗耷拉著腦袋直喘氣,仿佛在說:「太熱了,熱死啦!」小鳥們都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大樹們都無精打采的,懶洋洋的。只有知了在高高枝頭上,大聲的叫:「知了知了!」那聲音簡直震耳欲聾,像是在為烈日吶喊助威呢!蜻蜓只敢貼著樹蔭飛,好像怕陽光曬傷了自己的翅膀。

6、河邊的小樹無精打采地打來這腦袋,好像在向河水乞求:「真熱呀!真是熱死我了,你能給我一點水嗎?」常在河中玩耍嬉戲的小魚早已隱秘了它們的身影,不知道躲到哪裡去避暑乘涼了。一向淘氣的小狗也經受不住盛夏的考驗乖乖地在樹蔭下爬著,吐著舌頭。「呼哧呼哧」地喘著粗氣,恨不得把自己身上的熱一下子全部散發出來。即使有生人走過,它們也懶得理睬。草坪上,小草們把自己的身子捲縮起來,低著頭,像夏天屈服了。樹上的知了更是一個勁地叫著:「知了、知了……」好像說:「熱死了,熱死了……」

7、烈日炎炎當空照,習習夏風吹胸懷,空調解暑萬能用,游泳降溫好措施。看!天空中太陽發出強烈的光芒,似乎要把整個地球都變成大火爐似的,令人焦躁難忍,此情此景,我真想把世上所有的消暑器材都投向太陽,又想讓太陽與海水換位,把太陽浸泡在海水裡。只有白雲,似乎一點都敢接不到熱,還是那樣開心的打扮自己:時而在頭上插上一朵百花兒,時而給自己穿著白紗衣。太陽光依然強烈的射下來,鳥兒自由自在的飛翔著,如果你感覺天上掉下幾滴水,那一定就是小鳥的汗水了。

8、平時調皮的大黃狗,現在乖乖地趴在樹陰下面,伸出舌頭,「呼哧呼哧」地散發著熱量。河邊的柳樹無精打采地耷拉著腦袋,好像要跟小河要點水喝。小河中的魚不知道游到哪裡去乘涼去了。這時,我聽見樹上的蟬寶寶不停地在叫,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

9、太陽用南京這隻火爐毒辣的煎烤著大地這塊可口的大麵包,熱風用一把小扇子扇著「大麵包」,大地頓時掀起一陣陣滾滾的熱浪、熱浪夾雜著被烤乾的「香料」。柳樹青秀的長髮被烤乾了,顯得疲憊不堪。而生性頑強不屈的小草,在烈日的煎熬下,屈服著垂下了頭,葉子捲成了一條細細的吸管,無精打采。一眼望去,一團團蒸氣使得遠處蒙朦朧朧……

10、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地面又滾又燙,柏油馬路似乎都要化掉了。樹葉垂頭喪氣地耷拉著腦袋,花兒也被烤得皺成了一團。知了趴在樹枝上「熱死了,熱死了!」使勁地叫著,仿佛在詛咒著這令人懊惱的炎熱;池塘里,小青蛙也躲在在荷葉底下乘涼;樹蔭下,小攤小販們不顧炎熱,擺出了水果攤子,大聲吆喝著招攬顧客,西瓜、香瓜、葡萄,這些汁多解渴的水果最受人們的青睞。

11、太陽像個大火球一樣,散發出一道道強烈的光,照射著大地萬物,讓人覺得身處一個熱的王國中。人們沒什麼事一般都不願邁出門去,如果實在有事出門了,也要戴上一頂遮陽帽,或是帶上一條濕毛巾。一回到家裡,他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風扇或是空調,享受它們送出的清涼的風。

12、夏天可真熱啊!你看,一隻只知了躲在大樹上,依靠樹葉來乘涼,還不停地叫著:「知了,知了。」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太陽怎麼這麼大啊!」你聽,一陣陣粗重的喘氣聲傳近來我們的耳朵,原來是黃狗在叫熱。轉頭一看,一條又粗又長的舌頭伸了出來,原來是黃狗也熱得直冒汗呢!

13、柏油馬路被烤得實在受不了,從身體裡滲出了油。踩在腳下粘粘的,十分難受,還夾雜著刺鼻的味道。動物園裡的動物或許比人還好。你瞧,小熊貓愜意的躺在冰塊上睡午覺,大猩猩在空調房裡翹著二郎腿啃著大西瓜,真實舒服呀!而在外面的動物可慘了,知了無精打采地在樹上叫嚷著,好像在打抱不平……

14、躲在樹陰下的小狗,吐出舌頭,「呼哧呼哧」地喘著粗氣。往常在天空中高高飛翔的鳥兒也停在樹枝上,不願意飛翔。小草被曬得無精打采,懶洋洋地彎下了腰,花朵被太陽曬得把自己漂亮的小臉蛋藏了起來。

15、到了傍晚,晚霞燒紅了天空。有的像一匹高大的駿馬,有的像一隻頑皮的小狗,有的像一隻奔跑的小老鼠。天空的雲朵形態各異,千變萬化。此時的天氣還是很悶熱,知了還在樹上鳴叫,而青蛙在池塘里開始唱歌。人們陸續從家裡出來乘涼了,馬路上也熱鬧了,游泳池裡人頭攢動,你擁我擠,歡聲笑語化解了陣陣暑意。

16、夏天,火球似的太陽使平常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大街變得冷冷清清,因為人們害怕炎熱,害怕火辣辣的太陽,都躲到舒適的空調間去了。

17、到了中午,驕陽似火。天上的雲朵都不知跑哪去了,好像真的被太陽曬化了。馬路上的車輛和路旁的行人寥寥無幾,大部分的人都躲在空調房裡納涼避暑。但在城市裡還有一些人卻要頂著烈日工作,有交警叔叔、清潔工阿姨、農民伯伯還有工人叔叔等,他們的臉都紅了,渾身上下都是汗水,成了夏日裡最為亮麗的一道風景線。

18、一出門,熱氣就像一隻十幾天沒吃東西的老虎一樣撲了過來,火辣辣的。太陽卯足了勁烤著地面,只聽那知了不停地叫,好像在說:「熱死我了!熱死我了!」我還看見陽光將樹葉曬得低下了頭,路邊跑過的小狗也伸著紅紅的舌頭,喘著粗氣!我摸了摸地面,「啊!好燙!」沒多長時間,我們熱得臉紅紅的,汗也流了下來。

19、你看,天上那圓圓的太陽火辣辣的,像個大火球,高高地掛在空中,把空氣都曬熱了,整個世界熱得發狂了。大樹的樹葉被曬得耷拉下來,顯得有氣無力;它把小樹曬乾,豎在那裡一點精神也沒有;它把花曬的花瓣都垂下了頭,垂頭喪氣;它把小草曬枯了,乾巴巴的。我們新村里那些喜歡跑來跑去的狗,都在蜷在一旁睡覺,家裡的小兔都熱的躺者喘粗氣。人們熱得不想去上班、上學,只想在空調里看電視、玩電腦、睡覺、吃冰棍。

20、夏天,火辣辣的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燃燒著大地,把大地都快燒焦了,知了不停地叫道:「熱死了,熱死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