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幸福的鴨子讀後感

笑貓日記幸福的鴨子讀後感(一)

我非常喜歡讀楊紅櫻的書,像馬小跳系列、笑貓系列、校園小說系列、科學童話系列,書裡的故事那麼有趣、主人公那麼可愛,讀到有趣的地方我都忍不住笑得肚子疼。真是讓我愛不釋手!其中特別感動我的是《幸福的鴨子》,一看到書名我就好奇的想:鴨子的幸福是什麼呢?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這個暑假,笑貓和馬小跳他們來到了張達鄉下外婆的家。他們和巨人阿空、臘腸狗拖拖、一隻名叫痲花兒的女鴨子度過了一個充實有意義的假期。馬小跳和同學們的快樂的鄉村生活使我既羨慕又嚮往;而痲花的生活態度更是深深的感染了我。

痲花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和一顆容易被感動的心,它心中的幸福仿佛沒有邊際。看到日出日落,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會讓它產生幸福感;能遠遠的看一眼朋友它也會感到巨大的幸福。不管痲花兒心中有多大的不開心,它總是會面帶笑容,心裡裝滿了幸福!有什麼困難的事,她總是會想辦法解決,她也會鼓舞別人去勇敢的去做一件事,就像它說的那樣:這世上只有想不到的事情,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它還把歡樂帶給村子裡的老人和孩子,帶給它的朋友。它就這樣一隻心中充滿幸福、快樂和勇敢的鴨子!

受到她的感染,幸福感一點一點地漲滿了我的心房:原來幸福離我們這麼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災難,我們都應積極勇敢地面對生活。這就是我對這一篇書的讀後感,我也希望在以後的生活中,每個人心中都會充滿著無邊無際的幸福。

笑貓日記幸福的鴨子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叫《幸福的鴨子》的書。它是著名作家楊紅櫻寫的。故事的女主角鴨子痲花兒是一隻極容易產生幸福感的鴨子,與另一個主角笑貓。度過了一個快樂、充實的暑假。

幸福的鴨子痲花兒不但容易感到幸福,連感到幸福的感覺都十分特別,她感到幸福最大的原因是從給予中得到回報,比如:每天下午,痲花兒都會去等別人往自己脖子上套茉莉花環,因為很多人認為,只要把花環套到痲花兒的脖子上,就會有好運。所以痲花兒就努力地接,當痲花兒精疲力盡的時候,別人卻幸福地笑著,痲花兒這時就得到了統一口給予的回報,也會感到幸福。

痲花兒不但會從給予中得到回報,在雖人幫助她的時候,她也會感到幸福,感到快樂,因為她有一顆感恩的心。()一次痲花兒認識了笑貓,又通過笑貓認識了馬小跳,坐了馬小跳的玩具快艇,使她愛慕已久的黑鴨子與她一起游水。於是,她向笑貓道謝,雖然笑貓一點幫她的意思也沒有。

痲花兒很樂觀,她喜歡把壞事看作生活中不可少的事,心平氣和地去面對。在她與笑貓在一起的一件事裡可以說明:一次笑貓不小心掉到了井裡,痲花兒跳下去救他,她告訴笑貓他最應該做的事情,還告訴他,他這次掉到井裡真是件好事,理由是:只有自己在以為自己快死了的時候,才會明白這輩子最應該去做什麼事。剛才笑貓虛驚一場,所以明白了最應該去做什麼。就這樣,笑貓掉進井裡成了一件好事。同時,也說明了痲花兒是一隻樂觀的鴨子。

讀完這本書,我讚賞痲花兒的這些特點,也為自己連一隻鴨子也不如感到慚愧,不是嗎:

首先,我不如痲花兒樂觀。有一次,我不會做一道數學題題目是3.5*8.9*8.3,做了好久也沒有做出來。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就躺在床上生悶氣。如果是痲花兒的話,她一定會很高興,因為她找到了挑戰的對手,她會心平氣和地去面對。

我還不如痲花兒會感恩。一次,爸爸出差回來時給我帶了一份禮物,我拿回房間一看,發現自己不喜歡,就板著臉出來,一句話也不說。如果是痲花兒的話,她會跑出去感謝爸爸,感謝他那麼辛苦地工作還記得帶回禮物。

我要感謝幸福的鴨子,她讓我看到了我的不足,我喜歡《幸福的鴨子》這本書。

笑貓日記幸福的鴨子讀後感(三)

暑假當中,我讀了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之一《幸福的鴨子》。因為,以前我對楊紅櫻阿姨的書非常感興趣,我一知道要讀這一本書,我就趕快讓爸爸買,拿到書後,我也讀得格外仔細。

這本書講的是女鴨子「痲花兒」做的好事。這隻鴨子覺得:幫助別人,自己和別人也都感到了幸福。我也體會到了,幫助別人,自己也非常快樂,幸福。我也懂得了快樂的另一方面的含義。

合上書,鴨子「痲花兒」,在我腦海里印象很深。因為,一個女鴨子都能幫助別人感到幸福!為什麼我做不到呢?每一次,別人向我借筆,三角板。只有我的好朋友,我才借給他們,別人借我不願意給。讀了《幸福的鴨子》這一本書,我明白了,不管是好朋友,或不是好朋友,都應該向好朋友一樣對待他們。這樣,我們幫助別人,自己也感覺到了幸福。這可能就是爸爸說過的「授人玫瑰,手有餘香」。吧!《幸福的鴨子》讓我明白了做人和做事的道理。做人應該樂於助人,善良,做事應該仔細,細心。

返回頂部