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說讀後感500字

在人生中必然會遇到許多讓你受益匪淺的書,而《夏洛的網》就是其中的一本。本來一開始,我並沒有什麼興趣去看這本書,在我的眼中,這只是和其他所有書一樣的一本,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在我偶然翻到這本書其中的一幕時,我便下定了決心去讀這本書。

這是一篇悽美的童話故事,書中主人公之一的小豬威爾伯的未來竟然是成為燻肉火腿,當時他已經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最真摯的友誼,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當我讀到這裡時,我緩緩的合上了書,閉上了眼,心中卻在想:夏洛不管有多麼大的毅力,他畢竟只是一隻蜘蛛啊!但接下來的事,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徹底扭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他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在看到這時,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心裡默默的想:夏洛,你為了你最好的朋友卻奉獻了你的生命,值得嗎?夏洛的聲音仿佛在我耳邊迴蕩:「值得,人生,一定要讓它過得有意義,而奉獻,正是讓人生變得精彩的其中一個因素!」這本書使我懂得我了做人要學會奉獻,雖然夏洛在走的時候並沒有人來陪伴她,但她的心中一定是溫暖的,因為她這一生過得很有意義!她雖然走了,但她努力織網救威爾伯的身影已經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是我心中揮之不去的一個身影!

小說讀後感500字(二)

金色的草房子,苦苦的艾葉,靜靜的大河,一望無際的蘆葦盪。這就是油痲地。那裡生活著一群可愛的孩子:頑皮、聰明的桑桑,禿頂的陸鶴,堅強的杜小康以及柔弱、文靜的紙月……這些都出自於曹伯伯的純美小說《草房子》。

《草房子》記錄了一個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的六年小學生活。講述著一個又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每讀完一個故事,我都會感到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善良,尊嚴,頑強……這一切的一切都散發著人性之美的光輝,不斷地衝擊著我的心靈。

故事中最撼動人心的莫過於秦大奶奶。她是書中最頑固的一個人,在油痲地生活了幾十年,房子龜縮在國小的西北角,是學校的一個污點,學校花費了十幾年也沒能將她趕出校園。在當地人的眼中,她是個可惡的老婆子,總在學校里搞破壞。然而在一個春季,她冒險救了落水的喬喬。在油痲地人悉心照顧下,半個多月後才勉強下地。從此,她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自動離開校園、用拐杖趕走闖進校園的鴨子,用拐杖關她夠不著的窗戶……最後,她竟為了學校的一個南瓜,不慎落水而永遠地離開了。感動之餘,我不禁想;是什麼使她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是什麼使她為了一個區區南瓜不顧眼前白花花的河水吧?是什麼使她在垂暮之年發出人性光彩?是愛!是油痲地人的淳樸,是油痲地人對她純真的愛。也是她那顆感恩的心。關愛、純樸、感恩書寫了秦奶奶完美的最後一筆。

書中最讓我佩服的是書中的杜小康。他曾是油痲地最富有的人家。生長在高大闊氣的紅門裡。一夜之間,他家裡變得一貧如洗,學習名列前茅的他不得不輟學在家,和父親放鴨子,希望一次又一次破滅。但一直生活在蜜罐里的他,在苦難面前表現得分外勇敢和堅強,他沒有放棄生活,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擔,在學校門口擺起了小攤,讓每個人都看到了他堅韌之後的美麗與優雅。杜小康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告訴我們:苦難來臨時,我們不能逃避,而要滿懷希望,微笑面對。

《草房子》魔力般吸引著我,蕩漾與整部作品的悲憫情懷,閃耀在每個主人公身上的人性美,使我不禁讚嘆這極致的美。

《草房子》是一本永遠值得我珍藏的書!

小說讀後感500字(三)

《紅樓夢》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我讀完它感觸頗深。它諷刺了我國古代封建惡勢力獨霸一方的醜態與它最終將會走向滅亡的必然命運。

《紅樓夢》裡面的任務各有個的特點 。()給我印象深刻的有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等。賈寶玉這個人由於從小被祖母與母親溺愛而造成每日與女孩兒們玩樂,不顧學業,而且多愁善感的性格特點,但也是因為這樣,他的父親賈政才會不喜歡他,寶玉也很懼怕他的父親。雖然大觀園裡的人儘是心靈骯髒,不過也有真情在,賈寶玉與林黛玉真心相愛,最終卻套不過封建婚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命運。林黛玉也是多愁善感、經常落淚,都說她心眼小,可是只有她才擁有賈寶玉這個知己。薛寶釵在大觀園裡可算是最有心機的一個了。她為人處事很能幹,蒙住了很多單純人的眼睛,她人緣極好,卻得不到寶玉對她的真愛,她極力討好沒一個人連賈母也不在話下。王熙鳳是最潑辣的一個了,不僅辦事幹練,而且心直口快,常噎得人說不上話來,她處處不吃虧,人們稱她「鳳辣子」,卻逃不過早逝的命運。大觀園裡的人物我喜歡的要數探春了,他心機不如寶釵,文學功底不如黛玉,可是她為人爽朗,而且冷眼看一切,或許她有一點孤高自詡,可是能在混濁的世界裡冷眼看一切的又有幾個呢?但她的命運同樣也是遠嫁,離開家鄉,離開父母。賈母可算是仁慈的了,她疼愛孫子孫女們,甚至連與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小孩子也疼愛,可是她的話何嘗不暗藏玄機呢!黛玉剛進榮國府時,賈母讓她做上座,她不肯,賈母說了句「你是客,本應如此。」暗示了她從來沒有把黛玉當成是自家人,雖然表面上和誰都很親切,可是她不過是假慈悲罷了。

讀完《紅樓夢》讓我見識了人間的美與醜、善與惡,讓我懂得人們之間並不只有美好的事物,也有骯髒與醜陋的靈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